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北京天气预报 > 2020年半影月食具体时间几月几日几点?附观测时间表
2020年半影月食具体时间几月几日几点?附观测时间表
2020-11-30 11:23【我要纠错】

【导语】:天文专家介绍,一次半影月食天象将于11月30日在天宇发生,这也是12月14日日全食天象的前奏,届时,如果天气晴好,我国各地可见带食月出。

  2020年半影月食具体时间是什么时候?

  11月30日,天宇将发生半影月食天象。半影月食是指月亮只进入地球的半影,光度减弱,像被一层薄云遮住。预报显示,本次半影月食自30日15时30分始、19时56分终,届时若天气晴好,我国各地可见带食月出。

观测时间表

2020年半影月食具体时间几月几日几点出现?附观测时间表

(来源: 国家天文台兴隆观测站)

  我国哪些地方可以观测到?

  在我国境内,除黑龙江东部抚远市一带之外,大部分地区“可见”此次半影月食。不过见食过程仅自带食月出开始,半影食始无法观察。

  15:32半影食始,17:42食甚,19:53半影食终,食分0.829,我国境内“可见”,大部分地区为带食月出。北京地区16:49带食日出

  之所以“可见”加引号,是由于半影月食期间,满月亮度衰减非常微弱,加之月球高度较低,人们容易将月食的变暗与大气层对月光的衰减相混淆。不过,作为今年我国境内最后一次月食,还是值得关注的。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北京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超级月亮】可获2022年度最大超级月亮直播入口、最佳观测时间、赏月攻略及如何拍月亮。

手机访问 北京本地宝首页

  • 2021年11月19日月偏食直播入口(附回放)

    天狗食月来了!11月19日,一场近乎全食的月偏食将在天宇上演,小编带来了月偏食的直播入口和时刻表,详情见正文。

  • 2021年11月19日月偏食具体时间+观测方向

    2021年度第二次月食将于11月19日上演。这是一次几乎接近全食的偏食,我国大部分地区可以看到“带食月出”的景象。当月亮从东方偏北的地平线升起时,月食已经开始了,天文爱好者可以看到月食过程的后半段。

  • 2020年11月30日半影月食直播入口

    围观预警!"半影月食"天象11月30日晚上演!我国可以看到“带食月出”,抬头就可观看,还有直播哦!

  • 2020年半影月食直播在哪看?附直播入口

    天文预报显示,11月30日将有一次“半影月食”天象,半影月食有直播哦!今晚,一起看带食月出!

  • 2020年11月30日半影月食时间(开始+结束)

    11月30日将现半影月食天象!预报显示,本次半影月食自30日15时30分始、19时56分终,届时若天气晴好,我国各地可见带食月出。

  • 2020年日食月食时间表

    2020年什么时候有日食月食? 每年都会出现一些天文现象,出现时非常的壮观,非常受天文爱好这的喜欢,那么2020年日食月食时间都大概会什么时候出现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 21世纪持续时间最长月全食今晚亮相 下次要等到2021年

    对于天文爱好者来说,今夜的福利还不只有“火星大冲”。当橙红色的火星高悬天际之时,月全食也将登临夜空,与之遥相呼应,本次月全食还是21世纪持续时间最长月全食,下次要等到2021年。

  • 2018月全食时间:7月28日现本世纪持续时间最长的月食

    2018年最新的月全食将发生于7月28日北京时间凌晨3点30分到5点14分,由于这次月全食后半夜才开始,因此仅有我国西部地区可以看到它的全过程,而我国东部地区的人们可以观赏到“带食月落”。

  • 2018年1月31日月食开始结束时间表及拍照拍摄快门特写技巧

    152年一次!明晚超级月亮+蓝月+血月来袭】明晚,月全食+超级月亮+蓝月将组团亮相!血月常伴随月食出现,“蓝月亮”则指一种罕见现象,即一个公历月中的第二个满月。若天气晴好,全国各地均可进行观测。其中

  • 演唱会推荐阅读

      》》北京演唱会演出信息2024年持续更新(时间+票价+地点)  》》2024李荣浩北京演唱会时间地点及门票多少钱  》》 2024凤凰传奇演唱会北京购票指南(什么时候卖+在哪买)

  • 2024年北京清明节前后天气情况

    据@气象北京 此前预报,清明节前的这两个工作日,天气以多云到阴为主,4月2日夜间还会有弱降水天气,白天最高气温维持在17℃~18℃之间,体感较阴冷,外出还需注意添衣保暖,并携带雨具。

  • 2024北京清明节天气怎么样?具体预报一图速览

    清明假期期间,北京以多云到晴为主,气温平稳,白天最高气温18~20℃,夜间最低气温7~10℃。其中,明天午后有三四级偏南风,阵风六级左右;明天夜间和6日夜间山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