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关注民生 > 2021年11月17日零时起进京旅客核酸检测查验规定
2021年11月17日零时起进京旅客核酸检测查验规定
2022-04-15 18:31【我要纠错】

【导语】:自2021年11月17日零时起,对乘车进京旅客进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具体规定如下。

  最新进京须知:2022年4月5日起来返京人员管控措施


  信息来源:2021年11月16日,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61场新闻发布会

  政策实施时间:自2021年11月17日零时起

  政策具体内容:对乘车进京旅客进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具体说明如下

  1.查验范围。

  购买到站为北京、北京南、北京西、北京北、北京朝阳、北京东、顺义西、怀柔南、密云、北京大兴、大兴机场、通州西、顺义、怀柔、密云北、昌平北、怀柔北、清河、昌平、八达岭长城、八达岭、古北口、黑山寺、黄土店、康庄、南口、牛栏山、雁栖湖、黄村、良乡、三家店、十渡、燕山共33个北京地区车站,发站为京外车票的旅客。

  2.退票政策。

  自2021年11月17日零时起,对11月17日零时以前购买的各次进京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旅客已购的后续有效车票如需办理退票时,可凭以上到站为北京地区车站有效车票一同在车站售票窗口办理退票手续,不收退票费。办理退票时,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3.车站查验。

  持进京车票旅客在进站前须出示 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北京健康宝”绿码,对无有效核酸检测证明或“北京健康宝”异常的进京旅客,拒绝进站乘车。

  4.到站处置。

  进京列车不办理到京补票延长业务,对不符合进京条件的旅客,一律劝返。

  对于不听劝阻的交由公安部门处置。

  5.查验标准。

  ✔核酸检测报告查验有效期为自报告出具(签发)时刻起,至进站查验时止,不超过48小时;

  ✔检测结果为阴性或未检出;

  ✔检测报告纸质版、电子版均有效。

  6.通勤政策。

  2021年11月17日零时起,对进京通勤职工进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查验。

  对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进(返)京旅客,凭在京津冀地区工作证明,自11月19日零时起,可按北京市通勤人员进(返)京政策,查验14日内核酸检测证明及“北京健康宝”绿码后乘车进(返)京。

  ➤推荐阅读:

  》》北京健康宝弹窗3能进京吗?

  》》2022年4月5日起进返京政策新调整

  》》北京疫情最新消息每日新增(不断更新中)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北京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回复【进出京】获进出京最新政策调整(核酸/隔离/弹窗解决/限制解除)、通勤规定/最新北京疫情防控措施。

手机访问 北京本地宝首页

  • 2024五一进京需要进京证吗?

    五一进京需要进京证。进入六环路(不含)以内道路和通州区全域范围道路(不含高速公路主路)的,办理“进京通行证(六环内)”;不进入上述区域的,办理“进京通行证(六环外)”。

  • 2024五一进京证办理指南(办理入口+流程)

    2024年五一期间本地车和外地车进京不限行,但仍需办理进京证,详细的办理指南看文章内容。

  • 五一外地车进京用办进京证吗?

    进入六环路(不含)以内道路和通州区全域范围道路(不含高速公路主路)的,办理“进京通行证(六环内)”,不进入上述区域的,办理“进京通行证(六环外)”。

  • 2024北京五一进京用开进京证吗?

    五一进京需要办进京证。根据规定,外省、区、市号牌机动车进入北京市行政区内道路行驶的,应当办理进京通行证。

  • 2024年清明节期间北京市机动车和非本市进京载客汽车交通管制通告

    一、本市机动车不受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限制。二、办理进京通行证(六环内)的非本市进京载客汽车,不受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在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以及9时至17时按车牌尾号区域限行

  • 2024年北京限行尾号限行时间最新规定(本地车+外地车进京)

    公务用车限行:本市行政区域的中央国家机关,各级党政机关,中央和本市所属的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公务用车按车牌尾号每周停驶一天(0时至24时),范围为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本市机动车限行:本市

  • 外地车进京限行最新规定(限行时间+进京证办理+处罚标准)

    外地“绿色通道”车辆在进入本市道路之前,需要按照通告规定办理进京通行证件,在卸载完货物以后可以凭办理的进京通行证件上路行驶,并按照规定驶离北京。

  • 2024春节进京证可以进二环吗?

    2021年11月1日起,外省、区、市号牌机动车进入本市行政区内道路行驶,应办理进京通行证。

  • 2024北京过年期间外地车办进京证吗?

    需要办进京证,自2021年11月1日起,在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对外省、区、市号牌机动车采取以下交通管理措施:外省、区、市号牌机动车进入本市行政区内道路行驶的,应当办理进京通行证。

  • 2024春节期间北京市机动车和非本市进京载客汽车交通管理措施通告

    2月4日、2月9日至2月18日本市机动车不受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限制。

  • 2024年春节进京用办进京证吗

    春节即将到来,春节期间进京仍需按规定办理进京证,请下载“北京交警”APP提前办理。

  • 元旦进京需要办理进京证吗?

    进入六环路(不含)以内道路和通州区全域范围道路(不含高速公路主路)的,办理“进京通行证(六环内)”,每次有效期最长7天,载客汽车每年每车最多办理12次,其它车辆不限制办理次数。不进入上述区域的,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