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专题 > 2023熊猫金银纪念币 > 2021版熊猫金银纪念币题材背景
2021版熊猫金银纪念币题材背景
2020-10-29 16:22【我要纠错】

【导语】:为进一步规范熊猫金银币的发行、销售流程,中国人民银行自2017版熊猫金银纪念币开始,对熊猫普制金银纪念币和熊猫精制金银纪念币采取分别发行的形式,以最大化地满足广大熊猫币集藏爱好者的收藏投资需求。中国金币总公司也从2017版熊猫金银纪念币开始,面向社会公布该项目的销售渠道,以保障消费者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免受假币危害。

  大熊猫是我国独有的珍稀野生动物,被誉为“中国国宝”。它也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动物之一,其顽皮可爱、憨态可掬的模样深受各国人民的喜爱。世界自然基金会亦以大熊猫的形象作为会徽。

  为向全世界人民推广大熊猫这张“中国名片”,满足猫迷们对熊猫特有的钟爱,中国人民银行自1982年起以大熊猫为主题发行中国熊猫金币,并作为年度常规贵金属纪念币项目延续发行。作为世界知名的普制金币之一,熊猫金币每年变换币面图案的做法,较之美国鹰洋金币、加拿大枫叶金币、南非福格林金币和澳大利亚袋鼠金币更具艺术价值和欣赏价值,放眼世界钱币之林,可谓标新立异、独树一帜,深受世界各地“猫迷”们的喜爱和追捧。

  近年来,人们对黄金投资的需求和热情持续高涨。作为理想的避险工具和投资产品,熊猫金银币在国内外钱币市场上的关注度和需求量不断上升。为充分发挥熊猫金币的投资功能,真正实现方便快捷变现,中国金币总公司自2013年9月17日开始,在其所属的深圳、北京、上海三家零售中心以及部分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门店、商业银行网点陆续进行熊猫普制金币个人回购试点业务,这一举措的实行,标志着熊猫金币向着国际化、标准化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为进一步规范熊猫金银币的发行、销售流程,中国人民银行自2017版熊猫金银纪念币开始,对熊猫普制金银纪念币和熊猫精制金银纪念币采取分别发行的形式,以最大化地满足广大熊猫币集藏爱好者的收藏投资需求。中国金币总公司也从2017版熊猫金银纪念币开始,面向社会公布该项目的销售渠道,以保障消费者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免受假币危害。

  2018年9月12日,中国熊猫金币在上海黄金交易所正式挂牌。这是我国贵金属纪念币发行管理和交易方式的一次重大改革,是构建权威、公允的贵金属纪念币交易平台的重要举措,打通了我国黄金市场与金币市场的产品通道,将有利于打造我国以中国熊猫金币为标的的集中化、标准化的实物金投资市场,切实满足投资者多样化的投资需求,向发挥我国黄金市场的价格发现功能、丰富黄金市场的投资品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从2019版熊猫金银纪念币开始,熊猫金银纪念币的设计开启了以十年为一个大故事的设计模式。2019版熊猫金银纪念币的图案是一对母子熊猫,“爱的新生”的币面主题标志着新系列故事的开始。2020版熊猫金银纪念币的图案是2019版故事的延续,它刻画的是一只从幼崽成长为“儿童”的熊猫。活泼可爱的幼儿熊猫躺在斜坡上边吃边玩,展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意境。2021版熊猫金银纪念币上的熊猫宝宝又长大了,他的四肢变得更强壮有力,活动范围日趋扩大,妈妈开始引领着她的孩子学习爬树。这只“少年熊猫”在妈妈的鼓励下勇敢地向树上攀登,最终将广阔的青山绿水尽收眼底。

  为有效扩大熊猫金银币的社会影响力,中国人民银行从2020版熊猫金银纪念币开始,在发布发行公告前,先行公布纪念币的设计图稿。此举为熊猫金银币的顺利销售,发挥了良好的宣传预热作用。

  》》2021版熊猫金银纪念币中国人民银行公告原文

  》》2021版熊猫金银纪念币哪里可以买到? 

  》》2021熊猫纪念币预约购买最新消息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北京本地宝】,关注后在聊天对话框回复【熊猫】获2024版熊猫贵金属纪念币各银行预约入口、预约/兑换时间、金银纪念币购买入口、发行公告/发行量/图案、防伪特征、销售规则等。

手机访问 北京本地宝首页

  • 北京房山大熊猫基地最新消息(不断更新中)

    颇受关注的大熊猫国家保护研究中心北京基地,一期项目计划2025年内开园运营。未来计划将有50只大熊猫落户房山区青龙湖镇。整个基地总面积约2000亩,定位生物多样性保护示范地、特色科普与研学目的地,由首

  • 北京房山大熊猫基地地址在哪里?

    该基地位于房山区青龙湖镇的青龙湖森林公园,紧邻崇青水库,在北京西六环西侧,到北京西站约40分钟车程。国家林草局经过前期论证考察表示,该基地地处丘陵森林公园,生态资源优越,植被茂密,适宜大熊猫生

  • 北京房山大熊猫基地简介

    备受关注的大熊猫国家保护研究中心北京基地一期项目计划于2025年内开园运营。未来,伴随着项目二、三期逐渐建成,计划将有50只大熊猫落户北京房山区。熊猫基地将由首旅集团负责投资、建设与运营,定位是生

  • 北京房山大熊猫基地什么时候开园开放?

    大熊猫国家保护研究中心北京基地值得期待。一期已经全面开工建设,力争今年年底完工,争取大熊猫早日来房山。

  • 2024徐悲鸿纪念馆元宵节彩灯制作活动报名时间入口

    元宵佳节赏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值此龙年元宵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徐悲鸿纪念馆在二层儿童活动区开展“艺”彩流光——元宵节彩灯制作活动。

  • 2024北京徐悲鸿纪念馆春节延时开放吗?开闭馆时间一览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北京徐悲鸿纪念馆春节期间开放时间安排出炉,春节期间纪念馆开放。

  • 2024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春节开放公告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春节假期开放时间安排已经出炉,详见正文。

  • 2024北京徐悲鸿纪念馆春节假期开放时间公告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北京徐悲鸿纪念馆春节期间开放时间安排出炉,其中部分日期纪念馆会延时开放。

  • 2024北京郭守敬纪念馆春节假期开放时间及预约公告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北京郭守敬纪念馆春节期间开放时间安排出炉,参观需要提前实名预约。

  • 2024北京郭守敬纪念馆春节放假吗?开放时间预约公告

    北京郭守敬纪念馆官方发布最新公告:纪念馆春节假期期间开放时间安排及预约参观事宜已经公布。

  • 2024年北京郭守敬纪念馆春节系列活动一览

    马上就要过年啦,马路边上、树上都已经挂满了喜气洋洋的红灯笼。春节假期大家打算去哪里游玩一番呢,在这里先给大家种草一下纪念馆筹备的新春系列活动吧。

  • 2024北京老舍纪念馆春节期间开放公告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北京老舍纪念馆官方发布了春节期间纪念馆开放时间安排,2024年2月9日(除夕)至2024年2月11日(初二)期间,闭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