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北京户籍身份 > 北京身份证 > 北京异地身份证办理什么时候开始
北京异地身份证办理什么时候开始
2018-07-19 11:18【我要纠错】

【导语】:北京可以办理异地身份证了吗?开通的省份有哪些?如何申请北京异地身份证办理?请阅读下文。

  开始时间:2016年9月20日

  自9月20日,除已经启动的京津冀等10个省市外,这次又启动了河南等16省市自治区户籍群众在京办理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至此,除证件登载少数民族文字的省市自治区,已全部实现了办理身份证异地受理。

  具体是:河南、山东、黑龙江、安徽、山西、四川、辽宁、吉林、甘肃、湖南、浙江、重庆、贵州、云南、宁夏、青海16省市自治区户籍人员,在京办理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加上此前已启动的天津、河北、福建、广东、上海、江苏、江西、海南、陕西、湖北,目前可在京办理身份证异地受理的省市自治区已达26个。

  这些地区暂时不能受理:广西、西藏、新疆、内蒙古4个自治区,吉林、四川、黑龙江、辽宁、青海的部分少数民族自治州(县),因公安部正在进行信息系统升级改造,这些身份证登载少数民族文字的地区,暂缓办理异地受理。

  >>>相关阅读:

  北京异地身份证办理指南

  北京异地身份证补办指南(补办条件+所需材料+办理流程)

  北京异地身份证换领指南(换领条件+所需材料+办理流程)

用手机可以查看异地身份证相关问题了噢,关注北京本地宝微信公众平台,在后台输入“异地身份证”就可以查询异地身份证相关信息。
北京交通违章查询指南

手机访问 北京本地宝首页

  • 北京异地身份证办理指南

    北京异地办理身份证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北京异地身份证办理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北京异地办理身份证的流程是怎样的?北京本地宝下面为您详细解答。

  • 北京身份证首次申领指南

    北京身份证办理条件有哪些?北京身份证办理的材料需要哪些?怎么办理?北京本地宝下面为您一一解答。

  • 北京身份证挂失怎么挂失?

    公民因居民身份证丢失,申请办理挂失申报的,应由本人就近到任意一个户籍派出所现场即时办理。

  • 非京籍儿童第一次办身份证需要什么?要多久怎么办?

    长期在京工作、学习、居住的外省市户籍居民可在居住地户籍派出所办理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

  • 非京籍首次身份证怎么办理?附办理流程

    长期在京工作、学习、居住的外省市户籍居民可在居住地户籍派出所办理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

  • 北京异地户籍居民身份证怎么办理?

    针对长期在北京工作或居住的异地户籍居民,申领人可以就近向工作地、居住地等任意一个户籍派出所,申请办理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相关业务。

  • 非京籍临时居民身份证怎么办理?

    外省市户籍居民在京办理居民身份证申领、换领、补领期间,急需用证的,可以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但需经原籍审核签发居民身份证后办理。

  • 非京籍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需要多久?需要资料及办理流程

    长期在京工作、学习、居住的外省市户籍居民可在居住地户籍派出所办理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

  • 非京籍如何在北京异地申请开具户籍类证明?

    外省市户籍居民如何在京异地申请开具户籍类证明,全国范围内符合条件的外省市户籍居民均可在北京市异地申请开具户籍类证明。

  • 北京异地就医为什么无法使用个人账户余额?

    个人账户支付权限中,默认参保人异地就医是不使用个人账户支付。需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开通权限,开通后,即可使用医保个人账户余额支付异地就医相关医疗费用。

  • 北京异地就医使用医保的操作步骤

    2024年度北京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时间为2023年11月15日至2024年1月31日,参保人员自2024年1月1日起按规定享受城乡居民医保待遇。

  • 京津冀跨省通办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办理指南

    目前,试点“跨省通办”范围内的京津冀居民,可办理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业务。具体的办理资料和办理时限如下内容。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