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北京劳动就业 > 北京就业 > 北京职工签劳动合同的10个细节注意事项
北京职工签劳动合同的10个细节注意事项
2015-10-15 20:08【我要纠错】

【导语】:签劳动合同须留意哪些细节?哪些必须要明确却有约定?本文整理了相关信息,供大家参考。

  劳动合同,是指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之间确立劳动关系,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的协议。订立和变更劳动合同,应当遵循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原则,不得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劳动合同依法订立即具有法律约束力,当事人必须履行劳动合同规定的义务。

  签署劳动合同时应该注意的10个问题

  1关于你自己:提交的身份材料一定要真实!

  因为《劳动合同法》规定,“以欺诈手段,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或者变更劳动合同的,劳动合同无效,给用人单位造成损害的,有过错的劳动者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2千万不能做的:上交身份证、押金等。

  如果这个用人单位要收取你个人身份证件、财物等,那该单位,一很可能是个皮包公司、假公司,你交了证件或财物后,最后“人财两空”;二很可能是个不懂法律或不愿依法办事,经常会有损害劳动者权益的公司,入了这公司,你也就可能是痛苦的开始。

  • 2024年北京租房指南(如何找房+租房合同范本)

    又是一年返工季。现在的你一定满怀激情,踌躇满志,为了梦想摩拳擦掌。为了帮助在外打拼的你能顺利租到一处安居之所,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为你准备了一份《住房租赁指南》,帮助你顺利租房、安心租房。

  • 北京劳动仲裁申请入口

    为方便当事人在线开展调解仲裁活动,本市将启用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网上服务平台(以下简称服务平台)。

  • 北京公租房合同到期不满足申请条件怎么续签?

    在租赁合同期满后承租家庭不再符合届时公共租赁住房配租条件,但家庭成员在本市均无他处住房的,可申请继续承租住房,经市或区县住房保障管理部门批准后,应按同区域同类型住房的市场租金标准交纳房屋租金

  • 北京劳动仲裁申请指南

    为方便当事人在线开展调解仲裁活动,北京市将启用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网上服务平台,简称“服务平台”。

  • 北京供暖合同线上签订及缴费操作流程

    北京热力积极推进新版供暖合同的签订工作,电子合同线上签约系统已于5月份正式上线。届时,居民无需再到现场办理,通过微信、支付宝、掌上热力APP,绑定基本信息,即可足不出户在线签署合同,切实让数据

  • 2023北京毕业季租房攻略(找房+租赁合同备案)

    北京市陆续出台了一系列规范住房租赁的法规政策,比如《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北京市房屋租赁管理若干规定》《关于公布本市出租房屋人均居住面积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等。

  • 北京租房公积金怎么提取?(有租房合同)

    在北京租市内商品房时可按租金每3个月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月提取金额不得超过本人住房公积金缴存额。

  • 北京租房公积金提取流程(无租房合同)

    在北京没有房,没有租房合同及发票也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按每月1500元的标准每季度提取一次。

  • 2023北京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五一劳动节门急诊安排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北京积水潭医院官方发布了五一假期期间门诊、急诊放假安排,详见正文。

  • 2023北京大兴区亦庄医院五一劳动节门急诊放假开诊安排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北京市大兴区亦庄医院官方发布了五一假期期间门诊、急诊放假安排,详见正文。

  • 2023北京市隆福医院五一劳动节门诊安排

    五一劳动节小长假即将到来,北京市隆福医院官方发布了五一期间门诊工作安排,详见正文。

  • 2023北京市海淀医院五一劳动节期间门诊医疗工作安排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北京市海淀医院官方发布了五一假期期间门诊、急诊放假安排,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