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交通动态 > 12月22日至12月28日一周北京交通出行提示
12月22日至12月28日一周北京交通出行提示
2018-12-22 21:44【我要纠错】

【导语】:临近年底,全市各商圈周边交通压力增加;工作日晚高峰交通压力突出,早高峰至上午时段部分医院周边交通压力较大,高速路进城方向事故和故障车影响通行情况增多;周末期间,滑雪场热度较高,温泉酒店热度持续上升。交管部门结合近年交通运行数据和高德地图、百度地图的大数据分析,发布下周交通预测预报及出行提示。

  临近年底,全市各商圈周边交通压力增加;工作日晚高峰交通压力突出,早高峰至上午时段部分医院周边交通压力较大,高速路进城方向事故和故障车影响通行情况增多;周末期间,滑雪场热度较高,温泉酒店热度持续上升。交管部门结合近年交通运行数据和高德地图、百度地图的大数据分析,发布下周交通预测预报及出行提示。

  交通热点详解

  (一)临近年底,各大商圈周边交通压力较大

  临近年底,各大商圈迎来客流高峰。特别是西单商圈、王府井商圈、西直门商圈、朝阳北路大悦城、金源燕莎、西红门荟聚、通州万达等地,周边道路将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

12月22日至28日一周北京交通出行提示

  预计周末及工作日晚高峰期间,建外大街、西大望路、工体北路等商圈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出现不同程度增加。

12月22日至28日一周北京交通出行提示

  前往购物休闲的市民朋友请关注实时路况,提前选择好出行路线和停车地点,尽量避开年底购物高峰。

  (二)工作日晚高峰交通压力尤为突出

  工作日晚高峰期间,东部、西部、北部城区的环路和联络线交通压力均较为突出,桥区结点等容易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周五晚高峰交通压力最为突出。

12月22日至28日一周北京交通出行提示

  早高峰期间,东、西、北二环,东、西三环,东、北四环,东五环,建外大街等交通压力较大,周一和周三高峰交通压力最为突出。

12月22日至28日一周北京交通出行提示

  此外,京承高速、京藏高速、机场高速、通燕高速进京方向车流量也有所增多,交通事故导致后方排队的情况时有发生。

12月22日至28日一周北京交通出行提示

  交管部门提示市民朋友,早晚高峰尽量选择公共交通,驾车出行时请关注交管部门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提前规划好路线,错开出行高峰时间。早高峰避开中小学校周边道路,上午时段可适时绕行各车流集中的环路、联络线,并避开医院周边道路。

  (三)滑雪场、温泉酒店仍是冬季周末的出行热点

  近期的周末期间,各滑雪场热度持续较高,昌平、顺义、密云、平谷、丰台的热门滑雪场周边车流增加,特别是白天和夜场交接时段容易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上午和下午的滑雪高峰时段停车位紧张。此外,去往崇礼及北京周边滑雪娱乐的市民朋友逐年增多,京藏高速、京新高速出现周六出京、周日进京的潮汐车流。建议滑雪休闲的市民朋友错开出行高峰,以避免车多排队、寻找车位等烦恼。

12月22日至28日一周北京交通出行提示

  除了各滑雪场,昌平小汤山、十三陵、平西府,丰台南宫,顺义高丽营、朝阳金盏等地区的温泉酒店热度也在逐步提升。

12月22日至28日一周北京交通出行提示

  (四)早高峰至上午时段,部分医院周边车流集中

  早高峰至上午时段,儿童医院、协和医院、同仁医院等部分城区医院周边道路容易出现车辆排队的情况。

12月22日至28日一周北京交通出行提示

  (五)部分大型活动将成为周末出行热点

  1.12月22日(周六)晚间,工人体育馆将举行演唱会。观演人数较多,预计开场前的17:30—19:00和散场后的21:30—23:00,工体北路、工体西路、新东路等周边道路将出现不同程度车流集中的情况。建议前往观演的市民朋友乘坐公共交通前往,或提前规划好驾车出行时间并选好停车地点。

