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北京结婚生育 > 北京产假 > 北京生育津贴怎么算
北京生育津贴怎么算
2021-12-16 17:39【我要纠错】

【导语】:生育津贴=用人单位月缴费平均工资÷30天×产假天数。(用人单位月缴费平均工资:上一年度用人单位以全部职工缴费工资基数之和作为缴费基数÷12)

  ➤北京生育津贴怎么算

  生育津贴=用人单位月缴费平均工资÷30天×产假天数。(用人单位月缴费平均工资:上一年度用人单位以全部职工缴费工资基数之和作为缴费基数÷12)

  ▲ 生育津贴即为产假工资,生育津贴高于本人产假工资标准的,用人单位不得克扣;

  ▲ 生育津贴低于本人产假工资的,差额部分由用人单位补足。

  知识拓展

  什么是生育保险?

  生育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职工因怀孕、生育或实施计划生育手术导致劳动暂时中断给予必要经济补偿和医疗保障的一项社会保险制度。2005年,北京市建立了生育保险制度,目前已将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全部纳入生育保险保障范围。

  生育险给女性的福利:生育医疗待遇(生孩子报销的钱)+生育津贴(生孩子休假期间的补贴)。

手机访问 北京本地宝首页

  • 北京高龄津贴政策依据是什么?

    具有本市户籍,且年满8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可申请办理高龄老年人津贴,政策来源详见正文。

  • 如何申请评估为失能老人

    如何申请评估为失能老人?答:北京市老年人能力综合评估申请,需要满60周岁以上京籍老人本人或监护人、委托人申请。

  • 北京市失能老人补贴如何申请?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以通过智能手机、计算机等设备登录北京市政务服务网、北京市民政局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后填报申请;可以就近在本市任一街道(乡镇)办事窗口出示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

  • 北京高温津贴发放标准是多少?

    高温津贴俗称高温补贴,是指劳动者从事高温作业的,依法享受岗位津贴。高温津贴的性质属于工资,支付高温津贴是用人单位的法定义务。

  • 高温津贴是什么?哪些人可以领取?

    根据《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规定,用人单位应为从事高温作业、高温天气作业的劳动者提供防暑降温饮料和必需药品,不得以发放钱物替代防暑降温饮料和必需药品,防暑降温饮料和必需药品不得充抵高温津贴。

  • 北京高温作业除了高温补贴还有哪些高温福利和权益?

    《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明确规定:高温津贴应纳入工资总额。也就是说高温津贴属于工资的一部分,必须发放。并且,不计入最低工资和正常工作时间工资。

  • 高温津贴属于工资还是福利范围?

    高温津贴俗称高温补贴,是指劳动者从事高温作业的,依法享受岗位津贴,是国家规定的津补贴项目,详见正文。

  • 高温津贴和防暑降温费的区别是什么?

    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35℃以上(含35℃)高温天气从事室外露天作业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不含33℃)的,应当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

  • 北京生育津贴是公司申请还是个人申请?

    公司申请,最终是发放给个人。选择用人单位发放:单位于申领次月中下旬收到生育津贴款项,单位收到款项后应及时支付给申领职工本人;选择银行代发:生育津贴款项于申领次月15日发放到申领职工个人账户。

  • 北京生育险报销常见问题

    产前检查费用,不可以持卡实时结算,需要先由参保人员个人全额垫付,保存好相关结算单据及证明材料,由用人单位汇总并到单位参保区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申请手工报销。参保人员住院分娩医疗费用,可以按照相关

  • 北京生育津贴和工资只能领一个吗?

    生育津贴即为产假工资,相当于女职工在生育期间的工资。生育津贴高于本人产假工资标准的,用人单位不得克扣;生育津贴低于本人产假工资标准的,差额部分由用人单位补足。

  • 北京引流产生育津贴怎么领取?流程及所需材料一览

    1、线上申领:用人单位可于每月4日-25日(6:00-22:00)登入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根据页面提示输入参保职工相关信息及上传相关材料照片为参保职工办理生育津贴申领业务。2、线下申领:由参保人所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