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关注民生 > 北京密云区医疗保障局还办理生育津贴吗?
北京密云区医疗保障局还办理生育津贴吗?
2022-11-22 14:13【我要纠错】

【导语】:北京市密云区医疗保障局关于暂停办理部分医疗保险业务的通知详见正文,请参保单位、人员合理安排业务办理时间。

  按照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建设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的要求和市政府的部署安排,近期将进行北京市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经办系统切换工作。为确保工作的顺利完成,根据市医保中心要求,将于10月30日至11月16日期间,陆续停止医疗保险登记征缴、城乡居民参保登记,生育津贴、手工报销、总控缓支标识维护等业务的受理(具体时间详见附件)。其中,受影响 业务的处置方案如下:

  手工报销业务

  因暂停受理导致医保待遇受影响的业务,如急症就医、 异地未能联网直接结算、生育或计划生育就医等情形,发生 全额垫付费用,待系统切换完成后,可到所属单位/社保所, 办理医疗费用的追溯报销。

  特殊情形手工报销业务可由经办大厅窗口预接收报盘 文件、留存报销材料,待系统恢复后再进行报销并将结果反 馈给参保人员。

  图源为密云360网

  请广大参保单位、参保人员合理安排业务办理时间,并请相互转告。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各相关单位、参保人员和社会各界谅解。以上业务具体恢复办理时间以市医保中心通知为准。

北京市密云区医疗保障局

2022年11月3日

  》》北京医保个人账户什么情况可以清算?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北京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生育津贴】获北京生育津贴网上办理/申请材料下载入口、领取流程、怎么计算能领多少钱(计算公式/方法)、多久到账等。

手机访问 北京本地宝首页

  • 北京密云汽车站充值点停止后该如何办理业务?

    密云公交一卡通部分办卡充值公交网点整合办理业务,部分公交代理服务网点关停,本文整理了有关密云汽车站一卡通网点关停的时间和充值退卡的内容。

  • 北京密云汽车站充值点11月26日起停止办理业务

    密云公交一卡通部分办卡充值公交网点整合办理业务,部分公交代理服务网点关停,本文整理了有关密云汽车站一卡通网点关停的时间和充值退卡的内容。

  • 2023年11月1日起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处方可在结对的医保药店取药报销

    参保人员可凭医生开具的处方到签订协议的零售药店购买谈判药,发生的药品费用按医保规定进行结算。

  • 2023年9月25日起北京这些社保业务将暂停办理

    北京市将上线新的社会保险信息管理系统,该系统包含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的相关业务,为确保新系统上线工作顺利进行,旧社保系统将于2023年9月25日18时暂停服务,新社保系统将于10月20日0时开启服

  • 光大银行存量住房贷款业务利率调整问答

    本次调整范围是指存量首套住房贷款业务,包括2023年8月31日前我行已发放的、及已签订合同但未发放的首套住房贷款。或实际住房情况已经符合所在城市首套住房标准的住房贷款。

  • 2023年4月30日起北京停止实施车驾管业务容缺办延期办措施

    5月1日起将全面恢复车驾管业务常态化办理,对于逾期未换证、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检验等原因,导致驾驶证或机动车可能被注销的,不再延长期限。

  • 北京种植牙医保报销吗?

    北京市能够提供口腔种植服务的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共1300余家,其中公立医疗机构150余家,民营医疗机构1140余家。为给群众就医提供便利,北京市将通过市医保局官方网站将涉及种植费用的有关信息进行公开,其中

  • 2023北京消费季促消费活动市区两级业务办理电话及地址

    北京市大兴区商务局官方发布《“北京消费季”参与通道正式开启!》,参与活动的商家需要符合报名条件,在指定网址填写企业报名信息。

  • 2023年4月30日起北京停止实施车驾管业务措施

    下载安装“交管12123”App,通过软件可申领电子驾驶证、补换领驾驶证、补换领行驶证、补换领机动车号牌、变更机动车联系方式、备案非本人机动车、机动车转籍申请等三十余项车驾管业务。

  • 北京优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治疗费用医疗保障相关政策的通知

    为做好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及有11类疑似症状患者治疗费用医疗保障工作,北京市医保局、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了《关于实施“乙类乙管”后优化新

  • 2023北京关于调整基本医疗保险医用材料报销标准的通知

    执行范围是本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包括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本市公费医疗人员参照执行。

  • 2023北京关于进一步优化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的通知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的通知》(京房公积金发〔2023〕1号),加大对租住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支持力度,同时针对7类提取事项增加“按月”的约定提取周期,及时回应群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