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北京教育 > 北京小升初 > 北京小升初经验 > 北京小升初面试技巧建议
北京小升初面试技巧建议
2014-12-16 10:26【我要纠错】

【导语】:孩子在小升初的时候,会遇到面试,如果面试不过关,那么也就没有了进入心仪初中的途经,那么小升初面试有什么技巧呢,我们该如何准备小升初面试呢?

  1、注意培养孩子临场发挥的实际应用能力和社交能力

  这一点很重要。好多孩子英语口语很棒,无论什么话题都可以很流利的背诵出曾经背过的一段文字,但是,其实正是这些背诵过的东西会给孩子的临场表现减分,因为太过机械的背诵方式完全无法表现孩子的真实想法,通常给人的感觉就像八股文一样循规蹈矩,完全没了孩子自己的风格,遇到曾经准备过的话题就一词不差的背出来,一旦遇见的是自己没有准备过的就完全乱了方寸。所以我认为培养学生最好的方法就是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培养学生思考和认识自己生活的环境和社会的能力,充分发展学生判断问题的能力,对所学知识多用多 想,这样才可以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取胜。

  2、建立学生自信的心理

  自信的人最美丽,同样自信的孩子也最可爱。培养孩子正确的世界观,在生活中经常表扬,或者经常用表扬的话来激励孩子都能够帮助孩子树立自信心,让孩子时刻知道自己是最优秀的,没有什么能难倒自己,这样不但能缓解学生在各种类型的考试中的紧张心理,也能给学生一个学习和认知的动力,帮助学生正常甚至是超常发挥,在即将开始的小升初甚至是 将来的中考高考中都能得到让人满意的成绩。

  3、引导孩子尽量多接触课外知识

  小升初考试其实是对孩子综合能力的考验,它不仅仅包括文化知识上的考核,也包括自然科学,经济文化方面的知识,所以在日常孩子的培养中家长一定要尽量有意识的去帮助孩子开阔视野,让孩子能在各个方面都有所涉猎。这样不仅仅可以帮助孩子应对小升初中的社会科学方面的问题时能赢刃自如,同时也可以帮助学生更好的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和崇高的 个人理想。

  4、合理安排学生的作息时间

  到了六年级,很多家长就开始为孩子的小升初而焦急,所以就在无形中加大了孩子的学习量和作业量,其实这样做效果并不好,应该尽量合理安排学生的作息时间,做到科学学习,健康生活。

手机访问 北京本地宝首页

  • 北京朝阳外国语学校分校2014年小升初报名工作

    北京市朝阳外国语学校分校是隶属于朝阳区教委的“九年一贯制”公立学校。学校以示范校为办学的高起点,是朝阳区重点发展的品牌学校之一。学校位于朝阳区来广营北苑,校园占地面积65亩,定于2013年开始招

  • 2023北京东城小升初电脑派位结果公布时间及查询入口

    7月3日上午9时,北京市2023年义务教育阶段初中入学东城区电脑派位现场会在东城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隆重举行。

  • 北京东城小升初学区划片范围怎么确定?

    2023年东城区小学升初中继续采用电脑派位的入学办法,让学生的升学志愿在相对就近的基础上得到较大程度的满足。

  • 2023北京东城双胞胎小升初派位如何确保录入同一所学校

    三个批次派位之间将实现“无缝连接”,未被第一批次派位录取的学生将自动进入第二批次派位,未被第二批次派位录取的学生自动进入第三批次派位,并最终通过派位录取。

  • 2023北京东城小升初派位结果查询时间+官网入口

    参加电脑派位的小学毕业生,可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参加第一批次派位、第二批次派位、第三批次派位的志愿填报。

  • 北京东城小升初派位到很差的学校怎么办?附结果查询

    当报名人数少于初中校的招生计划时,直接录取。当报名人数超过初中校的招生计划时,随机录取。随机录取依据系统为学生分配的随机号、学生填报的志愿、各初中校派位计划进行。

  • 2023北京市东城区小升初派位三批次是什么意思?

    东城区2023年继续实行三批次电脑派位。全区所有未被九年一贯直升、民办校、特色校入学等方式录取的小学毕业生都可以参加三个批次派位,志愿同时填报,录取同时进行,派位结果直接对接到网上查询系统和学籍

  • 2023北京东城小升初派位三批次怎么填?

    东城区2023年继续实行三批次电脑派位,志愿同时填报,录取同时进行。三个批次派位之间将实现“无缝连接”,未被第一批次派位录取的学生将自动进入第二批次派位,未被第二批次派位录取的学生自动进入第三批

  • 2023北京东城小升初派位规则是什么?

    2023年我区小学升初中继续采用电脑派位的入学办法。实践证明,这种办法避免了人为因素的影响,利于“公平、公正、公开”入学原则的贯彻落实,更加客观合理,让学生的升学志愿在相对就近的基础上得到较大程

  • 2023北京东城区小升初电脑派位结果查询平台有哪些

    东城区电脑派位仍分为三个批次进行,志愿同时填报,录取同时进行,三个批次派位之间“无缝连接”。每个学生均可自愿参加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派位。

  • 2023北京东城区小升初派位结果不满意可以改吗?

    自2010年开始,东城区初中入学一直采用电脑派位方式进行。2023年小学升初中继续采用电脑派位的入学办法。

  • 2023北京东城区什么时候能查到派位结果?

    自2010年开始,东城区初中入学一直采用电脑派位方式进行。2023年小学升初中继续采用电脑派位的入学办法。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