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北京生活办事 > 如何申请评估为失能老人
如何申请评估为失能老人
2024-01-04 12:17【我要纠错】

【导语】:如何申请评估为失能老人?答:北京市老年人能力综合评估申请,需要满60周岁以上京籍老人本人或监护人、委托人申请。

  

  如何申请评估为失能老人?

  答:北京市老年人能力综合评估申请,需要满60周岁以上京籍老人本人或监护人、委托人申请。

  1、个人申请,通过电话预约或者登录评估系统在线申请并填报《北京市老年人能力综合评估申请表》,或者向户籍所在地的街道(乡镇)一门受理窗口提出申请并填写申请表。

  2、机构申请,申请政府运营补贴政策的养老服务机构或残疾人服务机构,可以向具有专业资质的评估机构直接提出申请,由评估机构跟进开展评估。

  如果被评为重度失能的老年人,由社会福利综合管理平台自动生成并推送发放护理补贴至老年人在申请评估时填报的指定银行帐户。

  什么是失能老年人护理补贴

  失能老年人护理补贴是发放给重度失能或持有相应残疾证的老年人,用于因生活自理能力缺失而产生的长期照护补贴。

  》》北京养老服务补贴津贴申领指南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北京本地宝】,关注后回复【养老补贴】可获取北京养老服务津贴补贴申领(老年人能力评估/余额查询)入口、怎么领/怎么算、各区申领指南。

手机访问 北京本地宝首页

  • 北京丰台区社区65岁及以上老年朋友免费体检一览表

    社区针对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广受关注。为65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体检,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之一。

  • 2024年北京丰台区宛平社区老年人免费体检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老年人健康管理惠民政策,中心已开展2024年65岁以上老年人(1959年12月31日前出生)免费体检服务。

  • 2024北京昌平回龙观金域华府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预约登记

    为做好社区老年人保健服务工作,金域华府社区居委会联合回龙观村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一年一次的免费体检活动。

  • 2024年北京大兴区瀛海镇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通知

    辖区内65岁及以上老年人,出生日期在1959年12月31日前,户籍与非户籍老人均可参加。

  • 2024年北京大兴区采育镇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通知

    2024年1月3日起采育镇中心卫生院持续开展,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切实让老年人享受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和生活品质。

  • 2024北京大兴区兴丰街道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公告

    兴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于2024年1月10日(周三)开始开展兴丰街道辖区各社区老年人免费体检。

  • 2024北京大兴区榆垡镇社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通知

    为落实国家惠民政策,做好老年人健康管理,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榆垡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2024年榆垡镇常住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

  • 2024北京大兴区西红门医院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通知

    1.体检当日早晨要空腹,禁食。2.携带本人身份证或医保卡等有效证件。3.体检结束后,可免费领取纪念品一份。4.老年人免费体检服务每年仅可享受一次。

  • 2024年北京朝阳区六里屯社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

    2024年度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已经开始啦!这是家庭医生为老年人提供的免费服务,每年可免费享受一次。此次体检不限户籍,只要年龄达到65岁(出生日期在1959年12月31日前)即可参加。

  • 2024北京大兴区旧宫新苑社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通知

    为了更好的服务辖区内老年人,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要求,旧宫新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动2024年度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

  • 2024年北京丰台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通知

    辖区内65周岁及以上老年朋友们2024年度免费体检还在继续哟,本次附赠中心特制精美体检报告一份,您的检查结果都有地方收整齐啦!快来找您的家庭医生预约吧!

  • 2024年北京大兴区清源街道65岁及以上老人免费体检报名攻略

    为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及时掌握老年人健康状况,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让老年人健康幸福安度晚年,清源街道将在2024年1月2日开展2024年65岁及以上居民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