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北京旅游 > 北京游玩 > 游玩攻略 > 北京郭守敬纪念馆游玩攻略(开放时间+展厅介绍+预约+交通)
北京郭守敬纪念馆游玩攻略(开放时间+展厅介绍+预约+交通)
2023-02-15 15:02【我要纠错】

【导语】:郭守敬纪念馆于2018年11月20日正式对外免费开放,网络预约或凭身份证即可现场参观!北京本地宝小编精心整理的这篇北京郭守敬纪念馆游玩攻略请大家收好!

  作为北京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点项目,郭守敬纪念馆展陈提升改造于近日完工,11月19日举行了新展开幕仪式,纪念馆11月20日正式面向公众重新开放。

  郭守敬纪念馆位于什刹海北岸,于1988年建成并对外开放。纪念馆于2017年启动了展陈提升改造项目,历经30年风雨洗礼,北京郭守敬纪念馆历久弥新,以崭新的面貌再次迎接来自各地的游客。

  纪念馆基本陈列以《世界名人郭守敬•世界遗产大运河》为主题,通过四个主题展厅系统介绍郭守敬一生的功绩及其对北京城市历史发展的贡献

  郭守敬毕生从事天文、水利、测量、历法、算学研究和实践及天文仪器仪表制造等科学技术活动,并取得了10多项遥遥领先于当时世界水平的发明创造。

  第一展厅:世界名人郭守敬

  以大事记的形式介绍郭守敬的一生,以及他在天文、水利、历法等领域做出的卓越贡献

  第二展厅:大都水利开新篇

  郭守敬对元大都水利系统的规划、建设、作用及其历史贡献

  第三展厅:通大运河树丰碑

  介绍郭守敬在贯通京杭大运河中的主要做法及意义

  第四展厅:前贤遗珍惠后人

  介绍郭守敬大都治水的历史遗产对今天的作用与影响。展览生动地表现了郭守敬在元大都水利建设,以及京杭大运河贯通的画卷,通过多种创新的展陈形式,展示了郭守敬在中国古代天文、水利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更用心诠释了大运河在凝聚民族文化,承载中华传统方面的巨大成就。

  纪念馆参观攻略

  开放时间:周二到周日每天 9:00-16:00

  地点: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甲60号

  路线:地铁2号线积水潭站C出口向南50米,公交22,38,47路积水潭桥南站

  门票:凭有效证件免费入馆

  如此用心的展馆,京城的小伙伴儿已经按捺不住了吧?郭守敬纪念馆开馆后,个人或单位可前往参观,个人观众可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领票或持身份证现场领票参观,团队观众可通过电话预约集体参观。

  预约入口:http://bjgsjjng.mikecrm.com/C8QOL1I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北京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郭守敬】可获取北京郭守敬纪念馆预约入口、开放时间、交通指南、入馆防疫要求等。

手机访问 北京本地宝首页

  • 6月1日起北京郭守敬纪念馆更换夏季门票的通知

    北京郭守敬纪念馆官方发布通知:自2023年6月1日起,纪念馆将启用新版门票的夏季款式,一直到8月31日。

  • 5月北京郭守敬纪念馆延时开放公告

    北京郭守敬纪念馆官方发布通知:北京郭守敬纪念馆决定在五月开展延时开放服务,具体安排如下。

  • 2023年4月1日起北京郭守敬纪念馆实行旺季开放时间通知

    北京郭守敬纪念馆官方发布最新通知:纪念馆将于2022年4月1日起进入旺季运营并调整开放时间。

  • 北京郭守敬纪念馆在哪?附交通指南

    北京郭守敬纪念馆在哪?北京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重点项目——郭守敬纪念馆位于什刹海北岸,乘坐地铁2号线到积水潭站下车即可到达。

  • 12月22日起北京郭守敬纪念馆恢复开放公告

    北京郭守敬纪念馆官方发布公告:纪念馆于2022年12月22日起恢复开放,参观须提前进行实名预约。

  • 11月20日起北京郭守敬纪念馆临时闭馆公告

    北京郭守敬纪念馆官方发布通知:于2022年11月20日起暂停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 北京郭守敬纪念馆入馆要求是什么(预约+核酸)

    各位小伙伴注意啦,疫情防控期间,参观北京郭守敬纪念馆须遵守各项管理规定,主动出示健康绿码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

  • 北京郭守敬纪念馆开放吗?开放时间最新通知(持续更新中)

    北京郭守敬纪念馆是我古代元代大科学家。参观须提前预约,遵守相关防疫要求(核酸+测温+行程卡)。

  • 11月1日起北京郭守敬纪念馆临时闭馆公告

    各位小伙伴注意啦,因设施维修,北京郭守敬纪念馆从11月1日起闭园呀,恢复开放时间另行公告。

  • 11月1日起北京郭守敬纪念馆实行淡季开放时间公告

    各位小伙伴注意啦,北京郭守敬纪念馆将于11月1日起实行淡季开放时间,请您提前做好游园规划呀!

  • 10月26日北京郭守敬纪念馆临时闭馆及展厅维修公告

    各位小伙伴注意啦,因馆内展厅修缮,北京郭守敬纪念馆将于2022年10月26日临时闭馆一天。

  • 2022年10月13日北京郭守敬纪念馆疫情防控措施调整

    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北京郭守敬纪念馆调整了疫情防控措施,例如测温、扫码、查行程卡等。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