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北京天气预报 > 2021年11月19日月偏食具体时间+观测方向
2021年11月19日月偏食具体时间+观测方向
2021-11-19 12:17【我要纠错】

【导语】:2021年度第二次月食将于11月19日上演。这是一次几乎接近全食的偏食,我国大部分地区可以看到“带食月出”的景象。当月亮从东方偏北的地平线升起时,月食已经开始了,天文爱好者可以看到月食过程的后半段。

  2021年11月19日月偏食具体时间

  半影食始:14:00:22

  初 亏:15:18:22

  食 甚:17:02:54

  复 圆:18:47:24

  半影食终:20:05:28

  最大食分:0.978

  月食科普:

  半影食始:月球刚刚和半影区接触,这时月球表面光度略为减少,但肉眼较难觉察。

  初亏:月球由东缘进入地影的一刻,月球与地球本影第一次外切。

  食甚:月面中心与地球本影中心最接近的瞬间。

  复圆:月球完全离开地球本影,与地球本影第二次外切。

  半影食终:月球离开半影,整个月食过程正式完结。

  本次月偏食在什么方向?

  东北方向。

  此次月偏食为“带食月升”,即月亮升出地平线时,月食已经开始了,大家能看到月食过程的后半部分。月亮出来时,位置在东偏北20度的地方,这时候太阳将要落山,天空背景还比较亮,如果当天空气能见度不佳,观测又没有仔细查找,不是很容易看到。月亮出来时,基本是整个偏食的后半程,时间越晚,看到的月食程度就越少。如果想观测效果好,尽量选择海拔高,空气洁净、透明度高的地方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北京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超级月亮】可获2022年度最大超级月亮直播入口、最佳观测时间、赏月攻略及如何拍月亮。

手机访问 北京本地宝首页

  • 2021年11月19日月偏食直播入口(附回放)

    天狗食月来了!11月19日,一场近乎全食的月偏食将在天宇上演,小编带来了月偏食的直播入口和时刻表,详情见正文。

  • 今天日偏食观测需要注意什么?

    今天日偏食观测需要注意什么?今天(12月26日),天宇将上演壮观的日环食天象。本次日环食发生期间,我国全境可观测到日偏食奇观,且越往南食分(月亮遮住太阳直径的比例)越大,我国可见日食历时4个多小时

  • 12月26日日偏食北京观测时间是几点及注意事项

    12月26日日偏食北京几点开始?具体的观测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有哪些?

  • 12月26日日偏食用什么看不伤眼?需要注意什么?

    日偏食用什么看不伤眼?观测日偏食需要注意什么?来听听天文学家的建议吧。

  • 12月26日日偏食北京观测时间(初亏+食甚+复圆+食分)

    12月26日日偏食北京观测时间是几点开始?具体的观测提醒有哪些?本次日环食发生期间,我国全境都可以观测到日偏食,且越往南食分(月亮遮住太阳直径的比例)越大。

  • 12月26日金环日食日偏食全国各地观测时间表

    2019.12.26日偏食金环日食几点几分开始结束?哪些城市可以看到这次的日偏食的呢?今天小编为你介绍12月26日金环日食日偏食全国各地观测时间表,请注意收藏分享,以免错过直播。

  • 7月17日凌晨月偏食直播回放入口观看

    7月17日02:30左右,我国上空将出现一次月偏食,持续近6个小时。全国只有新疆、西藏可见“月偏食”全过程,其他大部分地区可见“带食月落”。

  • 2019年7月17日月偏食观看时间地点及全过程模拟视频

    7月17日凌晨还将上演一次月偏食,我国除新疆、西藏等西部地区能看到整个过程外,其他地区可以看到“带食月落”。据天文专家介绍,月球作为卫星绕地球旋转,同时与地球一起绕太阳公转。在此过程中,当太阳、

  • 2019年7月天象奇观时间预告:日全食、月偏食、土星冲日等

    7月苍穹,天象精彩。天文专家介绍,日全食、土星冲日、月偏食等精彩天象将轮番上演。

  • 2019年7月三大天象:日全食、土星冲日、月偏食将轮番上演

    7月苍穹,天象精彩。天文专家介绍,日全食、土星冲日、月偏食等精彩天象将轮番上演。

  • 2019日偏食、月全食时间(附天象时间表)

    2019年1月6日,新年第一场天文奇观——“日偏食”如约而至,1月21日,还有一场月全食。2019年都有哪些天象奇观?2019天象时间表如下。

  • 演唱会推荐阅读

      》》北京演唱会演出信息2024年持续更新(时间+票价+地点)  》》2024李荣浩北京演唱会时间地点及门票多少钱  》》 2024凤凰传奇演唱会北京购票指南(什么时候卖+在哪买)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