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摩托车过户流程
2020-11-24 14:55【我要纠错】

【导语】:北京市办理摩托车过户,需要双方到车管所大厅 领取《机动车查验记录表》、《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转入申请表》。

  北京摩托车过户流程

  1、摩托车过户双方到车管所大厅 领取《机动车查验记录表》、《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转入申请表》。

  2、将摩托车开到车管所车辆检车处,车辆进行外检、拓号、拆牌和照相,领取车辆照片,贴于《机动车查验记录表》上,进入过户大厅办理录入手续。

  3、拿着相关材料排队录入后,再去缴纳过户费用。

  4、指定的窗口按照流水号 打出新的行驶证回收旧的行驶证。

  5、机动车登记证书信息变更。

  办理过户时注意事项

  (一)对市财政局控办范围内的单位申请载客汽车在本市范围内转移或者转入的,应当提交控办证明。

  (二)被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行政执法部门依法没收并拍卖,或者被仲裁机构依法仲裁裁决,或者被人民法院调解、裁定、判决机动车所有权转移时,原机动车所有人未向现机动车所有人提供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或者行驶证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在办理转移登记时,应当凭人民法院出具的未得到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或者行驶证的《协助执行通知书》,或者人民检察院、行政执法部门出具的未得到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或者行驶证的证明办理转移登记,并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

  (三)机动车在办理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原机动车所有人申请机动车注册登记时,可以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但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1、在办理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一年内提出申请;

  2、机动车所有人拥有原机动车一年以上;

  3、涉及原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北京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摩托车过户】获取北京摩托车过户办理地点/材料/流程等信息。

手机访问 北京本地宝首页

  • 京c摩托车可以个人买吗?

    从事邮政寄递、园林绿化、环卫等民生服务行业的电动三轮车,车辆应为经国家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许可生产,纳入《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取得《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使用纯电驱动,性能符合

  • 京c摩托车车牌怎么办理?

    北京交管部门将对这些车辆核发“京C”号段摩托车车牌,使用这些车辆的驾驶人必须考取摩托车驾驶证,确保做到上路车辆“人持证、车上牌”。

  • 京c摩托车需要什么驾照?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相关规定,驾驶机动车,应当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根据车辆类型。

  • 京c摩托车牌照可以进几环?

    取得“京C”号段摩托车号牌的行业使用电动三轮车,允许在全市范围内道路行驶,但应遵守下列通行规定。

  • 京c摩托车车牌办理需要什么条件?

    今年11月1日起,邮政寄递、园林、环卫等民生服务行业使用的电动三轮车将陆续更换为合法、正规的正三轮载货摩托车。

  • 京c摩托车车牌最新消息

    北京市公安局、交通委、市场监管局、商务局、城市管理委、园林绿化局、邮政管理局七部门联合明确邮政寄递、园林绿化、环卫等民生服务行业电动三轮车的通行管理规定,对符合管理办法规定的电动三轮车,核发

  • 2023年北京电动正三轮摩托车上牌新规定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登记规定》相关规定,国家对机动车实行登记制度。机动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

  • 北京电动正三轮摩托车禁限行规定

    按北京市《关于加强三轮摩托车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管理的通告》的规定,正三轮摩托车禁止在六环路 (含) 以内道路行驶。

  • 北京电动正三轮摩托车上牌所需资料

    在购买合规车辆后,需提供《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购置税证明等证明、凭证,方可办理登记注册。

  • 北京电动正三轮摩托车属于机动车吗?

    电动三轮车属于机动车。根据道路安全法,不符合国家非机动车标准的,属于机动车。而电动三轮在国家标准中属于轻便摩托车范畴,不符合电动车、残疾车的国家标准。

  • 北京电动正三轮摩托车需要驾照吗?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相关规定,驾驶机动车,应当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 北京电动车过户需要本人去吗?

    北京电动车过户最好本人前往办理去,办理地点是各区非机动车登记站等,办理条件等信息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