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北京户籍身份 > 北京身份证 > 北京更换外地到期身份证去哪办理如何办理,?
北京更换外地到期身份证去哪办理如何办理,?
2018-07-19 11:34【我要纠错】

【导语】:临近年关,所有外地来京的朋友们都着手准备买回家的车票!

  特别是今年26到35周岁的小伙伴,一定要特别注意!

  因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规定,16周岁以下居民的二代证有效期为5年,16周岁至25周岁的有效期为10年,26周岁至45周岁的有效期为20年,46周岁以上为长期。

  那26到35周岁的北漂们(身份证上1982-1991年出生的人)的身份证,岂不是要!到!期!了!

  这时候身份证到期,我们可能会面临回不去家的尴尬!

  简直可以说是寸步难行,因为你到时候无法坐火车、汽车、轮船、飞机,不能住酒店,没办法刷卡,甚至连支付宝、微信都用不了……好悲催!

  如果你的身份证很幸运的没有过期,那也要检查有没有损坏,有没有遗失。不要等到关键时刻不能买票!

  那我们的身份证真的要到期了,究竟该怎么破!

  送你一份“身份证异地办理攻略”,

  让你看看符合哪些条件可以在京办理身份证!

  这都是赤裸裸的干货啊!

  身份证异地办理攻略

  哪些人可以在京办理?

  1在北京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半年以上的26大省份户籍居民;26大省份包括除了西藏、新疆、内蒙古、香港、澳门、台湾、广西等全国其他地方(北京非异地)。

  2只受理申请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身份证首次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办理不在异地受理范围。

  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1有效期内的北京居住证和居住登记卡,办理身份证换领的,还需提供原身份证。

  2填写《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申请表》。

  办理流程

  1居住地受理: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申请,填写《居民身份证异地手里申请表》,缴纳证件工本费。

  其中,申请换领的交验居民身份证,申请补领的交验居民户口簿或居住证。

  2户籍地签发:异地受理点受理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申请后,及时将受理信息传送至申请人户籍地公安机关,户籍地县级公安机关及时审核签发。

  3居住地制作和发放证件:居住地公安机关接到经审核签发的制证信息后,在法定时限内完成制作与核验发放,申请人凭领证回执到受理点领取证件。换领证件的,领取新证时应当交回原证。办理时限及费用?

  异地受理不增加制发证周期和任何收费。依照居民身份证法规定,公安机关自公民提交申请之日起60日内发放居民身份证,有条件的地方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缩短制发证周期。

  异地受理与户籍地受理一样,群众都只需缴纳证件工本费,没有其他任何费用。

  有效期满换领居民身份证的,证件工本费20元,损坏换领、丢失补领的,证件工本费40元。

  应该去哪里办理?

  北京市户籍派出所(远郊分局户籍大厅)异地受理窗口。北京人口管理办咨询电话:87680101

  有些人回家过年

  咱们有些北京人也准备出门旅行过年!

  喜欢在国内、国外转一圈!

  如果这时候你的身份证到期了

  那么咱们北京人的换领流程更加简单!!!

  非常nice,这样就行!

  本地身份证这么办

  办理条件

  1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的公民应当自年满十六周岁之日起三个月内,向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

  2未满16周岁的公民,自愿申请领取“二代证”的,由其监护人代为申请领取。

  办理材料

  1申领人《居民户口簿》。

  2申领人本人到派出所拍摄居民身份证数码照片或交验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一寸居民身份证标准彩色照片,并现场采集指纹信息。

  3申领人领取证件时,需持《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到派出所领取。申领人因特殊原因本人不能前往领取证件的,可委托亲属代为领取。

  被委托人须持本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申领人《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委托书》(需说明申领人不能领取证件原因、被委托人基本情况并签名)。

  4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自愿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的,由其监护人代为申请领取,并提供监护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办理流程

