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关注民生 > 2022年1月22日起进出京防疫政策
2022年1月22日起进出京防疫政策
2022-01-21 14:53【我要纠错】

【导语】:1月22日起在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的基础上,自1月22日零时起至3月底,进返京人员在抵京后72小时内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通勤人员按照现有政策规定继续执行)。

  点击看最新消息2022年1月22日起进返京人员最新政策详解 

  2022年1月22日起进出京防疫政策

图片

  一、进(返)京人员

  ✔人员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

  ✔14日内有1例以上(含1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

  ✔民航、铁路、公路将加强远端登机登车和进京检查站查验。

  重点提示:1月22日零时起,进返京人员抵京后72小时内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1.天津方向的通勤人员每次进返京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待疫情平稳后及时调整。

  2.抵京后72小时内离京的、3岁及以下的婴幼儿抵京后不需要再在72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

  二、环京地区通勤人员

  ✔在该措施执行后首次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此后每次进(返)京14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

  提醒:请有进(返)京计划的朋友提前做好准备,合理安排行程,配合查验工作。

  三、有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

  ✔14日内有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非必须不进(返)京

  四、在京人员

  ✔非必须不前往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旗)。

  ✔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的地区旅游、出差

  五、严格会议培训防疫要求

  ✔严格控制在京举办全国性会议、培训等活动。确需举办的,坚持“谁举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主办单位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制定专门防疫方案,严防涉疫风险人员参加,举办期间实行闭环管理,人员不得外出。

  ✔承办活动的各类酒店、宾馆,要严格落实扫码登记、体温检测要求,不得接待涉疫风险人员。

  推荐阅读:

北京出行防疫政策查询

  新冠肺炎疫苗专题(北京+全国)

  风险等级查询入口(北京+全国)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北京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回复【进出京】获进出京最新政策调整(核酸/隔离/弹窗解决/限制解除)、通勤规定/最新北京疫情防控措施。

手机访问 北京本地宝首页

  • 2024春节进出京易拥堵路况汇总(附出行提示)

    春节假期期间不限行,从2月9日(除夕)00:00至2月17日(正月初八)24:00,小客车免费通行高速公路。京藏、京承、京新、大广、京平、京哈等各条高速将在上午时段出现出京车流高峰,高峰日为2月9日至14日;下

  • 2023北京中秋节外地车牌需办进京证吗?

    周末出游前请提前了解景区景点开放信息、疫情防控政策和天气情况,规划出行时间、交通方式、行车路线、停车地点,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尽量错开车流高峰时段和路段,配合园方做好测温、验码等防控措施。

  • 2023年北京MDSK音乐节可以进出几次?

    一次,不能重复进场。2023年北京MDSK音乐节门票仅限一次性使用,出场后失效,无法再次进场。

  • 2023年北京草莓音乐节门票可以多次入场吗?

    一次,不能重复进场。2023年北京草莓音乐节门票仅限一次性使用,出场后失效,无法再次进场。

  • 进京证到期了还没有离开北京怎么办?

    进京证到期了能出京吗?进京证到期后还在北京怎么办?进京证到期后停放处罚吗?下面为你带来相关问答解答。

  • 2023年2月近期这些高速进京出京方向易堵路段

    为更好保障市民群众出行需求,统筹考虑全市交通运行情况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经市政府同意,自2月13日(星期一)起,北京恢复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即尾号限行措施),限行时间为7时至

  • 12月7日起进返京人员不再查验核酸和健康码

    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30场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通报了最新的进京政策。

  • 2023年北京春节可以离京吗?出京规定一览

    2023年春节即将到来,乘坐飞机、火车、地铁、公共汽车等交通工具时,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注意手卫生等个人防护。

  • 2023北京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及消息(持续更新)

    随着新十条的发布,北京全面放开的步伐就已经在加速了,从2022年12月10日北京不再公布各区数据,各种政策也在调整,小编整理如下。

  • 北京出京政策最新规定(不断更新中)

    对进返京人员不再执行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抵京后不再执行落地“三天三检”,按照我市有关防控规定执行。

  • 最新进出京详细规定政策

    对所有来(返)京人员,在继续坚持原有管控措施基础上,进一步严格落实个人防疫主体责任。

  • 外地进京返京人员最新规定

    结合北京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实际,北京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办公室决定,北京市实行十条优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