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交通动态 > 2019春运怎么抢票?这三种方式成功率更高
2019春运怎么抢票?这三种方式成功率更高
2018-12-23 22:29【我要纠错】

【导语】:今日起,2019年春运火车票开始发售,今天可购买春运首日(2019年1月21日)的火车票。旅客通过以下方式可提高购票成功率:①错峰购票,避开抢票高峰日;②勤刷票,捡漏最佳时间为放票后30分钟、发车前1至2天及退票期限的最后一天;③跨站买票,可选择临近目的地的大站作为抢票区间,避开热门车站。

  2019年春运火车票今日起开始发售,2019年铁路春运从1月21日起至3月1日止,共40天。今天可以购买春运第一天,也就是2019年1月21日的火车票。

2019春运抢票时间表

2019春运怎么抢票?这三种方式成功率更高

  购票贴士:“三种方式”提高成功率

  专家建议,公众可以采用三种方式来提高购票成功率。

  一是错峰购票,避开抢票高峰日广东和浙江、上海、北京等热门地区旅客可以选择在腊月二十四之前或腊月二十七之后返乡。

  二是勤刷票,注意捡漏。捡漏最佳时间为放票后30分钟;发车前1至2天;以及退票期限的最后一天。

  三是跨站买票。相比较来说,大站票源多,小站票源少,公众可以选择临近目的地的大站作为抢票区间,避开热门车站,提高购票成功率。

  “候补购票”有望缓解抢票难

  另外,候补购票功能将于2019年春运期间上线,抢票难有望得到一定程度地缓解。

  候补购票服务是指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时,可按日期、车次、席别提交购票需求,并在预付票款后,售票系统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因退票、改签等业务产生可供发售的车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旅客。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根据春运特点,分别在春节前和春节后选取部分运输能力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进行候补购票服务试点。

  进行候补购票服务试点的车次包括:

  节前: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始发,终到四川、重庆地区的所有列车;

  节后:四川、重庆地区始发,终到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的所有列车。

手机访问 北京本地宝首页

  • 2024春运期间北京火车站增开公交摆渡线路

    2024年春运期间,预计北京各火车站客流较往年有较大幅度提升。北京公交集团将增加周边既有线路运力,采取灵活调度措施,增开重点火车站摆渡线路,适当延长日班线路运营时间,增加夜班线路运力,加强火车站

  • 2024北京春运春节交通高峰日公布

    2024年春运将至,时间为1月26日至3月5日,为期40天。期间跨区域人员流动规模明显增大,自驾客运出行增多,主干公路流量增大,务工返乡、旅游出行、走亲访友大幅增长,将出现节前出京、节后返京的短时集中特

  • 2023春节北京新发地客运站营业时间及节前末班安排

    温馨提示:发班以客运站实际为准,详情请咨询客运站,出行途中,请您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自我防护;请您合理安排到站时间。

  • 2023春节前北京新发地客运站末班车有几班?

    春节将至年味浓,阖家欢乐共团圆,新发地长途客运站全体职工祝愿广大旅客朋友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 2023春节前北京新发地客运站末班安排详情

    发班以客运站实际为准,详情请咨询客运站,出行途中,请您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自我防护;请您合理安排到站时间。

  • 2023春节北京新发地客运站营业时间表

    春节将至年味浓,阖家欢乐共团圆,新发地长途客运站全体职工,祝愿广大旅客朋友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 2023春运北京交通出行热点(早晚高峰)

    自驾车辆出行,应做好充足准备,提前了解掌握车况、路况、天气情况,合理安排行程。驾车时要集中精力,全程全员系好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要戴好安全头盔,不分心驾驶,不超速行驶,不超员载客,

  • 2023春运北京交通安全提示(自驾出行+高速公路)

    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站、北京朝阳站、北京清河站、首都机场、大兴机场等客流集中,周边莲花池东路至莲花桥、建国门桥、平房桥、朝阳公园桥、西直门桥等节点桥区交通流量较大。

  • 2023春运北京事故多发点段(北京交管部门公布)

    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减免小客车通行费用,预计去往京津冀以及周边内蒙古、山西、河南、山东等省区市的市民也会选择公路出行,预计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港澳高速、大广高速、京哈高速等容易出现短时车多行驶

  • 2023春运北京交通易堵道路一览

    2023年春运从2023年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为期共40天。传统旅客出行高峰期腊月廿八(1月19日)、腊月廿九(1月20日)、除夕(1月21日)的车票分别在1月5日、6日、7日开售。

  • 北京各客运站电话是多少?官方公布

    所有班次均以客运站当天实际发班为准,关于"暂不预售"班次&车站春节营业时间请直接拨打客运站电话咨询。

  • 2023春运北京新发地客运站到石家庄的车几点发车?

    出行途中,请您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自我防护;确保乘车时体温正常,体温:高于37.3°C时,不提供乘车服务,请您合理安排到站时间。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