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北京车辆交通 > 北京车辆年检 > 北京车辆年检办理条件及材料
北京车辆年检办理条件及材料
2020-12-23 16:08【我要纠错】

【导语】:北京市机动车已达到检验有效期的车辆需要进行年检,有验车需求的市民可提前准备好车辆年检所需的材料。

  北京车辆年检办理条件及材料

  申请条件

  (一)机动车已达到检验有效期;

  (二)提供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定的证明凭证;

  (三)处理完毕机动车涉及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

  三、存在下列情形的不予核发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

  (一)机动车号牌号码、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上记载内容不一致的;

  (二)机动车存在未处理完毕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的;

  (三)机动车非本市登记且没有机动车登记地公安机关委托检验的委托书。

  办理材料

  (一)机动车行驶证,免检车还可以提交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

  (二)由代理人代理的,还需提交代理人身份证明(代理人为单位的,还需提交经办人身份证明),以及机动车所有人的书面委托;

  (三)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四)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出具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免检车除外);

  (五)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

  推荐阅读

  》》北京车辆年检办理指南(办理条件+相关问答)

  》》疫情期间可预约年检验车的检测场信息表

  》》北京车辆免检标志申领申领指南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北京本地宝】,关注后回复【车检】可获北京机动车业务办理入口(交管12123)、车检计算器/车辆年检网上预约入口、车检新规/新车上牌指南等。

手机访问 北京本地宝首页

  • 北京房山区周日验车检测场地址电话

    为方便群众办理车辆年检业务,北京交管部门在前期联合18家机动车检验机构推出周日验车服务的基础上,近期,又有7家检测机构推出周日验车服务。

  • 北京海淀区周日验车检测场地址电话

    全市共有25家检测场提供周日验车服务,车主除了周一至周六可在检测场的工作时间验车之外,还可选择周日前往本市的25家机动车检测场进行验车(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 北京大兴区周日验车检测场地址电话

    为进一步深化车检改革,优化车检服务,交管部门从2022年10月1日起,推出了优化私家车检验周期、网上预约车检、“交钥匙”便利办服务等改革措施,让车检业务更便捷、更便利。

  • 北京昌平区周日验车检测场地址电话

    为方便群众办理车辆年检业务,北京交管部门在前期联合18家机动车检验机构推出周日验车服务的基础上,近期,又有7家检测机构推出周日验车服务。

  • 北京朝阳区周日验车检测场地址电话

    交管部门提示,车主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进入“服务中心”的“办事网点”页面,点击“更多”,在“机动车业务”栏中点击“车辆年检”,查询检测场具体办公时间

  • 北京通州区周日验车检测场地址电话

    近期,又有7家检测机构推出周日验车服务。至此,全市共有25家检测场提供周日验车服务,车主除了周一至周六可在检测场的工作时间验车之外,还可选择周日前往本市的25家机动车检测场进行验车(国家法定节假日

  • 北京周日验车检测场信息表(联系地址+咨询电话)

    为进一步深化车检改革,优化车检服务,交管部门从2022年10月1日起,推出了优化私家车检验周期、网上预约车检、“交钥匙”便利办服务等改革措施,让车检业务更便捷、更便利。

  • 北京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怎么补办?

    您可以通过登录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互联网交通安全服务管理平台为本人名下绑定的机动车补领检验合格标志(纸质版),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 北京市机动车检测场一览表(名称、地址及电话)

    车辆年检对于每个车主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那么北京市有哪些机动车检测场呢?北京市机动车检测场在呢?北京市机动车检测场地址在哪?北京市机动车检测场咨询电话多少呢?

  • 北京车辆不是自己名下能预约验车吗?

    驾驶人成功备案他人及单位名下机动车后,可以直接通过本人“交管12123”手机APP的“违法处理”功能,处理驾驶该车产生的所有不记分非现场交通违法,以及备案之后产生的有记分非现场交通违法。

  • 北京车辆长期不开还用年检吗?

    如果驾驶的车辆不是自己名下的,既可以通过拨打机动车检测场电话的方式预约车辆年检,也可以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完成“备案非本人机动车”后进行网上预约。

  • 北京私家车检验周期调整常见问题汇总(年检+验车)

    从2022年10月1号开始,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不包括面包车)以及摩托车,自注册登记也就是新车上牌之日起第6年、第10年,需前往机动车检测场上线验车,第2年、第4年、第8年向公安交管部门申领免检标志;超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