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北京生活办事 > 北京供暖暖气不热怎么办?处理办法
北京供暖暖气不热怎么办?处理办法
2013-10-24 16:55【我要纠错】

【导语】: 若暖气存在一头热一头不热的情况,说明暖气片内积气,打开暖气片上的手动跑风放气即可;若暖气系统内时常发出明显的水流声音,说暖系统内积气,应在系统最高放气点(设有自动或手动放气阀)放气。

北京供暖暖气不热怎么办?处理办法

  对上供下回系统型式的系统

  第一步,首先确定暖气不热的范围。

  第二步,检查不热区域暖气系统的进、出水阀门是否打开。

  第三步,若不是阀门原因,再检查系统是否积气,检查对应的系统自动放气阀或手动放气阀是否关闭。自动放气阀或手动放气阀一般设置于系统的顶层供水管最高点处。用户可联系顶层住户,确认放气情况。如果是自动放气阀,先查看自动放气阀前的控制阀门是否关闭,如关闭,应先打开;如果是手动放气阀,应打开放气阀门放气,待系统内气体排净后关闭。

  若暖气存在一头热一头不热的情况,说明暖气片内积气,打开暖气片上的手动跑风放气即可;若暖气系统内时常发出明显的水流声音,说暖系统内积气,应在系统最高放气点(设有自动或手动放气阀)放气。

  友情提示:放气时应当缓慢松动放气阀,并采取防烫措施

  对于独立用户循环系统

  楼顶住户的室内暖气全部不热时,主要原因是楼顶主立管积气,使该户内热水不循环所致。出现该情况时将楼梯间顶端放气阀打开进行排气即可消除。

  如果室内暖气部分不热,一般的处理方法有:

  一是暖气片内有积气或管路末端有积气,如果暖气片内有积气,将暖气片尾端的手动跑风拧开放气即可消除,如果管路末端有积气,同样将末端管路放气阀打开放气。

  二是如果前几组暖气片热,后几组不热时,这种现象称为室内循环系统的水力失调。用户可将热的几组阀门关闭、不热的能够热起来,然后再慢慢开启热的暖气。开启热的暖气时开启的程度一定要适中,让原来热的暖气也热,不热的暖气也能热起来为最好。

  友情提示:

  ◇如果家庭装修暖气片被大面积覆盖,或暖气片上放有杂物时,将致使热量散发不出来,继而影响室内温度。此时清除覆盖物,可改善供热效果;

  ◇如果门窗漏风,可考虑修补或更换门窗。

  ◇若采取上述方法还不能解决,那么暖气片或管路就可能存在阻塞或严重的安装不合理。对于堵塞或安装不合理的情况应请专业维修人员进行拆装检查,排除堵塞物或对安装不合理的系统重新安装。

关注今冬北京供暖时间、费用及相关政策请点击进入供暖专题

手机访问 北京本地宝首页

  • 2023-2024北京供暖收费标准一览

    北京热力执行北京市价格主管部门制定的收费标准,2023-2024年度北京市现行居民用户按面积收费和按热计量收费两种方式。

  • 北京石景山暖气跑冒滴漏24小时维修电话最新最全版

    2023-2024采暖季即将到来,按照统一部署,石景山11月6日零时供热系统试运行,11月7日零时正式供暖。如发现家中暖气有跑冒滴漏现象可拨打辖区供热公司维修电话。

  • 北京平谷供暖公司电话最新公布

    11月13日,北京正式启动今冬供暖,市民家中的室温必须要保持在18℃以上才算达标。市城管委公布各区供热管理部门及供暖所服务电话,市民如遇家中暖气不热或跑冒滴漏,可拨打电话进行报修。

  • 2023-2024北京提前供暖吗?最新时间通知一览

    10月中旬,该集团将对供热用户启动大范围供热灌水,建议居民注意小区张贴的灌水通知,并根据自家小区灌水时间家中留人,注意跑、冒、滴、漏等问题,若出现以上现象请及时与北京热力集团所属的供热分公司联

  • 2023-2024北京供暖时间段详情

    2023-2024年北京供暖时间的安排是怎样的?供暖费的计算标准是多少?本文整理了相关信息,供大家参考。

  • 2023-2024北京各区供暖维修电话汇总(可投诉)

    2023至2024年北京市试供暖于2022年11月7日开始,在试供暖期间如遇漏水、渗水、暖气不热等问题可拨打维修电话。

  • 北京市2023-2024年采暖季供热服务电话

    今天零时起,本市正式启动达标供暖,按照规定,市民家中起居室及卧室内的室温应不低于18℃。市城市管理委公布“北京市2023-2024年采暖季供热服务电话”,市民如遇家中暖气不热、供暖设施跑冒滴漏或是暖气发

  • 2023-2024北京各区供热部门及供暖所报修投诉电话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发布了2022-2023年度北京市采暖供热服务电话,包含各区供热管理部门及供暖所服务电话、大型供热企业服务电话。

  • 北京通州区供热管理部门及供暖所服务电话

    11月7日0时北京将正启动供暖。按照规定,从7日零时起,市民家中的起居室及卧室内的室温不低于18℃才算达标。

  • 2023-2024北京怀柔22家供暖单位电话及供暖区域一览

    为保证怀柔区广大居民温暖过冬,便于采暖用户了解供暖单位24小时服务电话,及北京市供热采暖法律法规政策,及时处理解决跑冒滴漏、暖气不热等问题,怀柔区已建立怀柔区供热服务管理平台开通96069区级供热服

  • 2023-2024北京门头沟供暖维修电话汇总(可投诉)

    2023-2024年采暖季北京市门头沟区供热期间如遇到跑冒滴漏等问题,可以拨打供热报修服务电话。

  • 2023-2024北京西城供暖热线电话是多少?

    从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获悉,我市将于11月7日0时正式启动2023-2024年采暖季居民试供暖工作,北京西城供暖热线电话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