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北京旅游 > 北京游玩 > 游玩攻略 > 百望山森林公园秋季游玩指南 这里是北京绿色文化碑林所在地
百望山森林公园秋季游玩指南 这里是北京绿色文化碑林所在地
2021-07-01 12:18【我要纠错】

【导语】:秋风送爽,正是登高望远的好时节,相信很多人都计划与家人、朋友为伴,来一次登山畅游!

  秋风送爽,正是登高望远的好时节,相信很多人都计划与家人、朋友为伴,来一次登山畅游!

  百望山

  百望山东门

  百望山森林公园位于北京西郊小西山,距颐和园北3公里,是距北京城区最近的一处森林公园。现为AAA级旅游景区和“北京园林绿化科普教育基地”。主峰海拔210米,面积244.6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5%。

  东门两侧流线型花坛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花坛

  百望山北门区花坛

  来到这里,你会发现东门门口两侧的流线型花坛,北门门口的半圆形花坛,以及在“绿化祖国”碑亭前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花坛,原本天生丽质的它在花坛的映衬下更加生机盎然,更加令人心动。

  “首都绿色文化碑林”(检票处)

  首都绿色文化碑林作为景区内主要参观景点,依顺山势在林中置景,景中设碑,有碑亭、碑廊及碑刻艺术墙。

  碑亭

  碑廊

  艺术墙

  从公园东门进入,透过树荫你便会看见建于一九九三年的"绿化祖国"碑亭,走近后你会发现碑亭后面两座重叠的碑廊,前面第一座碑廊都是老一辈革命家对林业建设的题词;第二座碑廊则镶嵌着46通领导同志的碑刻;在碑亭的后侧你还会发现回旋弯转、迷宫似的带有屋脊的艺术墙。

  书法名家碑林

  书法名家碑林

  文字是人类记录语言的符号,它的发展经历了漫长的年代。我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历史悠远流长,留下了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书法艺术便是其中一颗璀璨的明珠。

  在山脊处有一环形建筑,便是广大书法爱好者学习、欣赏的中国历代书法名家碑林。石刻碑上刻有上起远古的甲骨文下至现代的各种书体和具有代表性的百名书法家的作品一百篇。

  当你登临这艺术殿堂,探幽揽胜,博涉精华,才会领略这古老浩瀚精深的书法艺术美的真谛。

  太行前哨

  百望山是太行山延伸到华北平原最东端的一处山峰,素有"太行前哨第一峰"的美称。

  沿1号公路开始爬山,稍几分钟,你就会看到华国锋题写的“太行前哨”摩崖石刻。

  枫岭碑林

  落在枫岭碑林对面的鸽子

  因枫树多而得名"枫岭"。沿百望山南面的上山公路行至山脊处,便是枫岭碑林。

  小编到达这里的时候,一只鸽子也刚好落在枫岭碑林对面的石墙上,小编慢慢靠近,它并没有害怕退缩,而是摆着动人的姿势等待着我为它拍摄。

  望绿亭

  碑墙

  沿枫岭碑林向上攀登至山中部有一木结构的六角亭便是"望绿亭"。亭西的碑墙是就地取材以自然山石堆砌而成。墙上镶嵌碑刻61通,碑文都是出自书法界名人之手。

  远望吟诗阁、艺术墙

  吟诗阁、艺术墙

  艺术墙

  在望绿亭远望山顶,你便会看见位于百望山山顶的山阳面的艺术墙、吟诗阁和望京楼。

  沿1号公路继续前行,便会来到吟诗阁、艺术墙脚下,有一梯形五层建筑便是建于1991年的艺术墙。

  揽枫亭

  望京楼西眺百望山

  望京楼东北方向眺望京城

  从吟诗阁、艺术墙脚下沿1号公路前行,大约150米便会到达位于百望山山顶西侧最高一处的碑林小区——揽枫亭。

  在揽枫亭的上面就是望京楼,相传辽宋争战时期,这里是宋军的营地,佘太君的儿子率兵和辽军交战时,佘太君常在此登高望儿,擂鼓助阵。

  百望山红叶欣赏

  紫霞

  银杏

  桑树

  美国地锦

  金银木

  黄栌

  北美红枫

  红叶观赏区推荐

  两大红叶区推荐:

  ➡2号路,特别是282步道,区域变色率50%

  ➡5号路,红叶观赏区,区域变色率30%

手机访问 北京本地宝首页

  • 2024年北京百望山森林公园年票怎么买?

    年票办理地点:百望山森林公园东门售票处。年票办理时间:办理日期的每日8:00-17:00。

  • 2024北京百望山森林公园年票价格多少钱?

    百望山森林公园定于2023年12月28日至2024年2月4日发售本公园2024年度年票,票价100元。

  • 2024北京百望山森林公园年票办理指南(价格多少钱+怎么买)

    百望山森林公园定于2023年12月28日至2024年2月4日发售本公园2024年度年票,票价100元。

  • 百望山森林公园红叶最佳观赏期什么时间?

    目前,百望山森林公园彩叶林总面积达千余亩,树种达几十余种,除了常见的红叶树黄栌、元宝枫、火炬树、爬墙虎、山杏、栾树等,近年又新植了大量银杏、秋紫白腊、紫霞、北美红枫、金叶复叶槭、秋日梦幻等多

  • 6月16日至9月15日北京海淀百望山森林公园延长开放通知

    北京市海淀百望山森林公园官方发布通知:公园于6月16日至9月15日期间适当延长开放时间,具体如下。

  • 北京百望山森林公园开放时间一览

    北京百望山森林公园实行淡旺季两种运营时间,旺季6点开园,淡季7点开园,具体开放时间小编整理如下啦!

  • 3月16日起北京百望山森林公园实行旺季开放时间通知

    北京市海淀百望山森林公园官方发布最新通知:公园自2023年3月16日起实行旺季开放时间。

  • 2023年北京百望山公园游览年票发售公告

    北京市海淀百望山森林公园官方平台通知:公园游览年票将于2023年12月28日开始发售。

  • 12月7日起北京市海淀百望山森林公园入园规定一览

    北京市海淀百望山森林公园官方发布最新通知:百望山森林公园从12月7日起不再要求核酸时间。

  • 11月16日起北京百望山公园实行淡季开放时间通知

    各位小伙伴注意啦,北京市海淀百望山森林公园将于11月16日起实行淡季开放时间,请您提前做好游园规划呀!

  • 2022北京百望山森林公园红叶红了吗?

    各位小伙伴注意啦,北京百望山森林公园红叶还处于变色期,预计10月中旬-11月上旬进入红叶观赏期!

  • 北京市海淀百望山森林公园红叶观赏路线一览

    结合各类红叶分布及园区景点,公园今年推荐了4条步行游览路线,未来游客可近距离观赏,沉浸式体验百望山红叶之美。

  • 热门推荐