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交通动态 > 北京冬奥会高速专用车道名单公布 目前只施划不启用
北京冬奥会高速专用车道名单公布 目前只施划不启用
2021-12-10 19:38【我要纠错】

【导语】:从市交通委获悉,为做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交通保障工作,近日,北京市高速公路冬奥会、冬残奥会专用车道施划工作正式启动。

  最新消息:2022年1月21日起北京冬奥专用车道启用

  按照计划,全市将在市域内6条高速公路上施划冬奥专用道,共设置冬奥交通指引标识共计205.6公里。

  进度时间表:

  预计11月底前,将完成专用道标线及标识施划工作;

  12月底前,将完成交通指引标识牌更换及设置工作。

  全市将在以下6条高速公路段双向施划冬奥会专用车道——

  京藏高速(马甸桥—健翔桥)

  京新高速(箭亭桥-六环路方向)

  机场二高速(T3-管头桥)

  京平高速(李天桥-温榆桥)

  机场高速(温榆桥-新东路)

  京礼高速(土城村东桥—延庆区界)

  六环路(阜石路—李天桥)不施划专用车道,将双向设置冬奥交通指引标识。

  冬奥会专用车道介绍:

  由专用车道标线、配套标识标志组成。专用车道标线由橘色和白色相间的虚线组成,色彩鲜艳,辨识度高。五环标识使用预成型标线带在专用道的起点设置,相较于目前使用广泛的涂料标线,它在路用性能尤其是清除涂改性能等方面更显优势。为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六环内的6条高速公路均于夜间施工。

  在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北京赛区和延庆赛区共计规划奥运道路网271.8公里,覆盖全部主要涉奥场所。其中,城区范围内和延庆城区范围内的专用车道分别由市交管部门和延庆区政府负责施划。目前专用车道只施划不启用,冬奥会开幕前,本市会发布启用通告。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北京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冬奥会】获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回放视频、每日赛程表/奖牌榜每日统计、冬奥会纪念品购买。

手机访问 北京本地宝首页

  • 3月25日北京冬奥公园部分区域临时闭园公告

    北京冬奥公园官方发布最新通知:3月25日6:00-12:00莲石湖各停车场、莲石湖东岸、莲石湖左岸公共空间区域将采取临时闭园措施。

  • 北京至延庆冬奥园区旅游客运班线开通时间是哪天?

    从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到,为服务广大游客前往延庆冬奥园区参观游览,自2023年2月25日起,本市逐步开通从六里桥、四惠、赵公口客运站开往延庆奥林匹克园区等景区的旅游客运班线。

  • 北京至延庆冬奥园区旅游客运班线时刻表

    2月25日起,北京市逐步开通从六里桥、四惠、赵公口客运站开往延庆奥林匹克园区等景区的3条旅游客运班线。

  • 北京至延庆冬奥园区旅游客运班线票价多少?

    延庆奥林匹克园区位于冬奥延庆赛区核心区,其范围覆盖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和大众雪场两大区域,是北京冬奥会赛前形成的重要遗产成果之一。

  • 北京至延庆冬奥园区旅游客运班线有哪些?

    2月25日起,北京市逐步开通从六里桥、四惠、赵公口客运站开往延庆奥林匹克园区等景区的3条旅游客运班线。

  • 北京至延庆冬奥园区旅游客运班线购票入口

    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为方便游客前往延庆冬奥园区参观游览,2月25日起,北京市逐步开通从六里桥、四惠、赵公口客运站开往延庆奥林匹克园区等景区的3条旅游客运班线。

  • 2023年2月25日起北京开通至延庆冬奥园区旅游客运班线

    自2023年2月25日起,本市逐步开通从六里桥、四惠、赵公口客运站开往延庆奥林匹克园区等景区的旅游客运班线。

  • 2月4日北京冬奥公园缦野冰乐园结束运营的通知

    天气渐暖,北京冬奥公园官方发布最新通知:北京冬奥公园缦野冰乐园将结束运营期,雪乐园正常营业。

  • 2022年北京冬奥公园中秋游园须知(附预约入口)

    金秋九月,月桂飘香,北京冬奥公园邀您一道游园赏月,假期出游,游园攻略必不可少,快一起看看!

  • 2022年8月冬奥会纪念币纪念钞发行余量兑换公告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将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普通纪念币、纪念钞(以下简称“冬奥币、冬奥钞”)发行剩余部分面向公众开展兑换工作,现将我行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 2022年8月冬奥纪念币纪念钞兑换时间及兑换规则

    请在现场兑换时遵守当地的防疫政策及网点防疫要求。如部分地区因疫情延期兑换,具体兑换安排以后续相关公告为准。

  • 2022年8月冬奥纪念币纪念钞北京兑换网点地址电话

    冬奥币、冬奥钞按套兑换,每个品种每人兑换限额20套。2022年8月29日至2022年10月28日,网点营业时间受理兑换。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