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北京旅游 > 北京游玩 > 游玩攻略 > 北京朝阳区文化创意游
北京朝阳区文化创意游
2021-07-01 12:55【我要纠错】

  北京朝阳区文化创意游

  大浪淘沙,一个民族的文化要想不被时代的浪潮淘汰,需要不断注入新的能量,创新是文化发展的必由之路。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与千奇百怪的思想碰撞之后会产生怎样的火花,我们一起来见证。

  线路 1

  “来北京三件事,登长城,吃烤鸭,参观购物三间房。”过去的三间房仓库如今被改造成懋隆文化产业创意园,这里既是中国传统的品牌工艺品展览中心,也是现代时尚工艺品的创意研发基地,还是国内外高端工艺品的交易平台。

  玉在中国古代一直是君子的象征,玉的光泽,玉的温度总是让人难以忘怀。走进神玉艺术馆,慈禧珍玩、金彩玉、清宫遗珠、传世神玉,一件件精雕细琢的美玉真让人应接不暇。

  北京CBD高楼林立之下有一块“绿洲”——尚8文化创意产业园,外表保持着红砖厂房的模样,里面有明亮的玻璃幕墙,宽敞的露台,真是再合适不过的创意者之家。

  线路 2

  来到朝阳规划艺术馆,你可以坐在3D大剧场里观看《朝阳最美24小时》,足不出户便可以感受朝阳区各个景观一天不同的变化;也可以走进T空间,看各类新品发布活动轮番上演。

  亚运村中那座金字塔形的建筑便是炎黄艺术馆,在这里可以欣赏大批的中国字画,既有明代文征明的《行书》,也有现代齐白石的《荔枝图》,还有创办人黄胄先生的代表作品。

  国贸附近有一条800米长的步行街,呈二层院落式,它就是22院街艺术区,进驻有今日美术馆、美丽道等海内外大型艺术机构,是北京最具人文气质的艺术型街区。

  1、尚8文化创意产业园(近地铁1号/八通线四惠站)

  2、懋隆文化产业创意园(三间房东路1号)

  3、炎黄艺术馆(亚运村惠忠路9号,电话64912902)

  • 北京昌平红色旅游景区有哪些?附咨询电话

    在昌平这片热土里有许多弥足珍贵的红色资源,不如趁着清明小长假打卡这些意义非凡的北京市红色旅游景区(点)吧.

  • 2024北京清明节旅游热门活动盘点(持续更新)

    清明节即将到来,北京清明节虽然只放一天假,我们还是可以安排踏青赏花的,如去玉渊潭公园赏樱花等。

  • 2024首届北京朝阳花园节最全游玩指南

    首届北京朝阳花园节暨第十七届春分朝阳文化节来了首个活动在日坛公园举办,在这里可以赏花、观景、游玩、阅读、喝咖啡吃美食、看非遗、买鲜花,还可以看到很多公园制造的特色花卉展,花园节期间怎么逛更快

  • 2024北京朝阳花园节活动门票价格多少钱?

    无需预约,门票免费,本届花园节首个活动在日坛公园举办,现场设有“花园城市” 展示区、“阅读春天”文化书市区、“我与花园有个约会”打卡区、“且饮春天”花园咖啡区以及“春日联欢”文化市集区等多个区

  • 2024北京朝阳花园节活动地点及交通指南

    首届北京朝阳花园节暨第十七届春分朝阳文化节在日坛公园正式开幕。在此次启动仪式上,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舞蹈家杨丽萍作为“北京朝阳花园节花季推荐官”,为花园节进行宣传推广。

  • 2024首届北京朝阳花园节在哪举行?

    3月20日是春分,首届北京朝阳花园节在日坛公园拉开帷幕。奥森、红领巾、元大都等十余个公园带来了各自的主题花卉展,市民游客还能参与插花课堂、“种春天”活动,并在园中品尝咖啡。该活动将持续至3月30日

  • 2024北京朝阳花园节活动时间(开始+结束)

    3月20日,首届北京朝阳花园节暨第十七届春分朝阳文化节在日坛公园启动。同时,在日坛公园举办了花园节首个活动,此次活动将持续至3月30日。

  • 2024首届北京朝阳花园节活动时间地点及精彩活动剧透

    本届文化节设置了“春愿、春韵、春辉、春嬉、春飨”五大版块,文化内容丰富、展现形式多样,其中融合了非遗文化、潮流文创、传统民俗、游艺娱乐、科技互动体验、老字号美食、社区文艺演出、社区公益服务等

  • 北京慕田峪长城交通路线怎么走?旅游专线自驾指南

    春意盎然,踏青出游好时节。为便利广大游客出行,营造更好的游览体验,小慕为您整理了以下交通路线供您参考。

  • 北京朝阳踏春赏花好去处(花期+打卡地)

    自三月起至五月末,市民朋友们将可以在奥森公园内欣赏到包括山桃、山杏、连翘、榆叶梅、玉兰、樱花、海棠、碧桃、丁香、黄刺玫、绣线菊等在内的三十余个品种,总数近十万余株的春花绽放。

  • 北京朝阳赏花好去处(最佳赏花地+花期)

    北京朝阳正在打造花园城市,今年,朝阳的公园将各有主题花卉,大家四季都能去朝阳赏花观绿,享受“杨柳醉春烟”的美景。下面就来看看独属于您的赏花日历。

  • 北京朝阳亮马河游船最全攻略(运营时间+购票+交通)

    亮马河2024醒春首航开启,如果你还不知道怎么去、如何玩?这份北京朝阳亮马河游船攻略可得收好!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