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北京旅游 > 北京游玩 > 游玩攻略 >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官网演出信息及地址在哪交通指南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官网演出信息及地址在哪交通指南
2016-10-13 20:27【我要纠错】

【导语】: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肩负着国家儿童戏剧的继承、发展与创新的责任,发挥着国家艺术剧院的代表作用、示范作用和导向作用,培养了几代从事儿童戏剧的艺术家和艺术骨干,并多次荣获各种艺术大奖。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肩负着国家儿童戏剧的继承、发展与创新的责任,发挥着国家艺术剧院的代表作用、示范作用和导向作用,培养了几代从事儿童戏剧的艺术家和艺术骨干,并多次荣获各种艺术大奖。

  所属区域:北京市东城区

  适合人群:所有身体健康人

  群适合天数:1天

  游玩特色:儿童剧 亲子游 话剧 演出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官网:http://www.cntc.org.cn/

  NO.1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剧院介绍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CNTC)是文化部直属的国家艺术院团,成立于1956年,首任院长任虹。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肩负着国家儿童戏剧的继承、发展与创新的责任,发挥着国家艺术剧院的代表作用、示范作用和导向作用,培养了几代从事儿童戏剧的艺术家和艺术骨干,并多次荣获各种艺术大奖。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几十年来创作并演出了众多古今中外的优秀戏剧作品,演出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并先后赴日本、澳大利亚、墨西哥、美国、印度、哥伦比亚、法国、蒙古、泰国、德国、罗马尼亚等国家进行交流演出,赢得了广泛的赞誉。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历年来的主要作品有《马兰花》《革命的一家》《青年近卫军》《以革命的名义》《岳云》《报童》《有这样一个小院》《十二个月》《保尔·柯察金》《闪烁吧,繁星》《之伢子》《开天辟地人之初》《月光摇篮曲》等;近几年主要作品有《饼干小子》《小蝌蚪找妈妈》《小兔快跑》《十二生肖》《西游记》《皮皮·长袜子》《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罐头小人》《小吉普·变变变》系列剧、《天蓝色的纸飞机》《绝对小孩》《特殊作业》《伊索寓言》《小王子》《青蛙王子》《憨憨猫皮皮鼠》《卖火柴的小女孩》《小布头奇遇记》《心愿》《口袋里的中国故事》《宝船》《三个和尚》《天才小精灵》《小飞侠彼得·潘》《成语魔方一》《木又寸》《东海人鱼》《红缨》《成语魔方二》《国王在姆咪谷》等。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中国儿童剧场”由原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题字命名,2005年在中国儿童剧场四楼创建了“假日经典小剧场”,大小剧场交相辉映,为无数观众奉献了多彩绚丽的儿童戏剧艺术精品,已成为当代中国儿童戏剧的艺术殿堂。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将一如既往地遵循儿童戏剧的创作规律,出人才,出效益,出精品。“让全中国的每一个孩子都能看到儿童剧”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持之以恒的追求。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现任院长尹晓东,党委书记雷喜宁,副院长冯俐、闪增宏、李小刚,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帆。

  • 中国国家博物馆2024年清明假期开放公告

    中国国家博物馆清明节放假安排:4月4日至4月6日正常开放。开馆时间为9:00,停止入馆时间为16:00,闭馆时间为17:00。

  • 2024北京园博园国潮艺术节活动攻略(时间+门票)

    本届国潮嘉年华以“园young国潮”为主题,集自然元素、传统元素和时尚元素为一体,在游园会中融入了春趣市集、露营音乐会、集章打卡、亲子游艺、木偶剧、文化研学等一系列精彩纷呈、趣味丛生的活动,为市民

  • 2024年北京园博园首届国潮艺术节游玩地图

    北京园博园第二届国潮嘉年华官方推荐路线来啦!以下这三条路线将国潮嘉年华的缤纷亮点串联,无论你是赏花控趣玩达人还是好奇宝宝总有一款可以pick到。

  • 2024北京园博园首届国潮艺术节时间安排(开始+结束)

    以“园young国潮”为主题的北京园博园第二届国潮嘉年华23日启幕,游园会中融入春趣市集、露营音乐会、集章打卡、亲子游艺、木偶剧、文化研学等一系列精彩纷呈、趣味丛生的活动,为民众打造一处既能踏青赏花

  • 2024年北京园博园国潮艺术节门票多少钱?

    3月23日,北京园博园第二届国潮嘉年华在春天的怀抱中盛装启幕。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本届国潮嘉年华以“园young国潮”为主题,集自然元素、传统元素和时尚元素为一体,在游园会中融入了春趣市集、露营音

  • 2023年中国人民大学博物馆暑假期间闭馆公告

    中国人民大学博物馆官方发布公告:7月17日至8月31日期间博物馆闭馆,9月1日恢复现场参观及展览预约。

  • 2024年3月26日27日中国古动物馆闭馆通知

    因场馆外墙设施维修,中国古动物馆自2024年3月26日、27日闭馆两天,特此通知。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 北京石景山区石刻博物馆妇女节免费游玩攻略

    “人间最美三月天”,在这最美的三月,三八妇女节也要到了!在这美好的节日里,石景山区石刻博物馆邀请公主们免费参观啦!

  • 2024中国铁道博物馆东郊展馆三八妇女节免费开放活动

    为庆祝即将如约而至的国际妇女节,中国铁道博物馆东郊展馆将于2024年3月8日当天对女性朋友免费开放。女性观众可凭有效证件到售票窗口领取免费参观券入馆参观。

  • 2024中国工美馆中国非遗馆三八妇女节专场体验活动

    在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女性观众们度过一个富有意义的节日,我馆将于3月8日、3月9日在四层东侧序厅开展“翠羽绽芳华 花艺授巾帼”——国际劳动妇女节专场体验活动,带领观众现场体验仿点

  • 2024年3月6日3月7日北京韩美林艺术馆南展区临时闭馆通知

    因馆内活动安排,北京韩美林艺术馆南展区将于3月6日(周三)、3月7日(周四)临时闭馆两天,3月8日(周五)开放参观。期间,艺术馆北展区正常开放,请您合理安排参观时间。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 北京世园公园第二届花灯艺术节开灯时间门票价格

    一家三口花费100+可以玩到晚上的超值体验北京你一定不能错过的灯会,火树银花开,星桥铁锁开”世园的花灯,璀璨夺目,如梦如幻走在其中,仿佛置身于一个五彩斑斓的画卷中灯火共鸣,喜乐安宁。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