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关注民生 > 近期出京返京受限制吗?
近期出京返京受限制吗?
2022-01-25 16:16【我要纠错】

【导语】:为有效防范疫情传播风险,确保首都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坚持从严从紧、科学精准原则,严格进出京管理:从11月17日零时起,进返京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

  更新时间:2022年1月25日

  ➤近期出京返京受限制吗?

  有限制。11月13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59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疾控发布最新进出京管理措施自2021年11月17日零时起实施,并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进行动态评估、适时调整。

  一、进(返)京人员

  ✔人员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在此基础上,自2022年1月22日零时起至3月底,进返京人员抵京后72小时内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14日内有1例以上(含1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

  ✔民航、铁路、公路将加强远端登机登车和进京检查站查验。

  二、环京地区通勤人员

  ✔在该措施执行后首次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此后每次进(返)京14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

  提醒:请有进(返)京计划的朋友提前做好准备,合理安排行程,配合查验工作。

  三、有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

  ✔14日内有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非必须不进(返)京

  四、在京人员

  ✔非必须不前往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旗)。

  ✔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的地区旅游、出差

  五、严格会议培训防疫要求

  ✔严格控制在京举办全国性会议、培训等活动。确需举办的,坚持“谁举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主办单位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制定专门防疫方案,严防涉疫风险人员参加,举办期间实行闭环管理,人员不得外出。

  ✔承办活动的各类酒店、宾馆,要严格落实扫码登记、体温检测要求,不得接待涉疫风险人员。

  ➤推荐阅读:

  》》2022北京春节返乡是否需要隔离?

  》》2021年11月17日起进返京最新政策问题解答

  》》2022年1月22日起进返京人员最新政策详解


  2021年11月17日零时起进返京规定调整:

  一、进(返)京人员

  ✔人员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

  ✔14日内有1例以上(含1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

  提醒:民航、铁路、公路将加强远端登机登车和进京检查站查验。

  二、环京地区通勤人员

  ✔在该措施执行后首次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此后每次进(返)京14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

  提醒:请有进(返)京计划的朋友提前做好准备,合理安排行程,配合查验工作。

  三、有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

  ✔14日内有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非必须不进(返)京

  2021年11月17日之前进返京规定:

  一、有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县(市、区、旗)及14天内有该县旅居史人员

  ✔严格限制进返京,就地落实防疫要求,对其“北京健康宝”不赋绿码。

  二、有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地级市(直辖市、副省级城市的县、市、区)其他县人员

  ✔非必要不进返京,确需来京的须持“北京健康宝”绿码和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京后主动报告,进行14天健康监测

  三、所在地级市没有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含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人员

  ✔北京健康宝是绿码的,进返京自由,不需要提交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北京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回复【限制进京】获限制进京最新政策(暂缓进京名单)、最新进京报备人员及限制进返京问题解答。


手机访问 北京本地宝首页

  • 2023年2月3日至5日北京元宵节出行提示(晚高峰+返京)

    据北京市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官微消息,随着各行各业陆续开工和社会活跃度不断增强,本周交通运行由假期模式逐步向常态过渡。路面交通量逐步增长,晚高峰时段压力快速加大,交通峰值指数已接近严重拥堵级

  • 2023年1月29日至31日返京各大火车站出行指南

    为做好春运返程阶段火车站旅客接驳运输服务,1月29日至31日,本市交通行业继续采取延长地铁运营时间、公交开行多条地铁摆渡线、在出租车调度站设置临时合乘区等措施,服务抵京旅客夜间接续出行需求。

  • 12月7日起进返京人员不再查验核酸和健康码

    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30场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通报了最新的进京政策。

  • 外地进京返京人员最新规定

    结合北京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实际,北京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办公室决定,北京市实行十条优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 2023元旦假期出京返京部分高速车流高峰

    2023年元旦假期从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共3天,期间高速公路不免收小客车通行费用,预计滑雪场、商圈、跨年活动将成为交通热点,部分高速公路将出现上午出京、下午至晚间进京的潮汐车流。

  • 2022目前返京要求最新政策(持续关注更新)

    进返京人员要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第一时间告知社区工作人员,配合相应管控措施。要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进入公共场所时严格落实扫码测温

  • 返京人员进京最新规定

    北京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办公室决定,12月7日起,北京市实行以下十条优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 2022年12月7日起进返京不查验核酸 铁路不限制买票

    按照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防控政策要求,自即日起,对进返京人员不再执行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

  • 河北进京需要健康码吗?

    河北进京不需要健康码,自2022年12月7日起,对进返京人员不再执行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

  • 坐飞机返京需要核酸吗?

    建议无接种禁忌、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尽快接种,已完成全程接种后满3个月要尽快完成加强免疫。

  • 坐飞机返京需要什么手续?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为贯彻落实通知要求,结合北京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实际,北京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

  • 高风险已进返京人员是否需要隔离?

    进返京人员是否需要隔离(怎么隔离)以所在社区、单位、宾馆酒店等具体防疫政策要求为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