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交通动态 > 2019春运抢票必看:12306放票规律是什么
2019春运抢票必看:12306放票规律是什么
2018-12-11 12:07【我要纠错】

【导语】:最新12306放票规律是什么?怎么才能提高抢票的成功率呢?掌握12306的放票规律很关键。

  12306放票规律

  提前20天

  晚上19:00放20天后的动车组车票和Z字头车票。

  提前18天

  早晨8:00放18天后的动车异地票以及一小部分Z车异地票。

  提前12天

  早晨8:00,放12天后的D[管内部分]、Z车异地票。因为铁路是计划运输,每列车几乎都会给出一些全国范围的共享票额,也就是这些票额只供始发站之外的全国各站用,始发站不可以用。

  提前10天

  晚上19:00,放10天后的T、K和普通列车始发票。这是极其重要的放票黄金时间,基本上除了T17、T47、T69、T41这样的极紧张车次之外,绝大多数车都可以在这个时间打出票来。

  提前3天

  晚上20:00,这是第二个黄金时间。这时车站会把给各大旅行社和各部委的预留票没有卖出去的部分放出来。

  提前1天中午12:00,这是第三个黄金时间。这时候车站会把给铁路系统内部预留的票(给路局以及相关部门)没有用的剩余部分放出来。和提前3天抢票类似,如果没能有剩余的,那么也就不会放出来。

  提前1天

  下午17:00,放某些特定车次的加挂车厢。铁路部门会统计和分析每天各线路的客流情况,在一些线路的重点列车上加挂1-2节硬座或硬卧车厢。

  提前1天

  下午18:00,放车站窗口票抽屉票。车站有时会把自己提前打出来的票之中的剩余部分在这个时候放到网上去,还有就是把窗口的退票(平时没有时间放到网上去或是故意留着给内部认识人)统一放回去。

  提前1天

  凌晨0:00。这个时间是最绝的,往往在高峰期才会在这个时候放死票(又叫机动预留票,这种票在网上能查到有多少张,但就是打不出来,是车站不给。

  开车前24小时

  打破区段限售,也称松绑。比如T7在预售期内给石家庄、郑州各预留20张座位(这些座位只卖给去石家庄、郑州的乘客,去郑州以远的乘客不能买),但这些预留座位如果没有卖光,那么在开车前24小时的时候这些票就会变成不限售的公用票(也就是说这些座票也可以卖给去成都等地的乘客了),松绑相当于一次放票。

  开车前4个半小时

  每辆车各放出最后六张底牌,这些底牌往往是站长手里攥着的特批票,如果没有用,就会在开车前4个半小时放到网上去。这也就是为什么有时临走前直接去车站买票还会很幸运地买到十天前都抢不到的票的原因。

  12306车票起售时间

  每天8点-18点,其间每小时或每半小时均有部分新票起售,不同车站车票起售时间略有不同。

  12306可以提前几天买票

  目前,在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买票可以提前30天,电话订票也可以提前30天,

  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买票可以提前28天。

  推荐阅读:

  》》2019春运火车票12月23日开售 1月6日可抢除夕票 

  》》2019年春运重要抢票时间点须知(除夕+春节)  

  》》2019春运网络购票指南(预售期+预售时间表) 

  》》2019春运北京放票时间(北京西站+北京南+北京东+北京站)

  》》12306网上/电话订票起售时间查询(全国各地车站)

手机访问 北京本地宝首页

  • 2024春运期间北京火车站增开公交摆渡线路

    2024年春运期间,预计北京各火车站客流较往年有较大幅度提升。北京公交集团将增加周边既有线路运力,采取灵活调度措施,增开重点火车站摆渡线路,适当延长日班线路运营时间,增加夜班线路运力,加强火车站

  • 2024北京春运春节交通高峰日公布

    2024年春运将至,时间为1月26日至3月5日,为期40天。期间跨区域人员流动规模明显增大,自驾客运出行增多,主干公路流量增大,务工返乡、旅游出行、走亲访友大幅增长,将出现节前出京、节后返京的短时集中特

  • 2023春节北京新发地客运站营业时间及节前末班安排

    温馨提示:发班以客运站实际为准,详情请咨询客运站,出行途中,请您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自我防护;请您合理安排到站时间。

  • 2023春节前北京新发地客运站末班车有几班?

    春节将至年味浓,阖家欢乐共团圆,新发地长途客运站全体职工祝愿广大旅客朋友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 2023春节前北京新发地客运站末班安排详情

    发班以客运站实际为准,详情请咨询客运站,出行途中,请您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自我防护;请您合理安排到站时间。

  • 2023春节北京新发地客运站营业时间表

    春节将至年味浓,阖家欢乐共团圆,新发地长途客运站全体职工,祝愿广大旅客朋友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 2023春运北京交通出行热点(早晚高峰)

    自驾车辆出行,应做好充足准备,提前了解掌握车况、路况、天气情况,合理安排行程。驾车时要集中精力,全程全员系好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要戴好安全头盔,不分心驾驶,不超速行驶,不超员载客,

  • 2023春运北京交通安全提示(自驾出行+高速公路)

    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站、北京朝阳站、北京清河站、首都机场、大兴机场等客流集中,周边莲花池东路至莲花桥、建国门桥、平房桥、朝阳公园桥、西直门桥等节点桥区交通流量较大。

  • 2023春运北京事故多发点段(北京交管部门公布)

    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减免小客车通行费用,预计去往京津冀以及周边内蒙古、山西、河南、山东等省区市的市民也会选择公路出行,预计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港澳高速、大广高速、京哈高速等容易出现短时车多行驶

  • 2023春运北京交通易堵道路一览

    2023年春运从2023年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为期共40天。传统旅客出行高峰期腊月廿八(1月19日)、腊月廿九(1月20日)、除夕(1月21日)的车票分别在1月5日、6日、7日开售。

  • 北京各客运站电话是多少?官方公布

    所有班次均以客运站当天实际发班为准,关于"暂不预售"班次&车站春节营业时间请直接拨打客运站电话咨询。

  • 2023春运北京新发地客运站到石家庄的车几点发车?

    出行途中,请您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自我防护;确保乘车时体温正常,体温:高于37.3°C时,不提供乘车服务,请您合理安排到站时间。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