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北京旅游 > 北京游玩 > 游玩攻略 > 北京朝阳区文物古迹游
北京朝阳区文物古迹游
2021-07-01 12:55【我要纠错】

  北京朝阳区文物古迹游

  北京是一座有着上千年历史的古都,文物古建遍布各处,虽然遭到了人为的破坏与改造,从那些斑驳的痕迹中依稀可辨过去的辉煌,经过了岁月的打磨显得愈加珍贵。

  线路 1

  走进东岳庙,所见皆是老北京民俗风物。历史上它曾是国家祀典之所,主奉东岳大帝,始建于元代,是道教正一派在华北地区最大的宫观,如今被开辟为北京民俗博物馆,每逢佳节,人们不约而同地赶来,为赴一场期待已久的传统庙会

  也许你曾坐在郡王府饭店一角,一边享受美食,一边欣赏美景,但你可曾想过眼前富丽堂皇的饭店竟是复建的顺承郡王府(原址位于西城区),它的第一任主人正是清朝八大铁帽子王之一勒克德浑,张作霖、张学良都曾在此居住。

  线路 2

  日坛公园距离北京市中心约10公里,这里环境清幽,风韵古朴,日坛是明清两代皇帝祭祀大明之神(太阳)的地点,于春分日出之时行祭礼,文武百官随行,声势浩荡。当年的“金台夕照”虽已成为传说,修复后的日坛也别有风情,牡丹园、清晖亭、曲池胜春园等各处景点,繁花绿树,喷泉假山,相映成趣。

  元世祖忽必烈用了18年时间建成元大都城,随着改朝换代,却渐渐被荒废了,在中华民族园南侧,尚存一段高达10余米的城墙遗迹,俗称“土城”,沿着这段城墙,建起了一座最长的城市带状公园—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每年的海棠花节,整个公园花香四溢,小月河水流潺潺,真是美不胜收。

  1、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近10号线安贞门站,电话84648252)

  2、日坛公园(日坛北路6号,电话85616301)

  3、东岳庙(朝阳门外大街141号,门票10元,电话65510151)

  • 北京昌平红色旅游景区有哪些?附咨询电话

    在昌平这片热土里有许多弥足珍贵的红色资源,不如趁着清明小长假打卡这些意义非凡的北京市红色旅游景区(点)吧.

  • 2024北京清明节旅游热门活动盘点(持续更新)

    清明节即将到来,北京清明节虽然只放一天假,我们还是可以安排踏青赏花的,如去玉渊潭公园赏樱花等。

  • 2024首届北京朝阳花园节最全游玩指南

    首届北京朝阳花园节暨第十七届春分朝阳文化节来了首个活动在日坛公园举办,在这里可以赏花、观景、游玩、阅读、喝咖啡吃美食、看非遗、买鲜花,还可以看到很多公园制造的特色花卉展,花园节期间怎么逛更快

  • 2024北京朝阳花园节活动门票价格多少钱?

    无需预约,门票免费,本届花园节首个活动在日坛公园举办,现场设有“花园城市” 展示区、“阅读春天”文化书市区、“我与花园有个约会”打卡区、“且饮春天”花园咖啡区以及“春日联欢”文化市集区等多个区

  • 2024北京朝阳花园节活动地点及交通指南

    首届北京朝阳花园节暨第十七届春分朝阳文化节在日坛公园正式开幕。在此次启动仪式上,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舞蹈家杨丽萍作为“北京朝阳花园节花季推荐官”,为花园节进行宣传推广。

  • 2024首届北京朝阳花园节在哪举行?

    3月20日是春分,首届北京朝阳花园节在日坛公园拉开帷幕。奥森、红领巾、元大都等十余个公园带来了各自的主题花卉展,市民游客还能参与插花课堂、“种春天”活动,并在园中品尝咖啡。该活动将持续至3月30日

  • 2024北京朝阳花园节活动时间(开始+结束)

    3月20日,首届北京朝阳花园节暨第十七届春分朝阳文化节在日坛公园启动。同时,在日坛公园举办了花园节首个活动,此次活动将持续至3月30日。

  • 2024首届北京朝阳花园节活动时间地点及精彩活动剧透

    本届文化节设置了“春愿、春韵、春辉、春嬉、春飨”五大版块,文化内容丰富、展现形式多样,其中融合了非遗文化、潮流文创、传统民俗、游艺娱乐、科技互动体验、老字号美食、社区文艺演出、社区公益服务等

  • 北京慕田峪长城交通路线怎么走?旅游专线自驾指南

    春意盎然,踏青出游好时节。为便利广大游客出行,营造更好的游览体验,小慕为您整理了以下交通路线供您参考。

  • 北京朝阳踏春赏花好去处(花期+打卡地)

    自三月起至五月末,市民朋友们将可以在奥森公园内欣赏到包括山桃、山杏、连翘、榆叶梅、玉兰、樱花、海棠、碧桃、丁香、黄刺玫、绣线菊等在内的三十余个品种,总数近十万余株的春花绽放。

  • 北京朝阳赏花好去处(最佳赏花地+花期)

    北京朝阳正在打造花园城市,今年,朝阳的公园将各有主题花卉,大家四季都能去朝阳赏花观绿,享受“杨柳醉春烟”的美景。下面就来看看独属于您的赏花日历。

  • 北京朝阳亮马河游船最全攻略(运营时间+购票+交通)

    亮马河2024醒春首航开启,如果你还不知道怎么去、如何玩?这份北京朝阳亮马河游船攻略可得收好!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