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交通动态 > 2017年10月1日驾考新规新变化都在这9张图里了,赶紧看!
2017年10月1日驾考新规新变化都在这9张图里了,赶紧看!
2017-10-10 17:55【我要纠错】

【导语】:想考驾照的小伙伴,赶紧看!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和方法》于10月1日起实施。

  想考驾照的小伙伴,赶紧看!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和方法》于10月1日起实施。

  “新考规”详细规定了新的驾考评判标准:

  比如靠边停车需回头看。

  比如开转向灯少于3s即转向 不合格。

  比如下车开车门前不回头看 不合格。

  比如过路口不主动避让行人 不合格。

  不少老司机“幸灾乐祸”还好已经拿到了驾照。

  想知道驾考新规究竟有哪些变化?这就送上!

  和以前的驾考规则相比,

  新规多了以下变化~~

  突出考核安全文明意识

  新标准中,科目一涉及安全文明驾驶常识的内容,全部调整至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中;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试题比例;部分考试项目操作的要求有所调整,更加注重从细节动作考核考生的安全文明意识。

  更加契合实际驾驶环境

  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突出实用性。科目二倒车入库、桩考、侧方停车、单边桥、直角转弯、连续障碍等项目,在保障安全驾驶的前提下,允许考生适度停车观察确认安全后进行驾驶操作,对中途停车的,由原来评判“不合格”调整为“每次扣5分”。

  更加注重评判科学公正

  新标准要求考场规范设置项目标志名称,科学设置标志标线,进一步完善音视频监控等考试监管设备,并增加音视频查询回访、考试车辆轨迹记录存储等功能。同时,通过考试监管系统,严格落实考试随机分配、抽查考试音视频、考试成绩实时上传等要求,确保考试过程规范透明。

  更加方便群众考试领证

  新标准还推行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一次预约、连续考试等便利措施。科目一考试合格后,学员可以申请一次性完成其他科目预约、考试、领证全过程,减少往返,方便学员考试领证。

  综合来看,驾考新规中,有的考试项目降低了扣分,有的考试内容调整了考点,有的是新增考点,总体难度无明显变化。学员不必对新标准抱有畏惧心理,也不必赶在新标准施行前完成考试,按要求练车、沉着应考。

  具体变化如下

手机访问 北京本地宝首页

  • 2023年11月1日起出入境人员免于填报健康申明卡

    据海关总署微信公众号“海关发布”31日发布的消息:2023年11月1日零时起,出入境人员免于填报《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

  • 2023年北京限行尾号限行时间最新规定(本地车+外地车进京)

    公务用车限行:本市行政区域的中央国家机关,各级党政机关,中央和本市所属的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公务用车按车牌尾号每周停驶一天(0时至24时),范围为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本市机动车限行:本市

  • 2023外地车十一进京限行最新规定

    办理进京通行证(六环内)的非本市进京载客汽车,不受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在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以及9时至17时按车牌尾号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限制,但应遵守“全天禁止进入二环路(含)以内道路、建

  • 2024年北京幼升小政策最新规定

    六年一学位、多校划片、租房相关政策……海淀区、丰台区、大兴区2024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要求和政策有哪些变化?一起来看~

  • 2023年8月30日零时起入境人员健康申报无需申报核酸或抗原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部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等法律法规规定,自2023年8月30日零时起(当地时间),入境人员向海关进行健康申报时,无需申报行前48小时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或抗原检测结

  • 北京电动三轮摩托车需要驾照吗?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相关规定,驾驶机动车,应当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根据车辆类型考取驾照。

  • 北京电动三轮车能上牌照吗?

    这些电动三轮车才可以上牌照。经国家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许可生产,纳入《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取得《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使用纯电驱动,性能符合机动车安全技术标准,从事邮政寄递、园

  • 北京电动三轮摩托车上牌新规定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登记规定》相关规定,国家对机动车实行登记制度。机动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在购买合规车辆后,需提供下列证明及凭证,方可办理

  • 2023年北京电动三轮车上牌新规定

    本通告规定的行业使用电动三轮车是指经国家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许可生产,纳入《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取得《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使用纯电驱动,性能符合机动车安全技术标准,从事邮政寄

  • 北京电动三四轮车新规哪几个部门制定的?

    过渡期后(2024年1月1日起),违规电动三、四轮车不得上路行驶,不得在道路、广场、停车场等公共场所停放。违规上路行驶或停放的,执法部门将依法查处。

  • 北京故宫可以直播吗?故宫新规公布

    6月30日起,商用摄影、摄像器材,如滑轨、摇臂、反光板、落地式三脚架、稳定支架等,被故宫列入禁止携带物品目录。

  • 北京违规电动三四轮车2024年起停驶(附处置方法)

    2024年1月1日起,违规电动三四轮车将不能在北京上路行驶,也不能在道路、广场、停车场等公共场所停放,这些车辆应如何处置?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