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交通动态 > 北京道路停车费不交会怎么样?最新处罚标准公布
北京道路停车费不交会怎么样?最新处罚标准公布
2021-12-22 17:08【我要纠错】

【导语】:从市交通委获悉,根据《关于调整道路停车费催缴及行政处罚工作的意见》,北京道路停车缴费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新增补缴环节,欠费不超过50元的轻微违法行为,补缴后不予处罚。北京自2019年实施道路停车改革至今,已有1031条道路、8.99万个车位实行电子收费,纳入政府非税收入管理。

  问:北京道路停车费不交会怎么样?

  答:依据修改后的《北京市机动车停车条例》第四十一条规定,对欠费行为按以下标准实施行政处罚:

  ●在一个自然月内,同一车辆在同一行政区累计欠费金额300元(含)以下的,处100元罚款

  ●累计欠费金额300元以上500元(含)以下的,处300元罚款

  ●累计欠费金额500元以上800元(含)以下的,处500元罚款

  ●累计欠费金额800元以上的,处800元罚款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六条和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各区停车管理部门对在一个自然月内,同一车辆在同一行政区累计欠费金额在50元及以下的轻微违法行为,补缴欠费后不予行政处罚

  在本市各区发生的欠费行为按行政区单独计算,同一车辆在多个区产生欠费行为的,由欠费行为发生地所在区的停车管理部门分别进行催缴和处罚。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北京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停车】可获取北京最新停车电子收费标准、惩罚标准问题解答等。

手机访问 北京本地宝首页

  • 2024北京城市副中心马拉松部分道路临时交通管制

    2024北京城市副中心马拉松定于4月21日(星期日)8时举行。比赛起点设在司空分署街,终点设在原滨河北路地块。

  • 2024年北京半程马拉松比赛部分道路临时交通管制

    今天,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公布《关于2024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比赛期间对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

  • 2024年4月1日起北京各区道路新增电子眼(附具体位置)

    根据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等相关规定,现将本市新增的固定式交通技术监控设备予以公布。

  • 2024年清明节五一北京海淀区部分道路临时交通管制通告

    为确保“清明节”“劳动节”期间海淀区部分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决定对以下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 便利部分中型厢式货车在北京城市道路通行措施的通告

    为更好服务保障城市货运配送发展,提高城市货运配送效率,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决定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整车长度不超过6米、宽度不超过2.2米、高度不超过2.8米的中型厢式货车,允许在五环外

  • 北京沙河大集哪天有?附开集时间停车提醒

    每周开集时间为周三、周五、周日早上7:00-下午4:00。为避免交通拥堵,上午来大集购物的顾客尽量把车停放在东边大停车场。开集日下午1:30以后,所有停车场免费。

  • 2024北京沙河大集时间地点及停车

    每周开集时间为:周三、周五、周日早7:00至下午16:00开集,为避免交通拥堵,上午来大集购物的顾客尽量把车停放在东边(免费)大停车场。

  • 北京错时停车收费价格收费方式和管理要求

    《北京市错时停车位租赁合同》示范文本正在市市场监管局网站公示。示范文本明确了错时停车供需双方权利义务,收费价格、收费方式和管理要求,允许停放时段和停放区域,以及双方违约责任等。

  • 北京市错时停车位租赁合同范本下载

    从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此次发布的示范文本,可供提供错时停车位租赁的停车场管理方与停车人之间签订错时停车位租赁合同时参照使用。

  • 2024全国两会期间北京这些道路将适时管控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于2024年3月5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将于2024年3月4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期间,本市部分道路将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交管部门将提前通过“北京交警”微博、交通

  • 北京平谷区2024秧歌花会展演期间部分道路临时交通管制

    “欢乐京津冀·一起向未来”2024秧歌花会展演活动定于2024年2月24日(农历正月十五)上午举行。为保障活动顺利进行,确保活动期间交通安全、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活动期间将

  • 2024年元宵节期间北京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

    为确保2024年元宵节期间相关道路交通安全顺畅,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决定2024年元宵节期间对本市部分道路采取交通管理措施。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