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国内聚焦 > 退役军人优待证啥时发?发放时间最新消息
退役军人优待证啥时发?发放时间最新消息
2021-12-30 16:34【我要纠错】

【导语】:为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有关要求,做好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管理工作,退役军人事务部制定了《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管理办法(试行)》。

  ➤退役军人优待证啥时发?

  2021年12月13日,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发布《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管理办法(试行)》。《办法》规定,优待证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两种。持证人凭优待证享受公共交通、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优待服务。

  ☞通知原文:点击查看【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退役军人优待证有哪些福利?

  《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管理办法(试行)》中指出:

  第十条 持证人凭优待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和国家有关规定,享受公共交通、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优待服务。

  国家将不断调整基本优待目录清单项目,以优待证为识别认证载体,充分发挥优待证服务使用功能,更好地为持证人服务。

  第十一条 持证人凭优待证享受发放省份提供的优待服务。

  鼓励各地在有条件的基础上,将本地提供的优待服务面向全国持证人开放。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北京本地宝 ,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退役军人】可获退役军人逐月领取退役金条件、发放标准、退役军人优待证在哪申请及待遇好处等。

手机访问 北京本地宝首页

  • 持退役军人优待证能否免费参观天安门城楼?

    退役军人优待证不在免费参观范围之内。如有其它问题,请拨打010-63095718进行人工咨询。

  • 2024年1月15日至2月9日退役军人和三属持优待证免费游玉渡山景区

    2024年1月15日至2月9日,退役军人和“三属”持优待证均可免费游玉渡山景区。优惠对象: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

  • 2023北京东城区符合随军落户条件的现役军人子女入学流程

    2023年符合随军进京落户条件正在办理随军手续的现役军人子女在东城区接受义务教育办理流程详见正文。

  • 2023北京公务员考试笔试退役大学生士兵职位合格分数线

    今年划定合格分数线时,既考虑到新录用公务员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又兼顾了不同层级机关招考职位对公务员能力的不同要求,对市级、区级、乡镇街道基层、艰苦边远地区乡镇街道基层职位采取分层划线的方法,

  • 2022国家高校资助政策对毕业生有哪些优待?

    高校毕业生可免除2022年及以前年度毕业生今年应偿还的国家助学贷款利息,去入伍当兵、基层就业、当乡村教师都有相应补助政策。

  • 2022年8月北京面向优抚对象及退役军人家庭开展专项配租公告

    北京关于面向中心城区符合条件的优抚对象及退役军人家庭开展公共租赁住房专项配租的通知详见正文。

  • 国家博物馆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参观优待细则

    中国国家博物馆制定并发布了《中国国家博物馆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参观优待细则》。

  • 退役军人逐月领取退役金安置办法(全文)

    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组织部等11个部门联合印发《退役军人逐月领取退役金安置办法》,对退役军人逐月领取退役金安置方式的适用条件、安置去向、退役金发放及调整、地区补助、养老医疗待遇等作出系统

  • 退役军人逐月领取退役金的条件有哪些?

    军人退役后除了转业、自主择业外,又多了一种选择——逐月领取退役金。具体领取条件详见正文。

  • 退役军人退役金发放标准一览

    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组织部等11个部门联合印发《退役军人逐月领取退役金安置办法》,对退役军人逐月领取退役金安置方式的适用条件、安置去向、退役金发放及调整、地区补助、养老医疗待遇等作出系统

  • 退役军人可逐月领取退役金(附计发基数表)

    退役军人逐月领取退役金安置制度,是我国退役军人安置政策的重大调整,适应了新时代军地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对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实现人才资源的合理配置,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加强国防

  • 北京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的公告

    关于北京市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的公告具体内容详见正文,北京拟于2022年4月起开展优待证申领工作。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