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交通动态 > 北京合格电动车如何上牌?上牌时限地点及上牌要求
北京合格电动车如何上牌?上牌时限地点及上牌要求
2018-10-25 11:00【我要纠错】

【导语】:11月1日起,《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以下称《条例》)将正式实施,届时电动自行车须登记挂牌才可上路,目前本市共有20个非机动车登记站可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登记。此外,北京交警APP的“过渡期电动自行车申请临时标识平台”即将上线,不符合国标的过渡期电动自行车也可在线申请临时标识。

  北京合格电动自行车如何上牌

  1、上牌要求:对于2018年11月1日之前购买、未经登记的电动自行车,属于合格电动车:在《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与产品目录》(可到北京市工商局网站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中查询

  3、申请材料齐全有效:

  ①填写《非机动车登记申请表》点击下载表格打印

非机动车登记申请表正面

非机动车登记申请表反面

  ②提交非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如果你没有身份证,可以暂时用居住证代替身份证明)

  交管局规定:提供电动自行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即身份证或外省市在京人员的居住证;

  ③、提供非机动车来历凭证(销售发票、交易发票等)

  》》北京电动自行车购车凭证丢了怎么上牌?

  ④、提交车辆合格证原件

  ⑤、申请办理当天也需要携带上所申请电动自行车,交管部门将进行查看车辆编号及登记拍照等现场交验手续。车辆查验要求:不少市民为了日常使用时方便,都会加装一些例如挡板、车筐、反光镜等附加设施,但这些设施在办理登记时都必须拆除,简单来说,就是必须将车辆恢复至出厂状态。

  上牌时限: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期间均可办理

  上牌地点:区县非机动车登记站办理(点击自己所在区域查看办理地址)

  【海淀区】【西城区】【昌平区】【延庆区】【平谷区

  【怀柔区】【密云区】【石景山区】【门头沟区】【朝阳区

  【顺义区】【通州区】【房山区】【东城区】【大兴区】【丰台区

  上牌费用:免费

  办理时效:申请材料齐全有效的,交管部门当场登记发放电动自行车行驶证、号牌。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北京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电动车】可获取北京电动自行车上牌预约入口(指南),上牌指南(产品目录查询),办理地点,违规电动三四轮车新规定。

手机访问 北京本地宝首页

  • 2024年4月4日至4月7日北京市机动车尾号不限行

    本市机动车不受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限制。办理进京通行证(六环内)的非本市进京载客汽车,不受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在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以及9时至17时按车牌尾号区域限行交通管理

  • 2024年清明节期间北京市机动车和非本市进京载客汽车交通管制通告

    一、本市机动车不受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限制。二、办理进京通行证(六环内)的非本市进京载客汽车,不受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在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以及9时至17时按车牌尾号区域限行

  • 北京机动车限行2024年最新规定

    本市行政区域内的中央国家机关,本市各级党政机关,中央和本市所属的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公务用车按车牌尾号每周停驶一天(0时至24时),范围为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

  • 2024年4月1日起北京市机动车限行尾号将轮换

    从4月1日开始,工作日小客车限行尾号轮换,周一至周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5和0、1和6、2和7、3和8、4和9。

  • 2024年9月30日至2024年12月29日北京机动车限行车牌尾号

    自2024年9月30日至2024年12月29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3和8、4和9、5和0、1和6、2和7(机动车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按0号管理)

  • 北京限行轮换时间表(附不限行机动车)

    本市行政区域的中央国家机关,本市各级党政机关,中央和本市所属的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公务用车按车牌尾号每周停驶一天(0时至24时),范围为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

  • 北京市4月1日开始进行机动车尾号限行轮换(附通告原文)

    为切实巩固大气污染治理成效,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首都空气质量,市政府决定自2024年4月1日至2025年3月30日,继续实施工作日(因法定节假日放假调休而调整为上班的星期六、星期日除外)高峰时段区

  • 2024春节期间北京市机动车和非本市进京载客汽车交通管理措施通告

    2月4日、2月9日至2月18日本市机动车不受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限制。

  • 北京电动助力三轮车能上路吗?

    能脚蹬,也有电机驱动,看上去和人力三轮车没有区别,这种被称为“电动助力三轮车”的车型究竟是非机动车还是机动车?究竟能不能上路行驶?北京公安交管部门为您详细解读。

  • 北京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是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

    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属于非机动车,机动轮椅车,是一种适用于上肢功能健全而下肢残障者驾驶的专用代步工具。

  • 北京电动助力三轮车违法怎么处罚?

    未登记的电动助力三轮车违规上道路行驶,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法扣留车辆,处200元罚款,驾驶证记9分。对未取得驾驶证驾驶电动助力三轮车的,依法最高处2000元罚款,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

  • 北京电动助力三轮车能上路吗?

    “电动助力三轮车”需满足条件登记注册后方可上路行驶,如果车辆在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目录中,并且符合相关规定要求,可以注册登记并申领牌照,驾驶人需根据所驾驶的三轮摩托车类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