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北京旅游 > 周边游玩 > 游玩攻略 > 北京红螺寺冬季旅游攻略 冬季绿洲赏菊赏梅正当时(图)
北京红螺寺冬季旅游攻略 冬季绿洲赏菊赏梅正当时(图)
2015-12-17 22:31【我要纠错】

【导语】:时值冬季,万物萧瑟。而红螺寺景区内却依旧园绿花俏,呈现出北方难得一见的冬季绿洲。随处可见苍松翠柏、青青翠竹以及冬日里轮番上映的花事盛会,为这座千年古刹注入缤纷的色彩和无限的生机。为冬游赏景和健身休闲提供了一个好去处。

  时值冬季,万物萧瑟。而红螺寺景区内却依旧园绿花俏,呈现出北方难得一见的冬季绿洲。随处可见苍松翠柏、青青翠竹以及冬日里轮番上映的花事盛会,为这座千年古刹注入缤纷的色彩和无限的生机。这里植被覆盖率达95%以上,形成负氧离子森林浴环境,成为一处最具禅意的天然大氧吧和有氧运动场,为冬游赏景和健身休闲提供了一个好去处。

  冬游赏北方翠竹,不失为一件难得的雅事。红螺寺有竹已有近700年的悠久历史,游客一进大门,首先穿过竹林曲径,这也是著名的红螺三绝景之一——御竹林。从清代的600余杆到如今的百万杆、绵延五公里的绿色竹海,南竹北生,四时长青,是为景区第一大盛景。

  寺院区东侧1700亩的原始古松树林中,树木繁茂,古松荫翳,是红螺山麓最大的一片古树苑林景观。古松树的枝叶可以释放出大量的芬多精气体,对人身体十分有益。"芬多精"是一种芳香性碳水化合物,一般来说,针叶林的松杉柏桧类释放的芬多精气体在质与量上都是植物之冠,具有抗菌效果,能净化空气、降低污染, 使呼吸顺畅, 精神旺盛,达到清醒效果。因为芬多精充斥于松林之中,所以我们行走于间,无形中也享受了芬多精浴,如果您有心亲近大自然,只需来这里就可以直奔芬多精的精华。

  穿行于古松树林中,可以欣赏到十二生肖、五百罗汉等景观。除此之外,红螺山已建成登山步道万余米,沿景区各特色登山步道上山可直达红螺山主峰。登山的过程呼吸天然氧舱中的新鲜空气,可以清肺健脾,舒筋活血,举目远眺可开阔视野,推迟视力老化,还可以观赏大自然的美景,使人心情愉悦、舒适欢快,从而解除焦虑,陶冶性情,促进新陈代谢,达到愉悦身心、强健身体的目的。

  在百卉凋零的冬季,红螺寺菊花展内各色菊花寒中争艳,深黄浅白、粉红新绿、郁紫墨黑、复色间色,花色繁多,美不胜收,为游客奉上一场视觉盛宴。继菊花展之后,梅花展在每年的一月份也会如期而至,以如描似画,清雅脱俗的独特韵致成为寒冬红螺寺景区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冬日游红螺既可以游览千年古刹,在这片冬季绿洲里感受悠悠禅境,也可以登高健身、赏精品花卉,与清香共舞,收获一份恬淡闲适的心境。

  温馨提示:菊展和梅展均在寺院区东侧花房展出,游客进入景区后可免费观赏。菊花展时间大概在11月初-12月中下旬,梅花展时间在1月上旬-2月下旬左右,详情可咨询:010-60681175或 010-60681639 。

  小贴士:

  红螺寺门票:成人票54元,学生票27元

  交通提示:

  红螺寺距北京市区55公里,距首都机场42 公里,距怀柔城区3公里。

  旅游交通:

  自驾车:(1)京承高速—北台路出口(13号)—怀柔城区—青春路北行3公里即到;

  (2)京承高速—怀柔城区出口(14号)—高架桥—范崎路(会展中心路口左转)—红雁路—过部队桥洞右转直行可直达红螺寺。(有路标)

  (3)京顺路(101国道)—怀柔城区—青春路北行3公里直达

  公交车:867路红螺寺专线公交车由东直门交通枢纽外直达景区(可刷交通卡),每天对发车,间隔30分钟左右。

手机访问 北京本地宝首页

  • 2024红螺寺春节祈福游园会(时间+活动)

    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在这个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里,红螺寺景区已准备好了丰盛的年味大餐、精美的宫灯、满园的春色、特色游步道、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快一起看看!

  • 北京红螺寺入园要求有哪些?

    北京红螺寺景区官方发布最新通知:景区自2022年12月9日起不在查验核酸证明,北京健康吗扫码登记即可。

  • 12月9日起北京红螺寺恢复开放公告(时间+入园须知)

    北京红螺寺景区官方发布最新通知:景区自12月9日起恢复开放,查验北京健康宝绿码。

  • 11月12日起北京红螺寺景区临时闭园公告

    北京红螺寺景区官方发布通知:11月12日起景区将临时闭园,景区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 2022北京红螺寺红叶最佳观赏期是什么时候?

    北京红螺寺红叶目前全区红叶已有60%的变色率,进入观赏期啦,600多公顷的彩木交织,快一起看看!

  • 北京红螺寺银杏什么时候黄?观赏期一览

    各位小伙伴注意啦,北京红螺寺的千年银杏进入秋季赏叶期啦,秋天的古刹和银杏更配哟,趁着秋天,一起约起来!

  • 2022年北京红螺寺银杏树观赏时间是什么时候?

    各位小伙伴注意啦,北京红螺寺的千年银杏进入秋季赏叶期啦,秋天的古刹和银杏更配哟,趁着秋天,一起约起来!

  • 北京红螺寺怎么坐车(公交+自驾+直通车)

    北京红螺寺位于北京市怀柔区红螺东路2号,距离市区较远,建议自驾前行,或可乘坐景区直通车,具体如下。

  • 北京红螺寺红叶观赏攻略(门票+地址交通)

    又是一年赏红叶季,北京红螺寺红叶红了,小编整理了北京红螺寺门票、地址等,这些信息整理如下。

  • 2022年红螺寺红叶最佳观赏期及打卡推荐地

    十月到,逐渐进入赏红叶的最佳时期,北京红螺寺红叶变色率截至10月17日已达60%,马上进入观赏期啦,快跟小编一起看看!

  • 北京红螺寺红叶什么时候红?

    北京红螺寺红叶目前全区红叶已有60%的变色率,进入观赏期啦,预计本周末(10月23日)进入最佳观赏期。

  • 2022北京红螺寺红叶观赏指南(最佳观赏期+赏红叶路线)

    十月到,逐渐进入赏红叶的最佳时期,北京红螺寺红叶变色率截至10月27日变色率已近60%,预计10月23日进入最佳观赏期啦!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