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关注民生 > 什么是二次感染?如何确诊二次感染
什么是二次感染?如何确诊二次感染
2022-12-21 11:36【我要纠错】

【导语】:最近身边的人不是阳着就是阳过转阴了,阳康的一批也已陆续恢复正常生活、工作。在这疫情高发时期,对于感染过的是否会出现二次感染是很多阳康的人比较关心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北京疾控专家给出了权威解答

  Q1:什么是二次感染?

  A: “二次感染”是指一个人被新冠病毒感染后,已经彻底康复,然后再次被新冠病毒感染。

  Q2:如何确定是二次感染?

  A:不同国家或地区针对二次感染的定义不同,但基本条件都是要确诊后要间隔一段时间。比如,欧洲疾控中心认为,只有当首次感染的病毒完全清除,并且有足够的时间产生免疫反应时,才能诊断为真正的二次感染。英国定义二次感染的间隔至少是90天,美国则是间隔60-90天以后。二次感染需要结合症状体征、临床表现、免疫反应、基因测序等多项指标综合判定。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北京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回复【复阳】获复阳概率/原因/传染性/症状等问题解答、居家康复咨询电话等。

手机访问 北京本地宝首页

  • 2024龙年纪念币还有第二次发行吗?

    被誉为“开年顶流”的龙年纪念钞、纪念币预约火爆。其中第一阶段的预约兑换期已经结束,第二阶段为余量兑换期,这意味着部分没有预约到纪念币和纪念钞的市民将有捡漏机会。

  • 2024年龙年纪念币二次预约是线上还是线下?

    2024年龙年纪念币、纪念钞余量全部采取线上预约兑换方式。2024年贺岁币、2024年贺岁钞余量兑换期均为2024年4月20日至24日。2024年贺岁币每人预约、兑换限额20枚,2024年贺岁钞预约兑换限额10张。

  • 北京2024年龙年纪念币/纪念钞二次预约时间/银行入口

    根据央行各分支机构的公告,2024年贺岁币余量预约期为2024年4月18日22时至19日24时,2024年贺岁钞余量预约期为2024年4月18日22时30分至19日24时。

  • 北京2024年龙年纪念币纪念钞二次预约要点

    北京余量纪念币/纪念钞全部采取线上预约方式开展兑换,余量兑换不进行重复预约和上期约而不兑行为核查。

  • 工商银行2024贺岁纪念币/纪念钞二次预约入口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统一部署,将对2024年贺岁普通纪念币、2024年贺岁纪念钞首次发行剩余部分开展余量预约兑换(以下分别简称2024年贺岁币余量、2024年贺岁钞余量)。工商银行将承办北京地区余量兑换工作。

  • 2024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纪念钞第二次每人可以预约多少枚?

    2024年贺岁币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2024年贺岁钞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10张。个人办理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为第二代身份证原件,代他人办理的,需持代办人和被代办人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且代办人数

  • 2024年贺岁纪念币/纪念钞二次预约数量和证件要求

    公众凭本人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兑换。如代他人办理的,须提供代办人和被代办人的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且被代办人数不超过2人。

  • 北京建设银行2024贺岁纪念币/纪念钞余量二次线上预约步骤

    线上渠道预约路径:建行国际互联网网站(PC端IE8以上浏览器登录www.ccb.com- “网点业务预约”菜单)、移动门户(移动端登录m.ccb.com-“预约纪念币”)等。

  • 建设银行2024年贺岁纪念币/纪念钞二次预约时间

    按照人民银行有关要求,此次2024年贺岁币、2024年贺岁钞余量全部采取线上预约兑换方式。

  • 北京2024龙年纪念币/纪念钞二次预约时间什么时候?

    2024年龙年贺岁纪念币在第一次兑换之后,将开启二次预约兑换,兑换的数量为首次剩余。

  • 北京2024年龙年纪念币/纪念钞二次预约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为更好满足公众需求,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统一安排, 2024年贺岁币、2024年贺岁钞发行剩余部分将全部采取线上预约方式开展兑换,余量兑换不进行重复预约和上期约而不兑行为核查。

  • 2024北京平谷半程马拉松二次报名时间+报名入口

    二次报名时间:2024年4月15日10点-4月20日20点,报名人数超出限制将抽签决定参赛人员(二次报名仅限半马项目)。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