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北京旅游 > 北京游玩 > 2020年北京恭王府12月展览汇总(时间+地点)
2020年北京恭王府12月展览汇总(时间+地点)
2020-11-30 17:47【我要纠错】

【导语】:12月即将到来,北京恭王府12月也有不少精彩的展览,例如青海西宁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馆藏毓嶦书法及现当代龙泉青瓷艺术特展等。

  2020年北京恭王府12月展览汇总

图片来源摄图网(ID :501034024)

  ➤三山湟水间·花儿与少年—青海西宁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

  展览时间:11月22日至12月25日

  展览地点:嘉乐堂及东西配殿、中华传统技艺精品馆

  此次展览以“河湟遗韵·西陲安宁”为主题,以“三山湟水间·花儿与少年”为策展主线,分“莲花山·塔尔寺·民族繁荣之花”、“老爷山·湟水畔·民族团结之花”、“日月山·古道边·民族融合之花”三个版块,采取实物展示、销售、代表性传承人现场制作等形式,充分展示非遗的独特魅力和非遗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并搭建学术研讨、旅游推介、宣传推广平台,全面展示河湟地区非遗传承保护成果,推动河湟流域非遗传承保护研究,全面彰显河湟文化的时代风采。

  ➤国兴园盛—馆藏毓嶦书法及现当代龙泉青瓷艺术特展

  展览时间:9月25日至12月6日

  展览地点:抱厦

  展览以馆藏恭亲王奕訢四代孙爱新觉罗·毓嶦的书法作品为主,配以馆藏现当代龙泉青瓷作品,展品共计40余件/套。此展基于策展人对馆藏展品的研究性阅读,试从意象、内容、内涵等多种维度与线索串联展品,通过识读、按语等形式向观众提供详细的提示和信息,适当辅以福字碑拓片、毓嶦著述、印谱等与作品紧密相关的文献材料,扩展展览外延。

  展览兼顾学术性、导向性和普及性,向各层次观众群体展示我馆现当代馆藏作品水平,努力通过展览语言转化学术研读成果,立意于王府文化研究和文化遗产保护。

  ➤惠风和畅—恭王府馆藏扇面艺术作品展

  展览时间:2020年12月15日—2021年2月28日

  展览地点:安善堂

  展览以“迎新年、贺新春”为主题,将展出当代书画家的扇面画艺术作品30余幅,展品题材丰富、格调高雅,包含花鸟、山水、人物等内容,符合节气特点,寓意喜庆祥和。展览现场将设置参与体验环节,观众可在欣赏馆藏作品之余,于展厅内“观众创作墙”区域,进行扇面画即兴创作。此展供观者在欢度佳节、游园赏景的同时,感受传统书画魅力,领略中华文化智慧。愿“惠风和畅——恭王府馆藏扇面艺术作品展”在寒冷的冬日里,带给大家温暖与祝福。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北京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恭王府】可获北京恭王府门票预订入口,开放时间、门票政策(免费+优惠)、预约攻略、地铁几号线+公交车路线等。

手机访问 北京本地宝首页

  • 北京恭王府门票当天可买吗?

    各位小伙伴注意啦,北京恭王府博物馆实行实名制购票,参观游客建议提前预约买票,详见正文。

  • 北京恭王府周一闭馆吗?

    各位小伙伴注意啦,北京恭王府博物馆除法定节假日外,周一全天闭馆,其他时间均正常开放!

  • 北京恭王府门票可以开发票吗?

    各位小伙伴注意啦,北京恭王府门票是可以开发票的,可以在线进行电子发票申请,具体开票流程整理如下啦!

  • 北京恭王府没带身份证可以进去吗?

    恭王府没有带身份证是可以进去的,验票需遵守相关规定,这些信息小编已经整理好了,具体如下。

  • 北京恭王府老年人需要预约吗?

    北京恭王府对于老年人实行门票政策为:60周岁(含)以上老年人凭身份证可以半价购买门票,即20元。

  • 北京恭王府门票优惠政策有哪些?

    各位小伙伴注意啦,北京恭王府对于符合一定条件的人群实行半价或免费政策,具体详见正文。

  • 2023五一北京恭王府游玩攻略

    恭王府是极具皇家特色的旅游景点,北京本地宝小编整理了恭王府的游玩攻略,趁着假期一起来逛逛吧!

  • 北京恭王府上午场和下午场门票区别?

    北京恭王府博物馆门票游玩时间不分上下午,都可入园游玩,上午场也可以游玩到下午的。

  • 北京恭王府最晚入园时间是几点?

    北京恭王府博物馆每周一闭馆,其他时间正常开放,每日开馆时间为8:30,闭馆时间为17:00。

  • 北京恭王府军官证免费吗?

    北京恭王府博物馆门票40元,现役军人可享受半价优惠20元,可在官方平台提前10天购票。

  • 北京恭王府门票上午场能玩到下午吗?

    北京恭王府博物馆门票游玩时间不分上下午,都可入园游玩,上午场也可以游玩到下午的。

  • 北京恭王府退票有手续费吗?

    北京恭王府门票在未使用之前,可于参观日22点前在购票平台找到自己的订单,申请退款或改签!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