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关注民生 > 11月12日北京海淀确诊病例行程轨迹发布
11月12日北京海淀确诊病例行程轨迹发布
2021-11-15 00:56【我要纠错】

【导语】:11月13日下午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59场新闻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主持,发布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关于从严从紧做好进出京管理有关措施,市疾控中心、海淀区相关负责人出席,通报北京最新疫情,介绍海淀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11月12日北京海淀确诊病例行程轨迹发布

  11月12日,海淀区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已转入定点医院治疗。

  该病例11月11日下午16点出现头痛症状,晚上22点出现发热,于12日早上8点20分骑共享单车自行到上地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与11月11日朝阳区确诊病例1、2有时空交集,下午13点40分核酸检测结果阳性,海淀区疾控迅速开展复核并启动流调,晚上20点诊断为确诊病例。海淀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开展封控、流调和核酸检测等工作,现将有关防疫处置情况通报如下:

  一、病例情况及主要行程轨迹

  病例居住在海淀区马连洼街道菊园小区25号楼。工作单位北京市圣嘉宸科贸有限公司,地址是海淀区上地东路35号颐泉汇2号楼310。主要活动轨迹:

  8日下午17点50分与9名同事乘坐公司车前往朝阳区奥运村屯老二铁锅炖餐厅2层柿子园包间聚餐,当日17点至22点与朝阳区确诊病例1、2同在该餐厅2层不同包间就餐,该病例就餐期间曾去过2次卫生间,聚餐结束后乘坐网约车回家。9日骑共享单车上下班,上班期间未外出。10日骑共享单车上下班,上班期间未外出。下午17点37分在菊园小区楼下“菊园生活超市”购买生活用品。11日骑共享单车上下班,中午11点20分至12点在湘show餐厅就餐。下午17点通过网络知晓与朝阳区确诊病例存在时空交集,该病例与同事均向各自居住的社区居委会主动报备,并自行隔离

  二、疫情处置工作开展情况

  海淀区在病例第一次核酸检测阳性后,根据初步流调情况,于当日下午15时对病例居住小区和办公场所进行了封闭管理,第一时间落位、落人、落管控。一是快速排查病例密接77人,次密26人,均已落实管控,转运至集中隔离点或严格居家隔离。二是对该病例居住地菊园小区29幢楼所有住户、小区内的学校、幼儿园等机构人员,以及办公场所颐泉汇大厦楼宇、公寓内所有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重点部位环境检测。至12日23时,累计采集人员样本6768件、环境样本615件,除病例家中及工作单位18件环境样本阳性外,其余人员、环境样本结果均为阴性。三是由于病毒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防控难度大,针对该病例行程轨迹做以下风险点提示:

  10日早6点至12日早8点30分到访过菊园小区25号楼的人员;10日下午17点至20点30分到访过菊园小区楼下“菊园生活超市”的人员;10日早8点至12日下午15点到访过颐泉汇大厦2号楼310的人员;11日上午11点至下午15点30分到访过颐泉汇大厦湘show餐厅的人员。

  请上述相关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告并严格执行居家管理。

  三、下一步措施

  一是继续深入细致开展流调排查。疾控、公安、属地等联动,充分借助大数据和智能化手段精准支撑流调工作,加快信息流转效率,严密、精准排查管控密接、次密接人员。

  二是加强重点区域群众生活保障。对涉及点位周边的居民小区、楼宇、商超、“七小”门店等,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同步启动封控区域生活服务保障,紧盯封控、管控区域内群众需求,主动作为,做好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的个性化生活服务,全力做好相关区域内群众的生活物资保障,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三是从严从紧抓好社会面防控。

  全区所有社区村、公共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商务楼宇、商超、餐馆、酒店等各类室内外公共场所,落实好扫码登记、体温检测、佩戴口罩、“一米线”、清洁消杀、限流错峰等措施,坚决防范扎堆聚集。加强“双十一”电商物流防疫,做好货物外包装消杀。近期海淀区涉及的芙蓉里小区、富力桃园C区、菊园小区三个确诊病例,都能在自身了解风险或自感身体不适时,主动向社区报告,为我们做好防控管理,防止疫情向社会面扩散争取了时间。

