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北京旅游 > 北京游玩 > 游玩攻略 > 10月北京免费好玩的地方 又一拨美景“新鲜出炉”
10月北京免费好玩的地方 又一拨美景“新鲜出炉”
2017-10-19 10:13【我要纠错】

【导语】:最怕空气突然安静,最怕天气突然变脸,长假刚走,朋友圈就被北京的雨雪刷屏了,都说一场秋雨一场寒,BUT,延庆的一场雪直接就带起了一秒入冬的节奏。枯藤老树昏鸦,穿上秋裤回家,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最怕天气突然变脸,长假刚走,朋友圈就被北京的雨雪刷屏了,都说一场秋雨一场寒,BUT,延庆的一场雪直接就带起了一秒入冬的节奏。枯藤老树昏鸦,穿上秋裤回家,眼瞅着长假过后的第一个周末就到了,还能愉快的玩耍吗?秋渐浓,层林尽染,瓜果飘香,这样的好时节怎能放过?接下来,送上几处免费游玩京郊的好地方!

  周末天冷也能继续浪(PS:吃住小午实在无能为力)

  秋收京郊去吃席篇

  长峪城村

  长峪城位于昌平西北海拔800米以上的高山上,素有“昌平小西藏”之称。要说这里有什么好玩好吃的,那必须介绍今年夏天“新鲜出炉”的长峪城木栈道。

  长峪城木栈道,沿耸立的石山和水库顺势而建,斗折蛇行,曲径通幽,包围在一片植被茂密、鸟语花香中,既与长峪城的山水美景和谐共生,自身又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秋日的长峪城伴随着秋雨,少了北方的豪迈,多了南方的柔美,一花一叶,皆是风情,为即将到来的冬天增添了一抹生动的颜色。

  长峪城村是一座地地道道的古村,建村的时间可以追溯到明朝!有600多年的历史哦!至今,这里仍留有历史的痕迹。长峪城分新城与旧城两部分,旧城建于明朝初年,新城建于明朝中期。旧城位北,新城靠南。

  据说,村里有一处至今仍在使用的完整的宅院,是村民的祖宅,已经有两百年历史了!宅子结构规规整整,古色古香!如果去长峪城,一定要去看看!

  从导览图上我们可以看到,这里还有菩萨庙、永兴寺、关帝庙等景点。下面咱重点介绍一下永兴寺!

  这个寺庙有啥来头呢?永兴寺是村中最大的一座寺庙,坐落在新城与旧城之间,有前后两个院落,东西还有钟鼓二楼,后院还有戏台,是一座功能设施齐全的民间寺院。而且时至今日,这里的戏台仍在使用,逢年过节,长峪城就会搭台唱戏,古老的社戏仍会在这里回荡,带你跨越百年,触摸真实的历史!

  2017年春节期间社戏表演时间表

  当然,平时社戏表演也是可以预约的,价格在1500元左右,想感受古时候大家族逢年过节、过大寿开堂会是什么感觉就千万别错过!

  最后,说好的赶着秋收吃大席呢?别急,这就上菜!

  长峪城有名的猪蹄宴,不用介绍谁家好,几乎家家都很赞!这里的猪蹄宴做的是一绝!不仅有炖的软糯的猪蹄,还有老北京炸咯吱、农家小菜!钻进屋里,暖暖和和来一桌!那感觉才棒呢!

  长峪城游玩免费

  猪蹄宴:人均45元左右

  木栈道:免费

  地址:昌平区流村镇长峪城村登山步道。

  交通:

  公交:乘坐昌33路在长峪城站下车,步行2公里左右,即可到达长峪城水库。

  自驾:(导航长峪城)北五环--北清路--阳坊--流村镇-南雁路-长峪城

  最优游玩线路:建议沿步道右侧上山,左侧下山,二侧风景都很美,如果想去黄花波,可沿指示牌前往。从河北界碑下来有4公里左右石板坡道不好走,建议先从东边走到黄花坡,在从西边这坡道回,不然没力气爬山了。

  密云水库

  这张图是2013年在大坝上俯瞰水库的照片,现在虽不能近距离接触水库了,但是水库鱼还是可以让人大快朵颐的!

  说到吃鱼,必须去溪翁庄镇,因为这里有一条美食街都是吃鱼的好地方!推荐金鼎鱼香餐厅,他家环境超赞,还有大柴锅炖水库鱼,而且还有一锅多吃、一鱼多吃!

  围着锅台坐一圈!记得一定要多抓几个人来吃!天冷,人多吃着暖和还更香呢!

