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北京交通 > 2024春运 > 北京春运手册 > 网上订火车票 三种取票方式
网上订火车票 三种取票方式
2011-12-16 16:36【我要纠错】

  2012年的春运时间是:1月8日--2月16日

  北京铁路局电话订票热线:95105105 电话订票流程

  全国网络购票官方网站:http://www.12306.cn 网上订票指南 具体流程

------------------------------------------------------------------------

  网上订火车票究竟怎么取票?取票点在哪儿?下文本地宝小编将告诉你:网上订的火车票怎么取票,即如何换取纸质车票!

  火车票网络购票虽已基本实现,但根据现条件以及《旅客列车互联网售票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除京津城际、京沪、沪宁、沪杭高铁本线列车外,其它车次网上购票乘车前都需要换取纸质车票方可乘坐。

  按照《办法》第二章第十六条之规定,旅客在网上购票支付成功后有以下三种方式换取纸质车票:

  一、车站售票窗口换取

  二代居民身份证购买的铁路电子客票,可凭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进行纸质车票换取(非二代身份证及系统无法识别证件购买者需出示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订单号码)。

  二、铁路客票代售点换取

  二代居民身份证购买的铁路电子客票,可凭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到就近铁路客票代售点进行纸质车票换取(非二代身份证及系统无法识别证件购买者需出示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订单号码)。

  三、车站自动售票机

  在具备条件的车站,也可以利用自动售票机进行换取。

-----------------------------------------------------------------------------------

本地宝小提示:

在换取纸质车票时应注意

1、学生票换取时需凭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和附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证(均为原件)到安装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识别器的车站售票窗口或铁路客票代售点办理;

2、伤残军人(警察)优待票换取时需凭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中华人民共和国伤残人民警察证”(均为原件)办理;

3、二代居民身份证无法自动识读或者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购买的铁路电子客票,在取票时您需出示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订单号码,由售票员录入证件号码和订单号码并核实后办理换票手续。

4、纸质车票票面载明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号码和姓名,并标记“网”字。


手机访问 北京本地宝首页

  • 2024北京春运火车票优惠券汇总(不断更新)

    正文整理了几个车票优惠的最新消息,包括同程、飞猪、去哪儿、邮储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等支持云闪付付款的优惠。具体优惠内容见正文。

  • 火车票改签要手续费吗?

    开车前不足48小时以及开车后的,改签乘车日期之前(含当日)车票的不收取改签费,改签乘车日期之后车票的根据办理时间梯次核收改签费,具体改签规则旅客朋友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和车站公告查询。

  • 2024年1月15日起火车票改签规则及费用说明

    按照现行规则,火车票在开车前48小时以上,可以改签预售期内任意车次,开车前不足48小时以及开车后,仅可改签乘车日24时之前列车。

  • 2024年1月15日起火车票改签规则(时间+费用)

    自1月15日起,铁路部门优化车票改签规则,扩大车票改签范围,旅客在开车前和开车后当日均可改签预售期内车票,将进一步便利旅客购票出行。

  • 2024北京春运火车票优惠券怎么领?

    小编整理了各个网站的火车票优惠券消息,例如:同程优惠券优惠内容:3元火车券、500元春运礼包,快来看看他们的领取方法吧。

  • 2024北京春运火车票优惠券在哪领?

    正文整理了各个网站的火车票优惠券消息,包括同程、飞猪、去哪儿、邮储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等支持云闪付付款的优惠。

  • 北京光大银行买火车票优惠领取攻略

    从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4月30日,使用光大阳光惠生活在12306购买火车票等满100元随机立减8.8-88元。具体优惠信息见正文。

  • 2024北京飞猪新人火车票优惠领取方法(面额+领取)

    飞猪旅行新用户优惠:8元火车票券、16元机票优惠券、往返同订35元国内机票券、3元汽车票优惠券等。具体需下载并打开飞猪APP,登录后即可领取。

  • 北京去哪儿火车票5元优惠券怎么领

    微信搜索并打开去哪儿APP,点击“火车·高铁”(右上角显示减5元);选择好出发点和终点后选择平台补贴5元的车次,进行购买即可。具体图文操作见正文。

  • 2024北京滴滴火车优惠券在哪里领取?

    滴滴火车优惠券可领取的面额:8元、5元。需要下载并打开滴滴出行APP,在首页点击“更多”;在天天领福利处领取优惠券即可。具体的图文操作见正文。

  • 2024寒假学生火车票购票攻略(预约购票时间+订票指南)

    2024春运即将开启,放寒假准备回家的高校学子们,记得提前收藏购票攻略做好出行计划。

  • 2024学生/务工人员春运火车票提前多少天预约?

    学生、务工人员通过铁路12306专区购买春运期间火车票,可提交开车前17天(含)以上的出行购票需求,最晚可预约3月5日的车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