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关注民生 > 北京新能源车指标申请人数超12万人 两个月内猛增4万
北京新能源车指标申请人数超12万人 两个月内猛增4万
2018-07-13 16:45【我要纠错】

【导语】:为了缓解城市交通的压力以及降低汽车污染尾气的排放,北京市出台了小客车配置指标摇号政策,并推出了专属新能源汽车的配置指标。不过,随着申请人数的增加以及指标的减少,导致许多人四五年都没有摇上号,转而换到新能源。

  12月11日消息,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日前对外发布公告称,截至2017年12月8日24:00,小客车配置指标累计收到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869423个;累计收到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120376个,相比较上一期猛增4万人。

  为了缓解城市交通的压力以及降低汽车污染尾气的排放,北京市出台了小客车配置指标摇号政策,并推出了专属新能源汽车的配置指标。不过,随着申请人数的增加以及指标的减少,导致许多人四五年都没有摇上号,转而换到新能源。

  数据显示,2017年北京个人新能源小客车指标总数是5.1万个,但这一指标在四月份便被瓜分完毕,截至2017年12月8日24:00,依旧有120376个用户在排队等待。值得注意的是,上一期10月8日累计收到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80785个,两个月的时间里,北京新能源小客车申请便增加了4万个。

  根据目前的政策,通过资格审核的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按申请时间先后顺序直接配置指标。当年指标额度用尽后,申请人轮候排序。同时,处于轮候配置状态的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仍需在有效期内办理确认延期,未在有效期内办理的,系统将自动取消该申请,若再次需要申请的个人,须重新提交申请,审核通过后轮候次序按重新申请时间计算。

  另外,单位2017年应配置新能源指标而未配置的,若单位于2018年2月8日前再次提交申请且通过审核,轮候次序仍按2017年申请时间计算。根据数据统计,截至2017年12月8日24:00,有4325家企事业等单位申请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6540个。

  本期审核结果将于12月25日在北京缓解拥堵网站公布,12月26日市民可查摇号结果。

  窗口回复"竞拍"获取最新一期涉案京牌小客车竞拍时间及竞拍入口、竞拍流程。

按住咯,别撒手,“识别图中二维码”


手机访问 北京本地宝首页

  • 2024年北京积分落户申报工作通告(时间安排+指标节点)

    本市积分落户工作实行年度申报制,分为申报、部门审核结果汇总、审核结果查询、部门复核及积分排名、公示和落户办理5个阶段。

  • 2024上半年北京小客车指标审核结果复核申请期是多久?

    4月9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公布2024年上半年小客车指标资格审核结果以及复核工作的说明,申请人可登录“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查看。如对审核结果有异议,请于复核申请期(4月9日

  • 2024年上半年北京小客车指标审核结果什么时候公布?

    2024年上半年个人(含家庭申请人、多车转移申请人及夫妻变更/离婚析产转移车辆申请人)和单位的资格审核结果于4月9日公布。

  • 2024年上半年北京小客车指标相关资格审核结果公布及复核工作的说明

    2024年上半年个人(含家庭申请人、多车转移申请人及夫妻变更/离婚析产转移车辆申请人)和单位的资格审核结果于4月9日公布。

  • 2024上半年小客车指标申报截止到几号结束?

    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提醒市民,2024年上半年申报期将于3月8日截止,需要申请配置指标的单位、家庭和个人,以及需要填报京牌小客车变更或转移登记申请的申请人,须于3月8日24时前在北京市小客车

  • 2024北京小客车指标申报时间查询(开始+截止)

    每年1月1日至3月8日、8月1日至10月8日为申报期,申请人可通过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https://xkczb.jtw.beijing.gov.cn/)登录个人账户进行申报、修改信息等操作。

  • 2024年上半年北京小客车指标申请时间(开始+结束)

    2024年上半年北京小客车指标申请已经开始了,申请业务包括“无车家庭”申请指标、夫妻间申请变更登记车辆等。

  • 2024年上半年北京小客车指标申报和审核阶段重要提示

    2024年上半年申报期将于3月8日截止,需要申请配置指标的单位、家庭和个人,以及需要填报京牌小客车变更或转移登记申请的申请人,须于3月8日24时前在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完成填报和提交事项。

  • 北京通学公交乘车指南(不断更新)

    针对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通学存在的痛点难点,本市将中小学生上下学纳入公共交通保障范畴,推出通学公交车服务。通学公交车在西城、海淀、朝阳、丰台四个区13所学校开展试点,首批25条通学车线路于9月1日投

  • 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优惠内容享受时间

    对购置日期在2024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期间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其中,每辆新能源乘用车免税额不超过3万元;对购置日期在2026年1月1日至2027年12月31日期间的新能源汽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其

  • 新能源汽车免税政策延续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对购置日期在2024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期间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其中,每辆新能源乘用车免税额不超过3万元;对购置日期在2026年1月1日至2027年12月31日期间的新能源汽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其

  • 延续和优化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问题解答

    如果个人已申报成功并缴款成功,需要获取完税证明,可以通过“一网通办”进入电子税务局查询。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