  大柴锅就放在餐桌的中间,打开锅盖,热气腾腾。一半炖柴鸡、一半炖水库鱼。旁边配上的农家小菜,让人大快朵颐。

  密云水库鱼肉质肥厚鲜美,炖在柴锅里浸入汤汁的味道,特别鲜美!这里还有很多与鱼有关的菜品,如果你是吃鱼爱好者可以尽情享用,如果再将切好的大饼倒在鱼汤里一起吃,简直就是人间美味!

  还有鱼肉馅儿包子,没有刺,孩子都能放心吃!

  吃饱了还能顺道去张裕葡萄酒庄,这个季节葡萄都成熟啦!紫红色的果实散发着诱人的香气,别说你不喜欢吃葡萄,这里还有醇香的葡萄酒哦!

  金鼎鱼香

  地址:密云区水库水库南线南侧鱼王美食一条街

  张裕葡萄酒庄

  酒窖门票65元左右;采摘80元/斤

  深秋醉心山水篇

  珍珠泉

  延庆珍珠泉乡,位于北京市延庆东北部山区,距县城55公里。境内有珍珠泉、齐仙岭等景点,其中珍珠泉为古延庆八景之一。

  珍珠泉,当地人称为“珠泉喷玉”。一个泉眼,一汪翡翠绿色的泉水,不时冒起小气泡,所以被称为珍珠泉。从“珠泉喷玉”主题公园往东走不多远,就到达另一处景区:四季花海。讲真,这个季节还能看到这样大一片花海,着实受宠若惊

  门票:免费(参考)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珍珠泉乡

  交通:在德胜门乘坐919路快车到石河营站下车,换乘Y18路到珍珠泉站下车

  • 2024年北京龙徽1910文化科技市集时间+活动

    龙徽1910文化科技踏青节laila文创、美食、露营体验、网红打卡、萌宠乐园、艺术快闪,让我们一起畅享春日的快乐!

  • 2024年4月1日10时至4月30日17时石景山功碑阁对外开放试运行公告

    石景山功碑阁将于2024年4月1日10时至2024年4月30日17时开展第四阶段对外开放(试运行)、压力测试等相关工作,现就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 2024年3月5日-3月10日史家胡同博物馆讲解安排

    以下时间来馆参观的游客可以跟随志愿讲解老师的精彩讲解领略老北京胡同里博物馆的风采!

  • 2023年12月4-12月10日华熙银河俱乐部冰时表

    华熙LIVE冰上中心,坐落于长安街畔,毗邻北京篮球的圣地“凯迪拉克中心”,它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冰菱花”,它还是2022年冬奥国家女子冰球队比赛场地。

  • 北京国家艺术基金设立10周年资助成果展时间地点

    “庆祝国家艺术基金成立十周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成果展演活动自11月1日-30日线上展播。

  • 2023年10月30日起北京水立方水上运动俱乐部营业时间调整

    为了给您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水立方水上运动俱乐部(皮划艇、奖板项目) 运营时间将于2023年10月30日起进行调整,营业时间调整为13:00-20:00,检票时间调整为13:00-19:30,清场时间为20:00。

  • 10月28日至10月29日国家植物园南园科学节期间暂停对外开放

    中国科学院第六届科学节(2023)主场活动将于10月28日至10月29日在国家植物园南园举办,届时国家植物园南园仅对报名参加科学节活动的公众开放。

  • 2023年10月30日北京龙潭公园东西码头正式停航

    由于气候原因,北京龙潭公园东、西码头于2023年10月30日正式停航。龙潭公园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北京市首批十大精品公园,位于北京城东南二环内,总面积42.3公顷,其中水域面积19.47公顷,绿地面积1

  • 2023年10月26日上午北京白塔寺管理处临时闭馆

    因重大活动保障,白塔寺管理处将于10月26日(周四)上午09:00-12:00临时闭馆半天,12:00后恢复开放,17:00闭馆(16:30停止售票入馆)。

  • 2023年10月28日雁栖湖P5停车场和西山栈道临时关闭!

    10月28日,P5停车场将作为“2023(第七届)北京怀柔徒步大会”保障停车场。当日8:00-13:00对P5停车场和西山栈道采取临时关闭措施,暂停对外接待。13:00后P5停车场和西山栈道恢复对外开放。

  • 2023年10月17日起故宫博物院关于陶瓷馆恢复开放

    故宫博物院陶瓷馆已完成展厅维护,自2023年10月17日起恢复开放。故宫博物院每日预约分为上午、下午两个时段。请在“故宫博物院”微信小程序按时段预约。

  • 2023年10月北京徐悲鸿纪念馆延时开放公告

    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需求,我馆将于10月22日当天延长至19点闭馆(18:30停止入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