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北京结婚生育 > 北京产假 > 北京产假多少天?
北京产假多少天?
2021-11-29 14:57【我要纠错】

【导语】:2021年11月26日,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关于修改〈北京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北京产假多少天?

  答:158天

  11月26日上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北京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女方除国家规定的产假外,享受的延长生育假由30天增加至60天。同时,子女满三周岁前,夫妻每人每年可享受5个工作日的育儿

  ●女方经所在单位同意,可以再增加假期一至三个月。也就是说,加上国家规定的98天正常产假,女方最多可享受到八个月左右的生育假期。

  ●更为人性化的是,夫妻双方经所在单位同意,可以调整延长生育假、育儿假的假期分配。女方自愿减少延长生育假的,男方享受的陪产假可以增加相应天数;夫妻双方享受的育儿假合计不超过10个工作日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北京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生育保险】获北京生育登记服务系统入口、生育保险报销范围/标准/比例、怎么报销、男方可以报销吗/异地分娩报销等。


手机访问 北京本地宝首页

  • 2023北京产假天数、婚假天数、陪产假天数详情

    2023年北京产假调整为多少天?婚假延长到多少天?有陪产假了吗?是多少天?本文整理了相关信息,供大家参考。

  • 北京生育津贴是按128天还是158天发放?

    生育津贴即为产假工资,是对职工因怀孕、生育或实施计划生育手术导致劳动暂时中断给予必要经济补偿。

  • 北京生育津贴低于产假工资标准怎么发放?

    生育津贴按照职工所在用人单位月缴费平均工资除以30天再乘以产假天数计发,生育津贴即为产假工资。

  • 北京工资规定

  • 北京陪产假规定

  • 北京产假及工资规定

    国家规定在职妇女产期前后的休假待遇一般从分娩前半个月至产后两个半月,晚婚晚育者可前后长至四个月,女职工生育享受不少于九十天的产假。那么北京市内的产假规定有没有什么不同呢?

  • 北京生育津贴(产假工资)领取条件材料及流程

    本文为您介绍北京生育津贴领取条件材料及流程。

  • 北京陪产假多少天(陪规定)

    2021北京陪产假多少天?北京陪产假10天还是15天?下面为您带来北京陪产假规定详情。

  • 北京生育服务相关问答(证件、津贴、产假工资)

    孩子出生后还可办理北京流动人口生育服务联系单吗?出生证明丢失如何补办?生育津贴与工资发放应按何标准执行?北京生育服务相关问答请看正文。

  • 北京产假可享受的7个月的条件

    北京哪些符合哪些条件的女职工才能享受7个月的产假?陪产假是多少天?本文整理了相关信息,供大家参考。

  • 北京市工资支付规定解读之假日期间工资福利计算

    为了更好地保障北京市公民的劳动权益,北京市制定并颁布了相应的工资支付规定。那么北京市工资支付规定对于探亲假是如何规定的呢?北京市探亲假有工资吗?北京市病假工资如何计算?北京市产假工资如何计

  • 男职工陪产假规定2013

    国家对于女职工的产假规定延长至98天。产假的延长使得男职工陪产假成为人们关注的对象,那么2013年陪产假是怎样规定的呢,北京陪产假又有什么规定,请看本文详细内容。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