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关注民生 > 河北邢台疫情新增感染者在京活动轨迹公布
河北邢台疫情新增感染者在京活动轨迹公布
2021-10-20 16:44【我要纠错】

【导语】:10月20日,河北邢台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病例,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其在京轨迹,请与其有相同轨迹的市民主动报告。(此前报道→河北邢台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10月18日自北京乘火车到邢台)

  河北邢台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在京轨迹如下:

  10月17日14:50-18:00,患者一家乘坐私家车到颐和园参观游玩;

  10月18日 10:00,从科怡路地铁站A口进入,乘坐9号线地铁到北京西站下车,步行到北京西站24号售票窗口购票,之后排队进站;

  10月18日 11:55 乘坐Z161次火车15号车厢(107、108号座位)抵达邢台。

  北京市疾控提醒,请与其有相同轨迹的市民主动报告。

  此前,在10月17日,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发布信息:陕西省西安市发现2例上海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随后甘肃、内蒙、湖南、贵州、宁夏、河北及本市等多个省市和地区报告多名关联病例,疫情感染来源尚不明确,蔓延速度快,形势严峻。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请以下时段和区域的来返京人员主动报告,并配合防控工作:

  10月1日(含)以来途经内蒙古阿拉善盟;

  10月9日(含)以来途经甘肃省张掖市;

  10月10日(含)以来途经甘肃省酒泉市;

  10月11日(含)以来途经甘肃省嘉峪关市;

  10月11日(含)以来途经内蒙古二连浩特;

  10月15日(含)以来途经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

  10月15日(含)以来途经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

  10月16日(含)以来途经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

  10月16日(含)以来途经重庆市黔江区;

  10月16日(含)以来途经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兴庆区;

  10月17日(含)以来途经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

  10月17日(含)以来途经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

  10月17日(含)以来途经甘肃省武威市;

  10月18日(含)以来途经宁夏中卫市;

  10月18日(含)以来途经河北省邢台市;

  10月18日(含)以来途经宁夏吴忠市;

  请与公布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行程一致或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来(返)京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村)、单位、宾馆报告行程,配合各项管控措施。

  健康提示:

  健康监测期间:应减少外出,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本人和同住成员尽量不外出、不聚集、不聚餐。健康监测期间,来(返)京人员和同住人员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咳痰、咽痛、乏力、腹泻、味觉异常、嗅觉异常等症状,需立即报告社区,配合核酸检测等相应管控措施。

  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学佩戴口罩,无接触,不握手,勤洗手,常通风,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自觉遵守防疫措施,在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体育场、公交车、地铁、机场候机室等公共场所,配合做好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不握手是切断接触传播途径的措施之一。一般握手后,出于礼貌和现实情况都不会即刻洗手,一旦接触了传染源再触摸自己的眼鼻口等部位,可能会引发感染。因此用拱手礼代替握手,是一种非药物的干预措施,拉大了大家的社交距离,减少了传播可能。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北京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全国风险】可获北京及各地风险调整最新消息,查看最新全国高低风险名单、隔离核酸要求等。

手机访问 北京本地宝首页

  • 2024北京清明祭扫预约指南(预约网址+预约流程)

    今年清明节群众祭扫服务集中接待日从3月16日开始至4月10日结束,总计26天。预计祭扫高峰日为3月30日、31日,4月4日、5日、6日,共5天。

  • 2023年2月13日北京疾控公布最新检测阳性率 附提醒

    北京市疾控中心2月13日介绍,目前本市新冠疫情态势总体保持平稳,处于病例散发状态。

  • 2022北京故宫五一期间参观有什么要求?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北京故宫劳动节期间正常开放,想要前来游玩的小伙伴注意啦,先确认健康码是否为绿码,如果显示异常或无显示均无法入园呀!

  • 北京24小时防疫咨询电话是多少?

    进入冬季,请市民朋友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防疫相关问题可咨询北京疾控中心、北京卫健委。

  • 2023北京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及消息(持续更新)

    随着新十条的发布,北京全面放开的步伐就已经在加速了,从2022年12月10日北京不再公布各区数据,各种政策也在调整,小编整理如下。

  • 北京10混1阳性其他9人阴性要去隔离吗?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指出,要根据检测、流调结果做好风险研判,精准判定风险区域。封控管理要快封快解、应解尽解,减少因疫情给群众带来的不便。

  • 官方发布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通知原文)

    2022年11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公布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

  • 北京通州是高风险地区吗?

    凡与风险行程有时空交集人员,请立即主动向社区(村)和单位报备,配合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 北京海淀区什么时候变成低风险?

    各单位、部门、行业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风险人员排查,加强员工管理,建立人员台账,掌握员工动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健康监测、核酸检测、查验证明等

  • 北京丰台区是高风险区吗?

    感染者居住地以及活动频繁且疫情传播风险较高的工作地和活动地等区域化为高风险区,本文为整理了北京丰台区高风险区最新名单。

  • 北京丰台属于什么风险地区?

    进返京后建议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探亲访友,推荐线上购物,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

  • 北京大兴属于什么风险地区?

    北京卫健委提醒,请与官方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海南、西藏、新疆等风险地区进返京人员,接到电话、短信、健康宝弹窗、健康宝黄码或红码提示风险人员,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报告,配合做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