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北京土地房产 > 北京抵押权变更登记指南
北京抵押权变更登记指南
2016-12-12 14:14【我要纠错】
  抵押权是指债务人或者第三人不转移财产的占有,将该财产作为债权的担保,债务人未履行债务时,债权人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就该财产优先受偿的权利。债务人或者第三人为抵押人,债权人为抵押权人,提供担保的财产为抵押财产。如某人向银行申请贷款,并以自己的住房作抵押,这时银行即为抵押权人。那么,在北京,由于各种原因需要进行抵押权变更登记,变更登记需要哪些条件?申请登记需要准备哪些资料?如何提出申请呢?

申请条件

已经登记的抵押权,因下列情形发生变更的,当事人可以申请抵押权变更登记:

1.权利人姓名或者名称、身份证明类型或者身份证明号码发生变化的;

2.担保范围发生变化的;

3.抵押权顺位发生变更的;

4.被担保的主债权种类或者数额发生变化的;

5.债务履行期限发生变化的;

6.最高债权额发生变化的;

7.最高额抵押权债权确定的期间发生变化的;

8.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申请材料

申请抵押权变更登记,提交的材料包括:

1.不动产登记申请书原件;

2.申请人身份证明;

3.不动产权属证书和登记证明原件;

4.抵押权变更的材料,包括:

(1)抵押权人或者抵押人姓名、名称变更的,提交能够证实其身份变更的材料;

(2)担保范围、抵押权顺位、被担保债权种类或者数额、债务履行期限、最高债权额、债权确定期间等发生变更的,提交抵押人与抵押权人约定相关变更内容的协议原件。

5.因抵押权顺位、被担保债权数额、最高债权额、担保范围、债务履行期限发生变更等,对其他抵押权人(含预告登记权利人)产生不利影响的,提交其他抵押权人(含预告登记权利人)的书面同意文件原件和身份证明文件;

6.最高额抵押权担保的债权尚未确定的证明材料原件;

7.在建建筑物抵押,抵押建筑物变化申请变更登记的,提交房屋管理部门出具的房屋未销售证明原件;

1.抵押权人为金融机构的,提交《金融机构法人许可证》或《金融机构营业许可证》;抵押权人为典当企业等特许经营机构的,提交商务部颁发的《特许经营许可证》;

8.其他必要材料。

申请流程

提出申请:

抵押权首次登记应当由抵押人和抵押权人共同申请

审核部门:

登记部门在审核过程中应注意以下要点:

1.申请变更登记的抵押权是否已经登记;

2.抵押权变更的材料是否齐全、有效;

3.申请变更的事项与变更登记文件记载的变更事实是否一致;

4.抵押权变更影响其他抵押权人利益的,是否已经其他抵押权人书面同意;

5.本规范第4章要求的其他审查事项。

手机访问 北京本地宝首页

  • 北京共有产权房可以抵押吗?

    北京共有房购房人可以将拥有的房屋产权额依法用于抵押,代持机构抵押只能专项用于北京保障房改造等建设,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北京经济适用房可以抵押贷款吗?

    办理房产抵押贷款的经济适用房必须满5年以才可以,未满5年的经济适用房是不能用来抵押贷款的。

  • 如何用电脑查询北京房屋抵押

    目前有2种方式可以进行网络查询房屋抵押,可以登陆北京市不动产登记领域网上办事服务平台”或下载“北京市不动产掌上登记中心”APP、“北京通”APP进行查询。下文为你介绍如何通过电脑端查询房屋抵押

  • 北京房屋查封状态怎么查询(入口+相关信息)

    北京房屋查封状态怎么查询?需要提交哪些信息?可以查询到哪些内容?小编为你整理详细内容。

  • 北京房屋抵押状态网上查询指南(入口+所需材料)

    目前有2种方式可以进行网络查询房屋抵押状态,可以登陆北京市不动产登记领域网上办事服务平台”或下载“北京市不动产掌上登记中心”APP、“北京通”APP进行查询。

  • 北京最高额抵押权确定登记指南

  • 不动产抵押权首次登记申请办理指南

    在借贷、买卖等民事活动中,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为保障其债权实现,依法设立不动产抵押权的,可以由抵押人和抵押权人共同申请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以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的,该土地上的建筑物、构筑物一

  • 不动产抵押权变更登记申请人要求及申请资料办理指南

    已经登记的抵押权,因下列情形发生变更的,当事人可以申请抵押权变更登记:

  • 不动产抵押权注销登记申请人要求申请资料指南

    不动产登记簿记载的抵押权人与抵押人可以共同申请抵押权的注销登记。

  • 北京申请抵押权转移登记指南(申请材料办理指南)

    因主债权转让导致抵押权转让的,当事人可以申请抵押权转移登记。

  • 北京机动车抵押、解除抵押登记指南

  • 北京抵押权转移登记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