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北京教育培训 > 北京小学 >  非京籍想在海淀租房上学可以吗?需要什么条件,材料要准备什么?
非京籍想在海淀租房上学可以吗?需要什么条件,材料要准备什么?
2016-12-14 15:02【我要纠错】

【导语】:非京籍,孩子的爸爸社保在海淀,可工作单位在丰台,妈妈社保和单位都在丰台,如果我现在去海淀租房能在海淀上学吗

  入学条件:

  按照免试就近原则,凡年满6周岁(2010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在海淀区申请入学,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具有海淀区户籍;

  2.具有本市其他区县户籍,实际居住地在海淀区(需提供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的合法房产证明);

  3.非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因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我区工作或者居住,需要在我区接受小学教育的,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需提供在京暂住证、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在京务工就业证明、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全家户口簿等相关材料,并通过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镇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联合审核。

  非京籍需要办理五证:

  1、全家户口簿

  在京暂住证(2017年由于居住证取代暂住证,暂住证去或留未有政策出台说明,家长需随时关注北京幼升小网或教委信息)

  2、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

  3、在京务工就业证明

  4、户籍所在地无人监护证明

  注意:其中社保一项,申请人受雇于用人单位的,应于2016年3月1日(不含)之前办理了北京市社会保险参保手续。所以这位家长需要按要求提供社保证明,PS:此为2016年政策,2017年政策最终以教委信息为准。

  >>>审核标准

  >>>相关阅读2016年海淀非京籍在海淀接受义务教育五证审核材料细则

手机访问 北京本地宝首页

  • 哪些机动车驾驶人可以在北京参加学法减分?附相关问答

    持有北京公安交管部门核发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不区分驾驶证准驾车型,也不区分是否为营运车辆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未满12分且符合申请条件的,都可以参加学法减分。

  • 北京司机学法减分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根据北京交管局发布通知,2021年3月30日起持有北京公安交管部门核发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不区分驾驶证准驾车型,也不区分是否为营运车辆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未满12分且符合申请条件的,都可

  • 北京什么时候开通学法免分?附学习入口

    北京交管局发布通知,自2021年3月30日起北京开通学法免分。机动车驾驶人注册并登录“交管12123”APP,进入“学法减分”模块,即可参加网上学习。

  • 北京司机学法减分如何网上申请?附官方流程

    驾驶人用户点击首页业务功能,选择【学习教育业务】模块下->【学法减分】按钮,进入学法减分申请页面。

  • 北京学法减分网上学习入口及流程

    市民可通过交管12123APP进行学习,已完成受理的,驾驶人用户点击【学法减分】按钮,进入学习界面。

  • 北京学法减分考试入口及流程

    已完成学习的,驾驶人用户点击【学法减分】按钮,在已经完成学习的情况下,点击【前往考试】进入考试,如之前考试没通过且剩余考试次数还有的情况下,点击【前往补考】进入补考。

  • 2020年北京市机动车驾驶人满分教育网上怎么报名

    北京机动车驾驶人满分教育入口是什么?怎么网上学习,预约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小编一一为你解答。

  • 2020年北京驾驶人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网上学习公告

    北京交管局关于机动车驾驶人满分审验学习最新信息:从4月1日起,可通过网上学习方式学习。

  • 北京审验教育可以网上学习吗

    2020年4月1日起北京市机动车审验教育可以在网上学习了,如何报名学习呢,小编带你一起看。

  • 北京关于农民工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

    《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京政发〔2016〕27号已经发布,本文整理了相关信息,供大家参考。

  • 北京市学生到外省上学后退学入户办理流程(时间+地点+费用)

  • 2021北京暑期托管时间(开始+结束)

    暑假到来,北京暑期托管从7月19日开始,暑期托管服务坚持家长学生自愿参加,不得强制学生参加。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