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交通动态 > 2020年11月14日至11月20日一周北京交通出行提示
2020年11月14日至11月20日一周北京交通出行提示
2020-11-16 15:56【我要纠错】

【导语】: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区环路、联络线交通压力大;秋末冬初,部分公园、景区周边交通压力大,周末香山南辛村街将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工作日上午时段医院周边车流集中;温泉酒店热度将逐步升高。交管部门结合近期交通形势和数据分析,发布下周交通预报和出行提示。

  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区环路、联络线交通压力大;秋末冬初,部分公园、景区周边交通压力大,周末香山南辛村街将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工作日上午时段医院周边车流集中;温泉酒店热度将逐步升高。交管部门结合近期交通形势和数据分析,发布下周交通预报和出行提示。

  一、下周交通热点预测

  (一)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区环路、联络线交通压力突出,早高峰学校周边交通压力大

  早、晚高峰期间,二、三、四环,东、西、北五环,菜户营南路、建外大街、通惠河北路、西直门北大街、万泉河路、莲石东路、莲花池西路等道路以及肖家河桥、天宁寺桥、望和桥等桥区节点预计将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高速公路方面,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将出现进、出京潮汐车流。

2020年11月14日至11月20日一周北京交通出行提示
2020年11月14日至11月20日一周北京交通出行提示

  从近年情况看,入冬后,早高峰期间,各中小学周边交通压力始终较大,最高峰出现在7:15—7:45,海淀、西城、东城、朝阳部分校区容易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早高峰出行最好提前半小时以上出发或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

2020年11月14日至11月20日一周北京交通出行提示

  (二)周末期间部分公园景区周边车流量大,香山周边南辛村街将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当前仍处于出游旺季,周末期间自驾游玩人数多,预计城区香山、北海、植物园、地坛、颐和园等部分公园,以及八达岭、古北水镇、坡峰岭、百望山等景区周边的车流较大。

2020年11月14日至11月20日一周北京交通出行提示

  目前,香山红叶已大部分转红,预计游客数量仍将居高不下,特别是周末的上午时段,香泉环岛、北五环等车流量较大,通行缓慢。为确保香山地区的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2020年11月14日、15日,每天8时至19时,南辛村街(红枫路至香山南路段)将采取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方向行驶的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2020年11月14日至11月20日一周北京交通出行提示

  特别提醒市民朋友,多数公园仍采取限流管控和网上实名预约等措施,出游前应提早预约、网上购票,成功后再按园方规定的时段到公园赏景,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错开周末集中出游的高峰时段和热门景区。停车时请选择正规停车场和停车泊位停放,避免影响他人通行。

  (三)工作日上午时段医院周边交通压力较大

  季节交替,特别是近期温差较大,前往医院的人员有所增多,工作日上午时段,同仁医院、北京医院、肿瘤医院、口腔医院、儿童医院等周边交通压力较大。

2020年11月14日至11月20日一周北京交通出行提示

  (四)温泉酒店热度将逐步增加

  进入冬季,温泉酒店热度将逐步增加。预计周末期间,小汤山、北七家、南宫、西山等地区的温泉酒店热度将有所升高。

2020年11月14日至11月20日一周北京交通出行提示

  此外,近期各物流集散地周边交通压力也比较突出。老国展、新国展、农展馆等将于近期举办展销活动,届时交通压力将有所增加,周边道路将出现短时车流集中的情况。建议在出行前关注交管部门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出行时尽量避开上述展馆周边道路。

  二、出行及安全提示

  交管部门特别提示,出行时请关注北京交警通过官方微博、广播等渠道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工作日驾车通勤建议避开高峰期,或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早高峰避开中小学周边、上午时段避开医院周边,并及时避开受事故、故障车影响行驶缓慢的路段。

  秋冬季节日短夜长,早晚高峰期间光线条件不佳,应开启近光灯,尽量少用远光灯,以免给他人出行造成影响;入冬后应及时保养车辆,更换防冻液、机油、防冻玻璃水,检查轮胎情况,保持车辆的最佳状态。另外,出门前请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增加衣物以免感冒。

  周末自驾出游的市民朋友,请提前进行预约,查看公园景区开放信息,出行前应充分休息,避免疲劳驾驶、分心驾驶、接打手机等行为影响出行安全。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北京本地宝】,关注后回复【交通管制】查询北京一周交通出行提示、最新交通管制通知、各区交通管制路段、单双号限行规定等。


手机访问 北京本地宝首页

  • 2024年4月22日起北京海淀区西苑医院路交通管制公告

    自2024年4月22日起,西苑医院路(万泉河路至西苑操场路段),每天8时30分至16时30分,禁止机动车由西向东方向行驶。

  • 2024年4月20日至4月26日一周北京交通出行提示

    北京市公安交管部门结合近年交通运行情况和数据分析,发布下周交通预测预报和出行提示。

  • 2024年4月23日起北京西城区部分道路交通管制公告

    2024年4月23日起,龙爪槐胡同南北走向路段(陶然亭路至龙爪槐胡同东西走向路段)禁止机动车由南向北方向行驶,姚家井二巷(龙爪槐胡同至菜市口大街段)禁止机动车由西向东方向行驶。

  • 2024年北京无限音乐节在哪里举行?地址及交通指南

    今年五一假期,北京城市副中心将迎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5月1日—2日,第十届国家音乐产业大会系列活动——2024北京无限音乐节将在城市绿心森林公园举办。两天的演出将以年轻、潮流、艺术为主打词,活

  • 2024北京五一出行政策汇总(限行+高速+交通管制)

    五一劳动节小长假即将到来,北京发布了五一期间限行规定、还有高速通行政策等,详见正文。

  • 2024北京城市副中心马拉松部分道路临时交通管制

    2024北京城市副中心马拉松定于4月21日(星期日)8时举行。比赛起点设在司空分署街,终点设在原滨河北路地块。

  • 2024年4月13日至4月19日一周北京交通出行提示

    4月14日(周日)早间至上午将举行半程马拉松比赛,活动期间部分道路将采取临时管理措施,比赛路线周边交通压力较大。工作日早高峰学校周边、上午时段医院周边道路行驶缓慢;周末期间部分公园和商圈周边道路

  • 2024年北京半程马拉松比赛部分道路临时交通管制

    今天,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公布《关于2024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比赛期间对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

  • 2024年北京国际摩托车展会在哪里举行?地址及交通

    北京国际摩托车展会将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举行,场馆毗邻首都国际机场物流中心,附近交通网线四通八达,交通便捷。

  • 2024年4月15日起万宁桥文物保护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

    自2024年4月15日起,地安门外大街(地安门西大街至鼓楼西大街段),除7座(含)以下载客汽车和公交车以外,禁止其他机动车通行。

  • 2024年4月7日至4月12日一周北京交通出行提示

    4月7日至12日均为工作日,其中7日(周日)为不限行工作日,相比其他工作日早晚高峰通行压力更大,尾号限行轮换后周五晚高峰尤为突出;早高峰学校周边、上午时段医院周边道路行驶缓慢,晚间部分商圈周边道路

  • 北京工人体育场地址在哪里?公交地铁交通路线

    北京工人体育场落成于1959年,是向新中国成立十周年献礼的“十大建筑”之一,自1996年起成为北京国安的主场。附近有便利的公交/地铁可以直达。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