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交通动态 > 北京通学公交乘车指南(不断更新)
北京通学公交乘车指南(不断更新)
2024-02-26 17:31【我要纠错】

【导语】:针对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通学存在的痛点难点,本市将中小学生上下学纳入公共交通保障范畴,推出通学公交车服务。通学公交车在西城、海淀、朝阳、丰台四个区13所学校开展试点,首批25条通学车线路于9月1日投入试运行,共设通学车站点97处。

  结合市民和学生需求、学校周边环境、道路通行条件等实际情况,北京公交集团客四分公司在海淀区新开通通学线路30条,涉及育英学校航天校区、人大附中翠微学校、清华附小双清苑等20所学校。

  》》北京海淀区通学公交新增站点有哪些?

  通学车既区别于专用校车,也区别于传统公交,将坚持公益性定位,坚持安全第一、方便群众,坚持政府主导,为学生、家长提供一个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上下学新选择。

  》》北京通学公交如何保证孩子的安全?

  为了确保学生准点到达学校,公交集团根据校方提供的到、离校时间需求,综合考虑道路通行条件、安全行车要求、各站预订乘车人数等因素,制定站间行驶时长和单程点,并通过“京通”小程序向乘车人公示每站发车时间。同时,也会优先选取大路,有公交专用道的道路,更大发挥公交优势。

  》》北京通学公交身份核验方法

  9月开学以来,通学公交开线情况一直备受中小学生家长关注。截至目前,通学公交线路已增加至40条,站点增至142处,服务18所学校。明年春季开学,通学公交在扩大服务范围和规模的同时,还将上线第二代通学车,覆盖6米、8.5米、12米长车型。

  》》北京通学公交服务范围

  通学公交实施收费乘车收费,单程车票是5元

  根据查询北京市交通局官网信息显示,该市的通学公交是收费的。北京公交集团从现有人员中优中选优配备通学车司机,同步选派有亲和力的女性乘务管理员随车,提供更细致入微的周到服务。

  》》北京通学公交收费吗?

  明年春季开学,通学公交服务范围和规模将扩大。公交集团将提前着手新型通学车的采购,以及驾驶员、乘务员的选拔培训,为通学车下一步推广打基础。同时,配合市教委、各相关区政府,根据各学校收集的出行需求,做好通学车线路方案设计。

  》》北京通学公交家长/学生操作手册

  截至目前,通学公交服务学校数量由13所增加至18所,线路条数由25条增加至40条,设站由97处增加至142处,日均出车由47部增加至87部,服务学生数量由901人增加至2349人,日均运送乘客由1599人次增加至3855人次。

  》》2023北京通学公交西城区公交线路表

  》》2023北京通学公交朝阳区公交线路表

  》》2023北京通学公交丰台区公交线路表

  》》2023北京通学公交海淀区公交线路汇总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北京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通学公交】获得北京通学公交线路查询入口、各区站点的设立/公交通勤时间、服务范围/学校、功能等。

手机访问 北京本地宝首页

  • 2024年4月20日起北京朝阳文旅公交专线开通

    为进一步满足乘客多元化文旅出行需求,提升服务品质,2024年4月20日起新开朝阳文旅公交专线。线路由朝阳公园发出,连接奥森公园、温榆河公园及燕莎蓝港、太阳宫、亚奥、北苑等商圈。

  • 北京温榆河公园开往朝阳公园文旅公交专线首末站点经过站点及营业时间

    “朝阳文旅公交专线”以其独特的文化魅力、便捷的商业链接和宜人的绿色空间,为游客提供全新的漫游都市体验。随着双层巴士的汽笛声,让我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感受这座城市的美好。

  • 北京朝阳公园开往温榆河公园文旅公交专线首末站点经过站点及营业时间

    为进一步满足乘客多元化文旅出行需求,提升服务品质,2024年4月20日起新开朝阳文旅公交专线。线路由朝阳公园发出,连接奥森公园、温榆河公园及燕莎蓝港、太阳宫、亚奥、北苑等商圈。

  • 北京朝阳文旅公交专线首末站点沿途站点及运营时间票价

    “朝阳文旅公交专线”设有5辆双层观光巴士,车身以蓝、橙、绿、紫、青为底色,绘有友谊桥、贝壳剧场、奥林匹克中心区等朝阳城市地标,展现朝阳多元宜居的优美环境。

  • 北京朝阳文旅公交专线乘坐指南(路线+运营时间+票价)

    4月20日起,您的出行方式将新增一种文旅公交,它来了!“朝阳文旅公交专线”由朝阳公园发出连接奥森公园、温榆河公园、亮马河及燕莎蓝港、太阳宫亚奥、北苑等商圈,逛街、逛景点、逛公园一站式满足你的所有

  • 2024年4月21日北京城市副中心马拉松比赛公交线路调整

    2024北京城市副中心马拉松比赛于4月21日(星期日)8时举行。按照有关要求,比赛线路沿线部分道路将分时、分段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届时有70条公交线路在通州区域内行驶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将采取临时措施。

  • 北京工人体育场地址在哪里?公交地铁交通路线

    北京工人体育场落成于1959年,是向新中国成立十周年献礼的“十大建筑”之一,自1996年起成为北京国安的主场。附近有便利的公交/地铁可以直达。

  • 北京乔庄东站到环球度假区通游专线运营时间/站点/票价

    2024年4月4日起新开2条通游专线,涉及颐和园、古北水镇等景区。同时,调整通游专线7,实现乔庄东站、三大文化建筑、环球度假区的连接。

  • 北京东直门到古北水镇通游专线运营时间/票价/沿途站点

    2024年4月4日起新开2条通游专线,涉及颐和园、古北水镇等景区。同时,调整通游专线7,实现乔庄东站、三大文化建筑、环球度假区的连接。

  • 北京颐和园通游专线运营时间/首末站点/沿途站点及票价

    2024年4月4日起新开2条通游专线,涉及颐和园、古北水镇等景区。同时,调整通游专线7,实现乔庄东站、三大文化建筑、环球度假区的连接。

  • 2024清明节北京热门景区公交线路新开调整详情

    ​​清明假期,北京公交集团在重点加强热门景区运输保障的基础上,新开调整3条通游专线,增加运力方便市民出行。

  • 2024北京清明节出行攻略(高速+地铁+公交)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现将2024年清明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4月4日(星期四)至4月6日(星期六)放假调休,共3天。4月7日(星期日)上班。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