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北京土地房产 > 北京公共租赁房 > 2021北京第二批石景山区公共租赁住房轮候家庭资格复核工作通知
2021北京第二批石景山区公共租赁住房轮候家庭资格复核工作通知
2021-11-23 08:48【我要纠错】

【导语】:北京关于开展2021年第二批石景山区公共租赁住房轮候家庭资格复核工作的通知详见正文。

  各公租房轮候家庭:

  根据市住建委《关于加强公共租赁住房资格复核及分配管理的通知》(京建法﹝2021﹞8号)的规定,我中心将分期、分批对我区取得公租房备案资格之日满24个月的公共租赁住房轮候家庭资格开展复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核范围及内容

  我区将启动2021年石景山区第二批公租房轮候家庭资格复核工作,复核名单详见《2021年石景山区第二批公租房轮候家庭资格复核名单》(附件),复核内容包括家庭人口、户籍、婚姻、收入、住房、财产(资产)等情况。

  二、个人申报时间

  请上述复核范围内的家庭自2021年11月23日起到户籍所在街道住房保障管理部门领取相关复核核定表,并于2022年1月7日前向街道住房保障管理部门提交相关材料。

  三、复核后续处理

  区、街道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在对轮候家庭提交的材料审核后,将依据复核结果按照本市现行保障性住房政策对备案家庭作出保留资格、变更、终止或取消资格的决定。备案家庭未在规定时限内(2022年1月7日前)申报的,其公租房备案资格自动终止,并由街道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向家庭发放公租房备案资格终止通知单。

  街道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在初审过程中,对因信息比对核查系统自动锁定以及居民经济状况核对报告与申报材料不符的家庭,将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障性住房资格审核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京住审〔2015〕41号)规定,以书面形式将核查结果、原因及复查权利等告知有关家庭,备案家庭有异议的,可按规定进行异议复查。

  备案家庭提出复查申请且异议成立的,街道住房保障管理部门继续初审工作(复查时间不计入资格复核工作时限)。

  备案家庭提出复查申请但异议不成立、在规定时限内未提出异议或逾期申请的,街道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将根据系统信息比对核查数据结果,对其备案资格作出终止意见,并上报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

  待本次复核工作结束后,我中心将在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网站公布家庭备案资格终止情况。

石景山区住房保障事务中心

2021年11月22日

  》》附件:2021年石景山区第二批公租房轮候家资格复核名单.pdf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北京本地宝】,关注后回复【石景山公租房】获北京石景山公租房申请官网(登记入口)、房源最新消息(价格租金)/申请条件/选房时间流程安排等。

手机访问 北京本地宝首页

  • 2024年北京房山区公租房第一批面向部分轮候家庭组织选房公告

    房源共计548套,涉及15个公租房项目,分别为:燕保·大学城家园、燕保·阜盛家园、朗悦嘉园、领峰四季园、乐活雅苑、漫缇家园、富禧良嘉园、青春天著佳苑、紫欣苑、圣水嘉名、佳和家苑、天资华府、铭品嘉苑

  • 2024年北京朝阳区公租房面向特殊困难轮候家庭组织专项配租公告

    结合朝阳区实际情况,对部分“低保、低收入、重残、大病等特殊困难”的轮候家庭,以直接发放选房通知单的方式组织专项配租。

  • 2024年北京海淀区公租房最新消息(不断更新)

    2024北京海淀公租房有哪些项目可以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的配租程序是什么??下面为您带来北京海淀公租房最新消息。

  • 2024年3月北京海淀区公租房配租意向登记公告全文

    3月21日,海淀区第二十三批公共租赁住房配租将开始意向登记,登记时间为2024年3月26日10:00至4月3日15:00。

  • 2024年返工季北京惠民租房服务活动参与企业

    “2024年返工季惠民租房服务”活动由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主办,市律师、餐饮、家政服务、快递、连锁经营、美发美容、清洁等协会协办,主流房地产经纪机构和住房租赁企业参与,市住建委、市民政局、市人

  • 2024年北京租房指南(如何找房+租房合同范本)

    又是一年返工季。现在的你一定满怀激情,踌躇满志,为了梦想摩拳擦掌。为了帮助在外打拼的你能顺利租到一处安居之所,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为你准备了一份《住房租赁指南》,帮助你顺利租房、安心租房。

  • 2024年返工季北京惠民租房服务活动倡议书

    2月29日,北京市启动2024年返工季惠民租房服务活动。该活动已举办5次,今年除了市场租赁住房外,本市首次将保障性租赁房纳入活动范围,现已有40家住房租赁企业响应,筹集18万套/间(含床位)房源。

  • 2024年返工季北京惠民租房服务活动介绍

    “2024年返工季惠民租房服务”活动由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主办,市律师、餐饮、家政服务、快递、连锁经营、美发美容、清洁等协会协办,主流房地产经纪机构和住房租赁企业参与,市住建委、市民政局、市人

  • 北京日租短租房屋信息即时申报系统流程(图解)

    为方便广大房屋经营人即时申报登记北京市公安局已推出“日租短租房屋信息即时申报”系统您可以动动手指随时随地进行线上申报登记。

  • 北京出租房屋信息自主申报流程(图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房屋出租人应如实登记本人出租的房屋信息和租住人员信息,并确保房屋安全使用。房屋出租人和承租人应当履行主动申报登记的治

  • 无房家庭离婚后是否可以申请北京公租房?

    本来就是无房家庭,离婚后一个人带着孩子,是否可以直接申请公租房,还是必须要等三年?

  • 非京籍公租房备案编号怎么申请?

    外省市人口如何获取公租房备案编号,只能是北京市户籍才能获取公租房备案编号吗?北京市人民政府给了相应的回复。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