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北京旅游 > 周边游玩 > 游玩攻略 > 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红叶观赏攻略(地址门票+赏红路线+交通指南)
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红叶观赏攻略(地址门票+赏红路线+交通指南)
2018-07-24 22:05【我要纠错】

【导语】: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昌华景区)位于北京西郊小西山,春季桃杏满坡,山野吐翠;夏季林木森森,浓荫蔽日;秋季红叶如云,金风送爽;冬季松柏长春,银装素裹,是集瀑布、跌水、溪流、湖面为一体的综合性山水景观。

  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地址海淀区香山旱河路6号(近闵庄路)

  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开放时间:

  旺季(3月15日至11月15日) 7:00至18:00, 静园时间21:00

  淡季(11月16日至次年3月14日) 8:00至17:00, 静园时间20:00

  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是距离京城最近的一座国家森林公园,于20111年9月24日开园。公园最大的特点就是主门区建成了高达25米的山水瀑布和长达500米的花溪。溪流绕山而下,沿岸怪石耸立,流水潺潺。两岸山林静谧,花木繁茂,空气中饱含“负氧离子”,非常适合久居都市的人们“回归自然,放松身心”。是京城内难得一见的山水型森林公园。另外湖面上悠闲自得、游来游去的大雁、白鹅、野鸭也很受游人喜欢,在这里人与动物,人与自然之间的距离又拉近了。

  登高远眺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如果您有体力,可沿登山道登至公园最高峰海拔503米的鬼笑石。此处与香山鬼见愁隔山观望,面前视野开阔,可以纵览京城全貌,佛香阁、玉泉山、盘古大厦、电视塔等标志性建筑清晰可见。如果您有兴致,可即兴赋诗,抒发情怀,也是一件快事。

  公园位于海淀区香山南路和闵庄路交汇口西行三百米处,交通十分便利,有多路公交车可到达。另外公园周边停车比较方便,非常适合一家老小自驾游。

  “秋观红叶”,秋天欣赏西山红叶,是北京市民的传统习俗,小西山的红叶面积万余亩,不仅红叶色泽艳丽,而且种类丰富多样,除了黄栌以外,还有元宝枫、火炬树和橡树等。深秋时节,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片片红叶在微风中闪烁,带给人们无限的惬意。

>>> 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好玩景点推荐(图)  

 

  • 2024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三八妇女节兰花活动时间及报名费用

    冰心说,世界上如果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三八妇女节兰花活动指南来了,一起看看。

  • 北京西山滑雪场什么时候开放?

    北京西山滑雪场地处海淀区六环里,位于温泉镇双坡路11号,距离中关村仅15公里,距温阳路地铁站仅2公里。

  • 北京西山滑雪场营业时间

    北京西山滑雪场地处海淀区六环里,位于温泉镇双坡路11号,距离中关村仅15公里,距温阳路地铁站仅2公里。

  • 北京西山滑雪场地址交通

    北京西山滑雪场地处北京市六环内海淀区温泉镇,是北京市海淀区唯一的滑雪场,可乘坐地铁16号线到温阳路地铁站,然后导公交到达呀!

  • 北京西山滑雪场门票价格及购票入口

    北京西山滑雪场地处海淀区六环里,位于温泉镇双坡路11号,距离中关村仅15公里,距温阳路地铁站仅2公里。

  • 北京西山滑雪场游玩攻略

    北京西山滑雪场地处海淀区六环里,位于温泉镇双坡路11号,距离中关村仅15公里,距温阳路地铁站仅2公里。

  • 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自11月16日起执行淡季开放时间

    西山国家森林公园自11月16日至次年3月14日起执行淡季开放时间,具体如下:上午8:00开园,17:00停止进园,20:00静园

  • 2023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第十二届红叶文化节游玩攻略

    金秋十月是北京最美的季节。近日,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第十二届红叶文化节拉开帷幕,为市民游客欣赏红叶、探索秋色提供好去处。

  • 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红叶几月有?观赏时间及区域一览

    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红叶10月中旬就开始有啦,但目前变色率还不高,预计10月中下旬进入观赏期!

  • 2023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红叶节时间主题及活动内容

    本届红叶节以“拥抱自然 感受秋韵”为主题,于2023年10月21日至11月21日举行。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第十二届红叶文化节在10月21日正式开幕。

  • 2023年10月28日雁栖湖P5停车场和西山栈道临时关闭!

    10月28日,P5停车场将作为“2023(第七届)北京怀柔徒步大会”保障停车场。当日8:00-13:00对P5停车场和西山栈道采取临时关闭措施,暂停对外接待。13:00后P5停车场和西山栈道恢复对外开放。

  • 2023北京西山森林公园红叶节(开幕时间+门票价格+观赏地点)

    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第十二届红叶文化节即将在10月21日开幕!本届红叶文化节特别推出五大板块,包括森林康养、自然科普、文化创意、非遗手工和儿童游乐。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