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北京旅游 > 北京游玩 > 玩乐情报 > 2018年北京外语游园会时间地点及领票指定地点
2018年北京外语游园会时间地点及领票指定地点
2018-10-08 11:17【我要纠错】

【导语】:“2018年北京外语游园会”主会场活动将于10月13日至14日在北京朝阳公园举办。北京外语游园会是我市唯一以“外语交流学习”为主题的全市性大型游园活动。今年是我市第20次举办外语游园会,已累计吸引百余万市民参与,为市民搭建交流学习经验、展示学习成果的平台,激发市民学习外语的热情,增加市民对各国文化的了解,提高市民外语交流水平和国际交往能力。

  2018年北京外语游园会时间:2018年10月13日至10月14日

  2018年北京外语游园会地点:北京朝阳公园

  2018年北京外语游园会门票:免费

  购票入口:活动已结束

  今年外语游园会继续以“学外语、促交往、迎冬奥”为主题,主会场活动共设置“橙、红、蓝、绿、金”五彩活动区,开展20项游园活动。

  》》2018北京外语游园会免费门票领取流程

  》》2018北京朝阳公园最新门票价格及购票入口

  这次游园会主要有三个特点:

  一是注重冬奥知识的趣味传播。设立2022年北京冬奥图片展示区,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冬奥会项目及举办意义、首都国际语言环境“十三五”规划等内容。开展“筑梦残奥、心手相连”活动,现场展示剪纸、书画、手语教学和冬残奥主题展览,使更多市民了解冬残奥会。设立“智慧冬奥”——趣味游戏区,开展亲子外语词汇大比拼、“迎冬奥、玩游戏、得奖品”趣味互动板块、外语大冲关以及“冬奥项目知多少”等活动,让市民更多地了解和关注冬奥会。

  二是注重外语学习的互动体验。在中心展示区,将举办外语栏目主持人见面会,北京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的优秀栏目主持人亲临现场与市民交流互动。专家讲座活动将邀请全国知名外语、礼仪、医学专家现场传授外语学习技巧、涉外礼仪、养生知识。优秀外语文艺节目展演活动区将组织外文歌曲、舞蹈、短剧、朗诵、器乐、杂技、相声、时装等表演。继续设立“领事保护进万家”活动专区,开展出境模拟、情景剧演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热门游览攻略及签证办理流程介绍等活动。“市民外语角”将邀请全市外语学习团体和外语学习爱好者通过多彩的互动游戏、英语座谈会、外语舞台剧、歌舞表演等形式,让市民感受学习外语的乐趣与收获。

  三是注重传统文化的多语展示。本届游园会将向中外朋友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文化内涵。沿路设置“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经典名言”、“好家风、好家训”展示牌。设立中医药传统技法体验区、中医药加工展示区,组织中医专家现场咨询、义诊。“多国文化秀”活动包括英语童话剧、影视片段英文配音、中外学生多语种汇演等。多语展示区分别开展英、法、德、韩等多语种现场教学和文化展示。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市政府外办、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残联、朝阳区政府主办,市教委、市卫生计生委、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关村管委会、北京冬奥组委对外联络部和新闻宣传部协办,市政府外办国际交流中心、朝阳区政府外办承办。全市各相关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组织安排分会场活动。

  “2018年北京外语游园会”精彩看点~

  01 冬奥知识的趣味传播

  设立2022年北京冬奥图片展示区,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冬奥会项目及举办意义、首都国际语言环境“十三五”规划等内容。

  开展“筑梦残奥、心手相连”活动,现场展示剪纸、书画、手语教学和冬残奥主题展览,使更多市民了解冬残奥会。

  设立“智慧冬奥”--趣味游戏区,开展亲子外语词汇大比拼、“迎冬奥、玩游戏、得奖品”趣味互动板块、外语大冲关以及“冬奥项目知多少”等活动,让市民更多地了解和关注冬奥会。

  02 外语学习互动体验

  在中心展示区,将举办外语栏目主持人见面会,北京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的优秀栏目主持人亲临现场与市民交流互动。

  专家讲座活动将邀请全国知名外语、礼仪、医学专家现场传授外语学习技巧、涉外礼仪、养生知识。

  优秀外语文艺节目展演活动区将组织外文歌曲、舞蹈、短剧、朗诵、器乐、杂技、相声、时装等表演。

  继续设立“领事保护进万家”活动专区,开展出境模拟、情景剧演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热门游览攻略及签证办理流程介绍等活动。

