北京本地宝 > 北京教育 > 北京学校 > 北京中学 > 最新北京中小学生综合素质统一评价标准
最新北京中小学生综合素质统一评价标准
2014-12-16 09:36【我要纠错】

【导语】:最新的北京学生素质评价标准已经出来了,大家一定要看看,不要错过,看看有什么新的规定,好及时为孩子选择性的重点突破~·~


  一、背景

  11月13日,北京市教委正式发布《北京市基础教育部分学科教学改进意见的通知》。意见提出,今后,小学阶段将禁止统考、统测,初中取消初二全区抽测,这也就意味着作为小升初推优重要参考标准的五六年级统测和检验初中教学质量的初二全区抽测都将不复存在。

  市教委取消小学统考统测和初中抽测,无疑对减轻学生学业负担是有益的,但是另一方面也确实给家长和学生造成了一些影响。一是作为小升初升学缺乏依据,家长和学生更加迷茫;二是长期下去,学生无法检测学习情况,势必造成学习质量下滑;三是重点中学没有相应的参考标准,想要提前挑选牛孩儿和提前进行中考签约将非常困难。

  基于这些问题,北京小升初网联合北京中高考网,将面向全市组织由全市中小学生参与的“北京市中小学生学期综合素质统一评价”,旨在为全市中小学生提供一个公开公正的学习和升学的参考标准。同时北京小升初网、北京中高考网将和名校合作,由名校老师出题判卷,保证考试的权威、公平、公正。

  二、统评目的

  1.成绩摸底。本次统评,将在全市各区县统一进行评价,考生可登陆北京小升初网或者北京中高考网进行成绩查询,让学生和家长了解在全市和全区同年级学生中所处水平。

  2.准确定位。学生根据统评中所处的水平,可以定位相应的切实可行的小升初和中高考目标校,而避免盲目的选择学校。

  3.获取关注。本次统评将给所有学生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小学生能够获得名校的关注从而得到更多的机会,初中学生将可能获得重点中学提前签约的机会,高中学生将为自主招生做准备,获得更多重点大学关注。

  4.检验自我。检验学生自己的知识掌握情况,让以后的学习更有针对性,同时增强学生的学习信心。

  三、统评详细说明

  1.统评时间:2014年2月

  2.统评科目

  3.统评试卷难易分布

  “北京中小学生学期综合素质统一评价”将分为文化课成绩和综合素质成绩两部分,学生水平将按照总成绩、文化课成绩、综合素质成绩分别进行排序。

  统评试卷难度分布将按照“基础题60%+拔高题25%+创新题15%”的比例进行设置。

  4.统评对象:北京所有区县小学三、四、五、六年级,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在校学生

  5.统评地点:各区县

  6.成绩查询:北京小升初网和北京中高考网将在两周内在网站上开通成绩查询通道,学生和家长可自行查询。

  7.报名考务费:20元/人

  四、报名电话010-5601 9830/5601 9621

手机访问 北京本地宝首页

  • 2024北京中招体检时间安排通知(体检+补检+结果查询)

    北京市体检中心发布了《2024年北京市招生体检时间安排》,其中包含体检时间、补检时间、会诊时间、结果查询、中招体检机构名单和注意事项等。

  • 北京市普惠托育机构名单(不断更新中)

    截至2024年2月,本市普惠托育机构共计58家(不含幼儿园托班),相关信息见以下表格。(说明:机构名称按托育机构在备案信息系统中的名称)

  • 2024北京首批普惠托育机构名单公示(附收费标准)

    截至2024年2月,本市普惠托育机构共计58家(不含幼儿园托班),相关信息见以下表格(点击图片可放大查看)。

  • 2024年北京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现场考试项目选择通知

    2024年北京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现场考试项目选择将于1月15日8:30至17日17:00进行,已报名参加2024年初中学考的考生须在此期间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按时完成考试项目选择

  • 2023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结果考试合格证明的通知

    2023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结果、考试合格证明将于2024年1月10日开通查询。

  • 北京市2023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收费标准

    参加面试的考生可在考试结束后领取本市考试费发票。对于本市城乡低保人员,免交本市考试费部分。实施时采取先网上缴纳全款后退费的方式。

  • 2023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成绩发布通知

    2023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成绩将于11月8日10时发布,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 北京2024年高考报名图像采集规范及信息标准

    报名图像应使用报名考生本人近期(一般为报名年度内)正面免冠彩色头像的数字化图像文件。

  • 北京2024年高考报名缴费标准及缴费方式入口

    本阶段为通过报名资格初审的考生选报考试科目(项目)、填写个人简历等具体信息并缴费。

  • 北京市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3年10月16日,《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北京市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发布。北京市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工作于2023年10月25日开始。

  • 2024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京参加高等职业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根据北京市《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京参加升学考试工作方案》(京政办发〔2012〕62号),为做好2024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京参加高等职业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 丰台区2023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实施意见通知全文

    .丰台区户籍或随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实际居住在丰台区(需提供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房屋产权材料,以下相同)具有本市其他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凡年满6周岁(2017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均须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