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北京教育 > 北京幼升小 > 北京幼升小入学办理 > 北京西城区幼升小入学条件(京籍+非京籍)
北京西城区幼升小入学条件(京籍+非京籍)
2021-10-22 13:51【我要纠错】

【导语】:2021年年满6周岁的京籍适龄儿童,在北京西城区申请入小学需要在西城区实际居住,非京籍需取得居住地街道办事处开具的相关证明。

  目前,2022年北京西城区幼升小入学政策暂未公布,以下信息来自2021年入学政策整理,仅供2022年西城区幼升小家长参考,如有变化,最终请以当年入学政策为准。

  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2015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在西城区申请入小学,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一)京籍入学条件

  ①法定监护人在西城区具有独立产权房或租住公房的本市个人居民户籍适龄儿童;

  ②实际居住在西城区的本区个人居民户籍适龄儿童;

  ③实际居住在西城区的本区单位集体户籍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至少一方为该单位集体户籍并在户籍所在单位工作);

  (二)按本市户籍对待的入学条件

  实际居住在西城区,法定监护人在西城区工作并符合按本市户籍对待条件的适龄儿童;

  (三)非京籍入学条件

  取得居住地街道办事处开具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在西城区就读批准书》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

  总结:西城区幼升小条件强调“实际居住”。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北京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西城幼升小】获2023西城区义务教育入学平台入口、小学学校名单/时间/派位/录取结果最新消息。

手机访问 北京本地宝首页

  • 2024北京昌平区幼升小入学流程有哪些?京籍+非京籍

    北京市昌平区幼升小入学流程按户籍所在地分为京籍(含按京籍对待)和非京籍两类,都包含由信息采集这一流程。

  • 2024北京西城区幼升小入学程序有哪些?

    北京市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官方发布《西城区2023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包括小升初和幼升小的时间安排等。

  • 2024北京西城区幼升小入学小学学区划片一览表

    北京市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5月12日公布了《西城区2024年义务教育阶段学区小学一览表》,各学区划片学校名单详见正文。

  • 2024北京西城区义务教育入学方式及程序(幼升小+小升初)

    北京市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官方发布《西城区2024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包括小升初和幼升小的时间安排等。

  • 2024北京西城区义务教育入学方式有哪些?小学+初中

    北京市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官方发布《西城区2024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包括小升初和幼升小的时间安排等。

  • 2024北京海淀区非京籍入学材料审核细则(材料+标准)

    2024年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在海淀区接受义务教育材料审核细则已经公布,审核材料、审核标准详见正文。

  • 2024北京海淀区非京籍幼升小问题解答(20问)

    北京海淀区2024年非本市户籍儿童小学入学问答来啦,解答了非京籍在海淀区幼升小申请入学条件、材料、时间等。

  • 2024京籍幼升小信息采集系统入口在哪?

    2024年京籍幼升小信息采集在“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进行,需要注意信息采集时间。

  • 2024北京幼升小入学年龄是多少?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关于2024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包含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入学条件及方式、工作要求等。

  • 北京幼升小非京籍四证是哪四证?

    每年北京市幼升小非京籍入学需要四种证明材料,包含父母本人在京务工就业材料、全家户口簿等材料。

  • 2024北京幼升小非京籍入学条件有哪些?

    2024年北京市幼升小非京籍子女在京上小学须开具符合各区证明材料要求,参与并通过入学资格审核等。

  • 2024北京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年龄是多少岁?

    2024年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年龄是年满6周岁(2018年8月31日以前出生)适龄儿童。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