  “市民外语角”将邀请全市外语学习团体和外语学习爱好者通过多彩的互动游戏、英语座谈会、外语舞台剧、歌舞表演等形式,让市民感受学习外语的乐趣与收获。

  03 传统文化多语展示

  本届游园会将向中外朋友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文化内涵。

  沿路设置“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经典名言”、“好家风、好家训”展示牌。

  设立中医药传统技法体验区、中医药加工展示区,组织中医专家现场咨询、义诊。

  “多国文化秀”活动包括英语童话剧、影视片段英文配音、中外学生多语种汇演等。

  多语展示区分别开展英、法、德、韩等多语种现场教学和文化展示。

  “2018年北京外语游园会”期待您的参与!

  游园会现场还将设置“共享外语图书捐书助力冬奥”图书交换市场和爱心图书捐赠处,市民可携带家中闲置的外语图书到现场进行交换或捐赠。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北京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游园】获取北京国庆18家收费公园免费预约入口,还可获取北京免费公园全名单。

手机访问 北京本地宝首页

  • 2024年绿野仙踪郊野乐园杏花古风游园会门票多少钱?

    绿野仙踪郊野乐园将于3月23日、24日举办杏花古风游园会,届时满园杏花迎来的最灿烂的时节,沉睡一年的杏树绽放开白色的花瓣,绿野仙踪最美的时节拉开了序幕,我们还将举办各种精彩活动,开放了杏花大集,邀

  • 2024绿野仙踪郊野乐园杏花古风游园会免费人群有哪些?

    3月23日至24日,绿野仙踪郊野乐园将举办杏花古风游园会。园区举办花样图章、飞花令、分享美照得礼品等精彩活动,带着家人一起去参加吧。

  • 2024北京绿野仙踪郊野乐园杏花古风游园会时间(开始+结束)

    绿野仙踪郊野乐园将于3月23日~24日举办杏花古风游园会,届时满园杏花迎来最灿烂的时节,沉睡一年的杏树绽放白色的花瓣,绿野仙踪最美的时节拉开了序幕。乐园将举办各种精彩活动,开放杏花大集,邀请游客们

  • 2024年北京绿野仙踪郊野乐园杏花古风游园会攻略

    园区主题以杏花和古风为主,为了让古风氛围更加生动浓郁,我们邀请了古装达人游园,游客可以一起拍照合影,同时也是园区内一抹靓丽的景色。

  • 2024年北京三八节活动大盘点(景区活动+商场优惠)

    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北京部分景区有精彩活动,例如有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调整开放、世界花卉大观园赠花券等。

  • 北京将府公园游玩须知(附交通路线)

    春季即将来临,在二月兰花开之前,已经有不少游客来逛园啦,这份将府公园游玩指南请收好!

  • 2024红螺寺春节祈福游园会(时间+活动)

    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在这个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里,红螺寺景区已准备好了丰盛的年味大餐、精美的宫灯、满园的春色、特色游步道、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快一起看看!

  • 2023北京公园冰雪游园会活动汇总

    今年北京冬天的雪,美得静谧而震撼,伴随着尚未消融的积雪,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第十届冰雪游园会正式开幕。

  • 2023-2024北京市属公园冰雪游园会开放时间

    逛公园、上冰雪,颐和园、北海、陶然亭、紫竹院、玉渊潭5家市属公园元旦假期将举办“欢乐冰雪 快乐健身”名园冰雪游园会,持续丰富市民冬季文化生活。

  • 2023-2024北京市属公园冰雪游园会游玩攻略

    逛公园、上冰雪,颐和园、北海、陶然亭、紫竹院、玉渊潭5家市属公园元旦假期将举办“欢乐冰雪 快乐健身”名园冰雪游园会,持续丰富市民冬季文化生活。

  • 北京市属公园冰雪游园有哪些?

    逛公园、上冰雪,颐和园、北海、陶然亭、紫竹院、玉渊潭5家市属公园元旦假期将举办“欢乐冰雪 快乐健身”名园冰雪游园会,持续丰富市民冬季文化生活。

  • 2024年北京世园公园花灯艺术节公园年票能用吗?

    备受瞩目的2024年第二届北京世园花灯艺术节即将炫彩登场!以“龙腾盛世·万花盛境”为主题将为广大游客带来一场独具匠心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