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北京户籍身份 > 北京工作居住证办理指南
北京工作居住证办理指南
2022-05-24 14:03【我要纠错】

【导语】: 北京居住证即北京工作居住证,可以在北京享受到买房购车等多项待遇。那么你知道北京居住证怎么申请吗?北京居住证办理条件有哪些?北京居住证有效期是多少年?北京居住证办理流程是怎么样的?小编为你全面解读北京居住证办理条件及使用有效期办理流程指南,并告诉你北京居住证有什么用途。

  北京工作居住证制度的核心是市民待遇,旨在建立一种“户口不迁、关系不转、双向选择、来去自由”的人才柔性流动机制,为各类人才在京创业工作提供更有效的生活和工作保障,创造平等地参与竞争、创业和发展的环境。本地宝为你全面解读北京居住证办理条件及使用有效期办理流程指南,并告诉你北京居住证有什么用途。详细内容请见下表导航。

 北京工作居住证办理条件

 北京工作居住证有什么用处?

 北京工作居住证办理流程

  办理北京工作居住证需提供的材料

 北京工作居住证办理咨询电话

 北京工作居住证网上申请和查询

 北京工作居住证有效期及办理续签流程

 北京工作居住证注销、变更及补办流程

 港澳台及留学人员办理工作居住证

  北京工作居住证办理常见问题解答

 专业技术职称及相当资格资质包括什么

居住证专题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北京本地宝】,关注后回复【居住证】获北京居住证网上办理入口(首次申领/签注)、各区网点地址/咨询电话、怎么办理(续签)/需要什么材料。

  • 北京港澳台居民居住证补领需要多久?办理指南

    港澳台居民在北京如何补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台居民因居住证丢失,本人可到居住地户籍派出所申请补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 北京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换证指南(需要多久+办理条件+办理时限)

    港澳台居民因居民居住证有效期满,登记项目变更或证件严重损坏不能辨认的,本人可到居住地户籍派出所申请换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 北京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指南(办理条件+办理地点+资料)

    港澳台居民前往内地(大陆)居住半年以上,符合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本人可到居住地户籍派出所申请领取《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 北京工作居住证补办(材料/流程/地点)

  • 非京籍在北京领结婚证需要居住证吗?还需什么材料?

    此次试点将内地居民结(离)婚登记由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扩大到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或者经常居住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

  • 2023北京经开区工作居住证办理流程及申请入口

    凡取得工作居住证指标的单位,均可为符合条件的员工申请办理《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办理流程详见正文。

  • 2023北京经开区工作居住证指标微信怎么查询?

    经开区政策兑现综合服务平台申请2023年新办指标的用人单位可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查询。

  • 2023北京亦庄工作居住证指标官网查询方法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2023年《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新办指标已下达,官方网站可以查询。

  • 2023北京亦庄工作居住证指标什么时间下来?查询平台汇总

    经开区政策兑现综合服务平台申请2023年新办指标的用人单位可通过两种方式进行指标查询。

  • 2023北京经开工作居住证办理时间(集中受理+自主申报)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2023年《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新办指标已下达,符合条件的可以办理工作居住证。

  • 2023年北京经开区工作居住证办理指南(时间+流程)

    获得指标的单位注意啦!凡取得工作居住证指标的单位,均可为符合条件的员工申请办理《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 北京补办护照指南(在京居住6个月以上人员)

    在北京居住6个月以上的人员可以在京补办护照吗?需要什么材料?补办流程是怎样的?本文整理了相关信息,供大家参考。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