  1受理

  申领人应向其户口所在地派出所交验所需证明证件。

  2审核

  (1)申领材料齐全、规范、有效。

  (2)未满16周岁的公民,自愿申请领取“二代证”的,由其监护人代为申请领取。

  (3)派出所承办人以申领人公民身份证号码为查询项调取人口信息及照片进行审核,无误后利用人像采集系统现场采集申领人照片。

  自带照片需提供二张符合“二代证”制作标准的照片,利用人像采集系统照片扫描功能扫描到人口信息数据库中与申领人信息连接。

  (4)派出所承办人调取人口信息数据库中申领人基本信息,核验申领人《居民户口簿》、现场取像(扫描)照片及采集指纹信息,打印《申领居民身份证登记表》及领取凭证交申领人签字认可。

  3审定

  同审核标准。

  4告知

  派出所承办人将《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交申领人,告知其居民身份证领取证件时间。

  申领人领取证件时,需持《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到派出所领取。申领人因特殊原因本人不能前往领取证件的,可委托亲属代为领取。

  被委托人须持本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申领人《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委托书》(需说明申领人不能领取证件原因、被委托人基本情况并签名)。

  办理地点

  申领人常住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户籍派出所)

  办理时间

  城镇地区派出所户籍接待室每周七天对外办公,农村地区派出所双休日实行预约办事制度。

  由各分县局统一派出所户籍接待窗口对外办公时间并予以公示。

  咨询电话:010-87680101(北京人口管理办)

  办理时限及费用

  从受理之日起城八区十个工作日内发放证件,其他区(县)十二个工作日内发放证件。

  每证20元。

好消息:9月1日起居住证可以网上签注啦!!

  窗口回复"工作居住证"可了解北京工作居住证详细的办事资料流程。

按住咯,别撒手,“识别图中二维码”

请先关注微信公众号,再加办事QQ交流群:599159476 免费解答疑问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北京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电子居住证】获取北京电子居住证(卡)现场办理网点、网上办理入口、微信办理入口等。

手机访问 北京本地宝首页

  • 北京异地身份证办理指南

    北京异地办理身份证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北京异地身份证办理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北京异地办理身份证的流程是怎样的?北京本地宝下面为您详细解答。

  • 北京身份证首次申领指南

    北京身份证办理条件有哪些?北京身份证办理的材料需要哪些?怎么办理?北京本地宝下面为您一一解答。

  • 北京身份证挂失怎么挂失?

    公民因居民身份证丢失,申请办理挂失申报的,应由本人就近到任意一个户籍派出所现场即时办理。

  • 非京籍儿童第一次办身份证需要什么?要多久怎么办?

    长期在京工作、学习、居住的外省市户籍居民可在居住地户籍派出所办理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

  • 非京籍首次身份证怎么办理?附办理流程

    长期在京工作、学习、居住的外省市户籍居民可在居住地户籍派出所办理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

  • 北京异地户籍居民身份证怎么办理?

    针对长期在北京工作或居住的异地户籍居民,申领人可以就近向工作地、居住地等任意一个户籍派出所,申请办理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相关业务。

  • 非京籍临时居民身份证怎么办理?

    外省市户籍居民在京办理居民身份证申领、换领、补领期间,急需用证的,可以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但需经原籍审核签发居民身份证后办理。

  • 非京籍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需要多久?需要资料及办理流程

    长期在京工作、学习、居住的外省市户籍居民可在居住地户籍派出所办理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

  • 京津冀跨省通办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办理指南

    目前,试点“跨省通办”范围内的京津冀居民,可办理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业务。具体的办理资料和办理时限如下内容。

  • 北京市户籍临时居民身份证怎么办理?

    本市户籍临时居民身份证办理服务,由各公安分局在所属辖区选定户籍派出所增设分局临时居民身份证办理窗口。

  • 北京市户籍居民身份证如何办理手续流程?

    申领人可以持居民户口簿就近向常住户口所在地、工作地、居住地等任意一个户籍派出所办理业务。

  • 北京中考生身份证丢失了怎么办?附办理地点查询入口

    2023年北京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24日至26日举行。为全力做好中考服务保障工作,针对有考生可能出现因居民身份证丢失、有效期满或损毁,而急需补领、换领居民身份证的特殊情况,北京市公安局为本市户籍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