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专题 > 2024年放假安排 > 2018年节假日加班费怎么算?哪些会获得双倍工资,哪些会获得三倍工资
2018年节假日加班费怎么算?哪些会获得双倍工资,哪些会获得三倍工资
2017-12-25 17:33【我要纠错】

【导语】:根据权威信息,小编专门制作了2018年节假日历“加班工资版”,哪些会获得双倍工资,哪些会获得三倍工资,对照下面的日历,加班工资拿多少一目了然!

  再过4天,我们将迎来2018年的第一个小长假,相信已经有不少人有了出行计划。然而,对于那些无法休假,需要上班的人来说,最关心的当属如何算加班费。

  根据权威信息,小编专门制作了2018年节假日历“加班工资版”,哪些会获得双倍工资,哪些会获得三倍工资,对照下面的日历,加班工资拿多少一目了然!

  如何正确计算加班费?

  加班费基数包括哪些?

  (一)按照劳动合同约定的劳动者本人工资标准确定;(如果劳动合同的工资项目分为“基本工资”、“岗位工资”、“职务工资”等,应当以各项工资的总和作为基数计发加班费,不能以“基本工资”、“岗位工资”或“职务工资”单独一项作为计算基数。)

  (二)劳动合同没有约定的,按照集体合同约定的加班工资基数确定;

  (三)劳动合同、集体合同均未约定的,按照劳动者本人正常劳动应得的工资确定。实际工资何种项目属于工资范畴,则以国家统计局《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若干具体范围的解释》中规定“工资总额”概念为准。

  加班工资基数不得低于本市规定的月最低工资标准,2017年北京市月最低工资标准2000元。

  如果你在2018年的法定节假日加班了,想知道加班工资怎么算?一图了解最清楚!

  2018年节假日“加班工资版”

  ● 元旦1月1日、春节初一、初二、初三2月16—18日为法定节假日,当天加班须另行支付三倍日加班工资。

  ● 2017年12月30—31日、2月15日(除夕)、2月19—21日,用人单位可选择给予补休或另支付双倍日工资。

  ● 清明节4月5日、劳动节5月1日、端午节6月18日为法定节假日,当天加班须另行支付三倍日加班工资。

  ● 4月6日—7日、4月29日—30日、6月16日—17日,用人单位可选择给予补休或另支付双倍日工资。

  ● 中秋节9月24日、国庆节10月1日—3日为法定节假日,当天加班须另行支付三倍日加班工资。

  ● 9月22日—23日、10月4日—7日,用人单位可选择给予补休或另支付双倍日工资。

手机访问 北京本地宝首页

  • 2024年元旦放假加班给不了加班费能调休吗

    可以能调休的,具体规定如下:若不安排补休,则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倍或者3倍另行支付加班工资。

  • 2024元旦放假加班哪几天三倍工资?

    2024年1月1日:如果劳动者被安排在元旦节当天(2024年1月1日)加班的,按不低于员工本人按上一个月的平均日工资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三倍工资)。

  • 2024年元旦放假加班费怎么算(哪几天三倍)

    2024年1月1日元旦节当天,加班费为三倍工资;2023年12月30日、2023年12月31日,加班费为二倍工资。

  • 2024元旦放假安排及加班费怎么算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现将2024年元旦放假安排通知如下:2023年12月30日(星期六)至2024年1月1日(星期一)放假,共3天。请广大市民提前安排好工作生活,注意安全,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假期。

  • 端午节加班有三倍工资吗?

    各位小伙伴注意啦,2023年端午节小长假即将来临,6月22日端午节当天加班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工资。

  • 端午节加班有几天三倍工资?

    按照国家的规定,端午节的法定假期是1天,虽然可以休息3天,但是其余两天是属于调休,不属于节假日,所以端午节三倍工资是1天。

  • 端午节加班有三倍工资吗(是哪一天+怎么计算)

    各位小伙伴注意啦,2023年端午节加班3倍工资是6月22日端午节当天,其余两天加班是工资的两倍。

  • 2023年端午节放假加班工资怎么算?

    各位小伙伴注意啦,2023年端午节加班3倍工资是6月22日端午节当天,其余两天加班是工资的两倍。

  • 2023年五一法定假日几天?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现将2023年劳动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2023年4月29日(星期六)至5月3日(星期三)放假调休,共5天。

  • 三八节不放假有加班工资吗?

    妇女放假半天的规定,出自国务院出台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第三条规定,三八妇女节是部分公民放假的节日,因此妇女节放假属于“法定的半天节假日”。

  • 妇女节放假属法定半天节假日(附官方放假通知)

    今天三八妇女节!国际劳动妇女节,又称三八节、妇女节,是世界各国妇女争取和平、平等、发展的节日。不少女职工也都盼望节日当天能够享受休假,那么妇女节能够享受假期吗?

  • 2023年元宵节有三倍工资吗?

    没有加班费。元宵节不是法定节假日。如果这一天是工作日的话,这一天就和往常一样上班。因为不是所谓的加班,所以没有加班费。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