12月22日至28日一周北京交通出行提示

  2.2018年12月15日至2019年2月19日,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将举办冰雪主题活动;12月23日、24日(周日、周一),北京展览馆将举办冰雪主题展销;顺义区、昌平区以及朝阳公园等公园将举办冰雪主题活动。届时将吸引冰雪运动爱好者和亲子家庭前往,周边道路将出现短时车流集中的情况。建议前往参与活动的市民朋友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 近期,国家博物馆、国家会议中心、老国展、农展馆等地将分别举办大型展览及展销会等活动,其中国家博物馆、国家会议中心观展人员较多。

  4. 临近年底,国家游泳中心、工人体育馆等场馆将陆续举办年会、庆典等活动,周边道路将出现短时车流集中的情况。

  建议在出行前关注交管部门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出行时尽量避开上述场馆周边道路。

  交管部门重点提示

  临近年底,大型商圈热度增加,特别是周末下午和工作日晚高峰期间周边交通压力较大;工作日的早晚高峰各环路、联络线交通压力较大。交管部门建议广大市民朋友,可适当提前出门,出行前请关注交管部门发布的路况提示或查看导航软件的实时路况,驾车时应正确使用灯光,时刻保持精神集中,关注路面情况,谨慎驾驶,避免发生事故,或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以免耽误行程。另外,提示市民朋友在进行滑雪、滑冰等运动前,应提前做好热身,避免受伤,并适当增加衣物。

手机访问 北京本地宝首页

  • 2024年4月22日起北京海淀区西苑医院路交通管制公告

    自2024年4月22日起,西苑医院路(万泉河路至西苑操场路段),每天8时30分至16时30分,禁止机动车由西向东方向行驶。

  • 2024年4月20日至4月26日一周北京交通出行提示

    北京市公安交管部门结合近年交通运行情况和数据分析,发布下周交通预测预报和出行提示。

  • 2024年4月23日起北京西城区部分道路交通管制公告

    2024年4月23日起,龙爪槐胡同南北走向路段(陶然亭路至龙爪槐胡同东西走向路段)禁止机动车由南向北方向行驶,姚家井二巷(龙爪槐胡同至菜市口大街段)禁止机动车由西向东方向行驶。

  • 2024年北京无限音乐节在哪里举行?地址及交通指南

    今年五一假期,北京城市副中心将迎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5月1日—2日,第十届国家音乐产业大会系列活动——2024北京无限音乐节将在城市绿心森林公园举办。两天的演出将以年轻、潮流、艺术为主打词,活

  • 2024北京五一出行政策汇总(限行+高速+交通管制)

    五一劳动节小长假即将到来,北京发布了五一期间限行规定、还有高速通行政策等,详见正文。

  • 2024北京城市副中心马拉松部分道路临时交通管制

    2024北京城市副中心马拉松定于4月21日(星期日)8时举行。比赛起点设在司空分署街,终点设在原滨河北路地块。

  • 2024年4月13日至4月19日一周北京交通出行提示

    4月14日(周日)早间至上午将举行半程马拉松比赛,活动期间部分道路将采取临时管理措施,比赛路线周边交通压力较大。工作日早高峰学校周边、上午时段医院周边道路行驶缓慢;周末期间部分公园和商圈周边道路

  • 2024年北京半程马拉松比赛部分道路临时交通管制

    今天,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公布《关于2024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比赛期间对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

  • 2024年北京国际摩托车展会在哪里举行?地址及交通

    北京国际摩托车展会将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举行,场馆毗邻首都国际机场物流中心,附近交通网线四通八达,交通便捷。

  • 2024年4月15日起万宁桥文物保护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

    自2024年4月15日起,地安门外大街(地安门西大街至鼓楼西大街段),除7座(含)以下载客汽车和公交车以外,禁止其他机动车通行。

  • 2024年4月7日至4月12日一周北京交通出行提示

    4月7日至12日均为工作日,其中7日(周日)为不限行工作日,相比其他工作日早晚高峰通行压力更大,尾号限行轮换后周五晚高峰尤为突出;早高峰学校周边、上午时段医院周边道路行驶缓慢,晚间部分商圈周边道路

  • 北京工人体育场地址在哪里?公交地铁交通路线

    北京工人体育场落成于1959年,是向新中国成立十周年献礼的“十大建筑”之一,自1996年起成为北京国安的主场。附近有便利的公交/地铁可以直达。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