  在这里,也请广大市民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不要聚餐聚会,佩戴好口罩,拨打120或乘坐非公共交通工具尽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药,不要到没有资质的诊所就医。封闭、管控区域居家居民应当经常开窗通风,减少隔离期间网购,减少购买非必要生活用品,有效控制和降低不必要的传播风险,社区工作者一定会尽最大努力满足封控、管控区域内居民的生活保障。

  最后,再次提醒广大市民要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责任,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不握手、常通风、少外出、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提高警觉,主动报告相关情况、积极配合流调溯源、严格遵守防控措施、坚持做好健康监测。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北京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行程】获取通信行程卡查询平台、7天旅居史怎么查、查不到数据怎么办、停留多久有记录等。

手机访问 北京本地宝首页

  • 北京海淀区通学公交新增站点有哪些?

    北京公交集团客四分公司在海淀区新开通通学线路30条,涉及育英学校航天校区、人大附中翠微学校、清华附小双清苑等20所学校。

  • 北京海淀区通学公交最新消息

    在最初试点的西城、海淀、朝阳、丰台4个区基础上,扩大至东城、石景山、通州、大兴,同时试点区域也新增并优化了路线。

  • 2024北京海淀元宵节赏花灯+猜灯谜+看演出+品民俗活动指南

    不出十五都是年,瑞雪迎新闹元宵,元宵节马上就要到啦“海之春”新春文化季带您赏花灯 猜灯谜,看演出 品民俗。

  • 2024北京海淀曙光街道元宵喜乐会活动时间地点

    元宵佳节即将来临曙光街道特别策划跨越百年文化 金耀龙年“海之春”新春系列文化活动之特色沉浸式元宵喜乐会活动得到区文化和旅游局的大力支持。

  • 2024北京海淀区元宵节活动最全游玩攻略

    不出十五都是年瑞雪迎新闹元宵,元宵节马上就要到啦“海之春”新春文化季带您,赏花灯 猜灯谜,看演出 品民俗。

  • 北京海淀锦绣大地市场2024年春节放假通知

    临近过年,大家都忙着购置年货,咱海淀人熟悉的锦绣大地市场真是热闹啊~不过这两天购物要抓紧了,市场的营业时间有调整。

  • 2024北京海淀区新春活动汇总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海淀区多彩新春活动,即将“龙”重登场,2月2日至2月24日举办众多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陪您一起欢欢喜喜过大年。

  • 2024年北京海淀年味市集活动时间地点及内容

    本周六(1月13日)在海淀区商务局的指导下,海淀社区商业服务协会西三旗街道共同打造的首届“悦动海淀·年味市集”系列活动来啦。

  • 2024年北京海淀区春节文化活动内容

    春节要到了,今年春节你准备怎么过?亲友聚餐?外出旅游?还是有其他方式?如果你不出海淀,家门口也有很多好玩的,春节期间海淀区文旅局端出27道文化“大餐”,道道有滋味。看看哪一道最符合你的口味

  • 2024年2月1日起北京海淀区云泉路采取交通管制通告

    为保障海淀区云泉路交通安全顺畅,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决定自2024年2月1日起,云泉路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方向行驶。

  • 北京海淀区花卉市场地址营业时间

    除了常见的蝴蝶兰、杜鹃花,今年还有柠檬、红玉珠等观果类植物……离春节还有十几天,各大花卉市场的年宵花选购也拉开了帷幕,品种多、价格不贵的各类花卉受到了众多市民热捧。

  • 北京海淀区年货大集有哪些?时间地址路线

    春节到大集逛一圈,就能把年货置办齐全了。随着春节临近,海淀各地大集上已是满满的烟火气,到大集上采购年货的人多了不少。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