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北京旅游 > 北京游玩 > 游玩攻略 > 北京居庸关长城门票价格多少钱?附购票入口
北京居庸关长城门票价格多少钱?附购票入口
2024-03-26 13:56【我要纠错】

【导语】:居庸关险峻壮丽,台阶很陡峭。虽然没有八达岭那么壮观雄伟,不过还是可以看看。景点服务态度很好,地势很险峻,但是景色很不错。

  景点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南口镇居庸关村二一六省道

  营业时间:8:00-17:00(景区大门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

  门票价格:

  旺季(4月1日~10月31日):45.00元

  淡季(11月1日~3月31日):40.00元

  免票政策

  a. 1.2米(含)以下的儿童免票。

  b. 65周岁(含)以上的老人(凭本市红色老年卡)免票。

  c. 残疾人(凭残疾证)免费。

  优惠政策

  a. 60周岁(含)以上的老人(凭身份证)享优惠。

  b. 学生(凭学生证)享优惠票。

  c. 现役军人(凭军官证)享优惠票。(上述优惠直接到景区售票处购买,外宾无享受)

  您需要知道的“居庸关长城

  特色1“须识成城惟众志,称雄不独峙群山。”——康熙《入居庸关》

  特色2“居庸突兀倚青天,一涧泉流鸟道悬。”——顾炎武《居庸关》

  特色3“重门天险设居庸,百二山河势转雄。”——李贽《晚过居庸关》

  特色4“险绝太行北,居庸第八陉。”——屈大均《居庸关有感》

  居庸关长城简介

  居庸关在北京市昌平县境内,形势险要,自古为兵家抢夺争抢之地。有南北两个关口,南名“南口”,北称“居庸关”。居庸关的中心有一个“过街塔”基座,名“云台”,取其“远望如在云端”之意。云台创建于元至正二至五年(1342一1345年),是用汉白玉石筑成的,台高9.5米,上顶东西宽25.21米,南北长12.9米,下基东西宽26.84米。南北长15.57米,上小下大,平面呈矩形。

  居庸关长城简介

  台顶四周的石栏杆、望柱、栏板、滴水龙头等建筑,都保持着元代的艺术风格。台基中央有一个门洞,门道可通行人、车、马。云台可谓是元代一座大型的石雕艺术。云台上原建有三座白色喇嘛塔,可惜毁于元末明初。居庸关两旁,山势雄奇,中间有长达18公里溪谷,俗称“关沟”。这里清流萦绕,翠峰重迭,花木郁茂,山鸟争鸣。绮丽的风景,有“居庸叠翠”之称,被列为“燕京八景”之一。

  券城与南北关

  南关瓮城呈马蹄形,南关主城门南北走,向上有重檐歇山城楼一座,自地面计算高31.8米,瓮城西侧有瓮城城门通往关城向南的大道,在弧形瓮城城台上设有炮台,陈列着明代古灯,外墙有垛口,内侧墙低矮无垛口。

  古炮

  在居庸关南券城和北券城城墙之上,分别陈列5门古炮。南券城陈列“大将军铁炮”2门,长1.7米,炮口口径8厘米。“竹节铁炮”3门,长1.7米,炮口口径15厘米;北券城陈列“大将军铁炮”2门,长1.77米和1.79米,炮口口径7厘米。

  云台石刻云

  台石刻堪称一绝,券门内两侧右壁及顶部遍刻佛像,佛像造型生动,雕刻技艺高明,六种文字的石刻经文为历史研究提供了难能可贵的资料。据考证,石刻造像具有典型的藏传佛教萨迦教派的特征。除了以上所述的景点,居庸关长城还有真武庙、城隍庙、水门等。每一处景点都有它历史价值的存在。

  自驾

  走G6京藏高速公路居庸关(46)出口即可。居庸关至北京48公里,自驾车走高速公路半小时左右就可到达,居庸关至十三陵25公里,至龙庆峡41公里,至官厅水库55公里。

  公交车

  德胜门乘坐345快到沙河下车,换乘昌68路车直达景区;

  德胜门乘坐883路到南口东街下车,再换乘昌68路车直达景区。

  购票入口:游客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北京昌平文旅集团或昌平文旅集团、携程网等提前预定门票,也可在景区现场购票。

  票务咨询电话:010-60761005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北京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居庸关】可获北京居庸关长城景区及夜游购票入口、开放时间、门票价格(免票政策)、夜游攻略、交通指南等。

手机访问 北京本地宝首页

  • 2024清明节北京居庸关长城明潮系列文化演艺时间表

    由北京昌平文旅集团倾力打造的“明潮”系列主题文化演艺,即将于清明节假期在北京居庸关长城景区开启首演。

  • 北京居庸关长城空中游览航线在哪里购票?附入口

    2月14日,居庸关长城景区“瞰见昌平”空中全景旅游项目正式启动,这也是昌平区开通的首条空中游览航线。

  • 北京居庸关长城空中游览航线价格多少钱?

    昌平文旅集团携手北京华彬天星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瞰见昌平”空中全景旅游线路产品,将于2月14日(大年初五)实现首飞,并常态化接待游客。

  • 北京昌平居庸关长城空中游览航线运营时间几点

    空中游览航线运营时间为9点至16点30分,共有长城之巅(居庸关路线)、云海漫步(居庸关—关沟路线)、空中观陵(居庸关—明十三陵路线)三条路线,时长分别为3分钟、5分钟和15分钟,价格每人298元到888元不

  • 北京居庸关长城门票需要预约吗?

    居庸关长城门票可以提前10天预约,热门节假日建议提前预约,平日人比较少时可当天购票。

  • 北京居庸关长城门票免票政策

    北京居庸关长城主要的游玩方式就是爬长城,并到山顶赏景,同时这里也是京北长城沿线上的著名古关城,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更是一处国家AAAA级景区,那么居庸关长城门票免票政策有哪些?

  • 北京居庸关长城60岁以上老年人免票吗?

    老人票(60周岁(含)以上)适用条件:年龄60周岁(含)以上(按生日计算年龄,以出行日期为准);

  • 北京居庸关长城在哪里?北京什么位置?附交通路线

    居庸关长城景区位于北京西北约50公里处,是万里长城久负盛名的关隘。现存遗址系明代建筑,城周约13华里,跨翠屏、金柜两山之间。

  • 北京慕田峪长城交通路线怎么走?旅游专线自驾指南

    春意盎然,踏青出游好时节。为便利广大游客出行,营造更好的游览体验,小慕为您整理了以下交通路线供您参考。

  • 2024年北京慕田峪长城山花节游玩攻略(时间+门票)

    慕田峪长城“古风国韵 花漾慕田峪”山花节活动将于3月30日开启。活动期间,服务区、缆车上站平台将举办互动式巡游,包括古风汉服巡游、士兵巡游,战鼓擂等,打造节日的氛围;还将举办中华老字号非遗体验市

  • 2024年北京慕田峪长城山花节有哪些活动?

    各位小伙伴注意啦,北京慕田峪长城烂漫山花节开幕啦,不仅能赏春花,还有不少精彩活动。

  • 2024年北京慕田峪长城山花节活动时间是什么时候?

    慕田峪长城“古风国韵 花漾慕田峪”山花节活动将于3月30日开启。活动期间,服务区、缆车上站平台将举办互动式巡游,包括古风汉服巡游、士兵巡游,战鼓擂等,打造节日的氛围;还将举办中华老字号非遗体验市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